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1-04 15:10:06

1樓: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膩子找平→外牆底漆→分格縫劃分→真石漆噴塗→清漆(面漆)罩面

2、施工技術要求

1)基層

①平整度檢查: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乾燥,無汙垢、油脂、空鼓、開裂、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②點補:將孔洞或明顯的部分預先用水泥砂漿點補。

③砂磨:用砂紙將明顯影響平整度的突出部分打磨至符合平整度要求。

④除塵:用刮刀和砂紙、毛刷清除牆面疏鬆的沾附顆粒及雜物。

2)膩子找平

①膩子施工不少於兩遍,多遍為佳。第一層找平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1.2mm,第二層平滑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左右。

②滴水線、滴水槽、分割縫應拉線找平進行細抹,滴水槽分割縫填補厚度應一致。為防止大幅牆面出現找補接痕,需使面層找補介面留在分割縫或轉角處。

③待膩子層完全乾透後,應盡快用砂紙或砂布精心平整打磨、光潔打磨,打磨時要仔細,應避免由於漏打而造成牆面不平整。打磨過後的膩子應進行養護23天每天灑水2次。

④待ph值≤10、牆面含水率≤10%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外牆底漆

①外牆抗鹼底漆,應針對為封閉水泥、磚石、混凝土等強鹼基材而配製材料,應具有高滲透性、高封閉性、高抗鹼性、超耐水性、良好施工性、優異的附著力、與鹼油同化作用、起到降低基層ph作用,有較強滲透力,使中塗和面漆更易塗刷,具有憎水性,防水效能好等特點要求。

②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待底漆完全乾透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請勿在雨、雪、霧、霜、大風、基面溫度低於5℃環境下施工。

③施工方法與厚度:刷塗、滾塗、噴塗均可。要求厚度均勻、顏色一致,不透底。施工厚度大於0.2mm,方可達最佳效果。

a 普通噴塗:噴嘴尺寸1.52.0,壓力0.2mpa,噴塗時將空氣歷縮機歷力調節為47kgf左右。

b 無氣噴塗:最小工作壓力140kg/cm/(2000磅每平方英呎),噴嘴尺寸0.58公釐(20週內),噴嘴角度65度。

c 刷塗或滾塗:新增25%清水進行稀釋(適用於水性底漆),攪拌均勻。視施工的難易程度和環境溫度的不同可做適當調整,切勿過度稀釋。

理論塗刷面枳:5-8m/kg/層

4)分格條施工

①根據已確定的分格線劃分方案,彈出紫金線,依據紫金線貼分格條。

②彈紫金線,貼分格條時應注意:分隔均勻,線型勻稱、橫平豎直,與圍繞的門窗邊及其他線條相協調連線。

③分格條寬度15mm。

5)真石漆噴塗

①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c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

②開罐後的真石漆應充分攪拌均勻,當班用完,當班未使用完的下一班不得使用。對已稀釋的真石漆請不得倒回原桶。③根據噴塗效果的要求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一般選用中口徑噴槍 ф46mm,噴嘴距牆面4050mm。

噴塗時將空氣壓縮機壓力調節為47kgf左右。

④噴塗大面積時,以分格線為交界處施工,控制噴塗厚度在5公斤每平方公尺左右,切勿過厚和過薄施工,保證噴塗效果、厚薄均勻和顏色一致。

6)清漆(面漆)罩面

①油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稀釋劑=10:1

②水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水=10:2

開罐攪拌均勻,直接使用,建議採用噴塗施工,噴塗厚度0.20.25公斤

每平方公尺。乾膜厚度》0.2mm。

2樓:齊家網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

1、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基層驗收和處理 1)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溶劑,高壓水槍進行沖洗;嚴重的部位,先滾塗一遍外牆高抗鹼底漆。 3、底塗層施工 1)透明底漆 使用滾筒將xx真石漆專用封閉底漆均勻塗刷在基層表面,符合從上到下的施工方式,邊角處用羊毛刷處理,注意不要漏刷;養護至少12小時。耗量每平方公尺0.

12公斤。 4、主塗層施工 1) 施工前再次檢查確保底漆層和分格線是否符合要求; 2) 工具:噴槍、批刀、塑料抹刀等,輔助工具應清潔無汙染; 3) 施工方式:

用噴槍均勻噴塗一遍,表面未乾時進行二次噴塗,上料均勻, 確保塗層厚薄均勻並且附著良好,接頭及邊框部位無殘缺。 關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內容就介紹到這了,希望為大家提供參考價值。只要你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就不用擔心裝修的問題了。

3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正在準備答案,請稍等 。

真石漆的施步驟

1、首先對基面處理,清除起皮、空鼓牆面;2、塗刷並封閉底漆,增強基層的強度以及塗膜粘結強度;3、噴塗帶色的底漆,使其與底材色系保持一致;4、噴塗真石漆,在施工時注意把控產品粘結度;5、噴塗罩光清漆,提公升整體的裝飾效果。

更多1條

4樓:四海留情

1、施工裝置及請求:

(1)空氣緊縮機:功率5匹以上,氣量充足,至多帶三根氣管,能滿足三人以上一同施工。

(2)下壺噴槍:容量500ml,口徑1.3mm以上,容量不能太大,不然太重,操作方便,口徑小則施工速率慢,能夠延緩工期,不宜大面積施工。

(3)真石漆噴槍:分單槍、雙槍、三槍等,按照不同的花樣選擇單色用單槍,雙色、多色用雙槍、三槍,以便順應不同施工工藝,噴出更理想的效果。

(4)各類口徑噴嘴:4mm、5mm、6mm、8mm等,按照樣板的請求選擇不同的噴嘴,口徑越小則噴塗效果越平整平均,口徑大則花點越大,凸凹感越強。

2、施工流程:

12個小時 24小時之後打磨噴底油兩遍——噴真石漆2-3mm——噴麵油兩遍

3、施工技巧目標:

uv,輻射,水性,助劑,顏料

(1)噴塗底油:選用下壺噴槍,壓力4-7kg/平方厘公尺,施工時溫度不能低於10攝氏度,噴塗兩遍,間距2小時,厚度約30微公尺,常溫枯燥12小時。

(2)噴塗真石漆:選用真石漆噴槍,空氣壓力控制在4-7千克/平方厘公尺,施工溫度10攝氏度以上,厚度約2-3mm,如需塗抹兩道、三道,則間距2小時,枯燥24小時前方可打磨。

(3)打磨:採用400——600目砂紙,悄悄抹平真石漆外表凹陷的砂粒便可。留意用力不成太猛,不然會毀壞漆膜,引發底部鬆動,嚴重時會形成附著力不良,真石漆零落。

(4)噴塗面油:選用下壺噴槍,壓力4-7千克/平方厘公尺,施工不低於10攝氏度,噴塗兩遍,間距2小時,厚度約30微公尺,整個枯燥需7天。

4、施工底材及請求:

適用於混凝土或水泥內外牆及磚牆體,還有石棉水泥板、木板、石膏板、聚氨酯泡沫板等底材。施工底材外表基層應平整、潔淨,並具有較好的強度,新牆體則應實幹乙個月,方可施工,舊牆創新,先要整平基層,除去鬆脫,剝落表層及粉塵油垢等雜質前方可施工。

關於不同噴塗物件的真石漆噴塗工藝技巧

1 磚形真石漆:先按請求設計好磚形尺寸,接著在已塗好底油的牆面用木框架做好磚形模型,在噴上真石漆,在真石漆還沒有表乾前取下木框便可。

2 垂直面噴塗:採用劃圈法,間隔30cm-40cm,以半徑約15cm橫向劃圈噴塗,並不時上下顫動噴槍,這樣噴速率快而平均,且易控制,假如採用一排一排的主式堆疊噴塗,速率慢,上下交接處難控制平均,將影響外觀,形成塗料缺陷。

3 羅馬圓柱噴塗:因其是圓柱形,因此採用「m」線形噴塗,間隔略遠約40cm,噴槍要垂直柱面噴塗,自上而下,噴好一面再轉向另一面,轉向角度約60度為宜。

4 方形柱噴塗:方形柱稜角清楚,很輕易因噴塗不勻而使稜角模糊,為了噴塗方便,以約50cm的間隔噴塗稜角,遠間隔噴塗,霧花散得開,面積大而平均,假如間隔太近,稍不留意就會噴厚,噴不平均,使稜角線條顯現不出來,得到了原有建造的全體外觀美感。

5 圓柱形小葫蘆噴塗:古代建造採用圓柱形小葫蘆做欄杆裝飾,大都請求噴上真石漆,因其玲瓏小巧,極具裝飾性,對它們的噴塗工藝也更為細緻。做欄杆裝飾的葫蘆柱,間隔太近,有些位置基本沒法正面噴塗,因此按普通慣例噴法是沒法到達理想效果的。

噴塗選用小噴嘴,間隔約40cm,疾速散噴真石漆,自上而下一面一面來噴,不能正面噴塗的,用顫動噴槍的辦法,令其四周盡量噴上真石漆,接著用毛刷刷平真石漆,沒有噴到的位置也能夠用毛刷稍微抹上一層,再用噴槍散噴一遍,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蓋住刷痕便可,薄了不能起到很好的維護效果,厚了則遮蓋住了原有的線條美感,也能夠顯示裂痕等不良外表景象。

5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是要做基本的處理1:3水泥砂漿粉刷並養護15天以上。然後在基層上均勻的噴塗一層防潮抗鹼封閉底漆。

切記不可過量兌水要完全遮蓋底材。噴塗真石漆前首先要將真石漆攪拌均勻,然後裝在專用的噴槍中,然後按照順序應該從上往下從左往右進行噴塗不能漏噴。

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6樓:土巴兔裝修

說到真石漆

施工工藝,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太熟悉,甚至都沒有聽說過。其實這一工藝主要是指對牆面進行粉刷的過程,而具體來說,主要都是這幾個步驟,也就是基面處理、底漆的施工、噴塗帶色漆、真石漆施工,最後是罩光漆的噴塗,基本上只要完成這些具體的部分,真石漆施工工藝便能夠大功告成了。那麼,具體這些步驟都要怎麼操作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1.基面處理。

在基面處理之前,牆體需要一定時間的養護。批刮膩子之前,應徹底清除疏鬆、起皮、空鼓、粉化的基層,然後去除灰塵、油汙等汙染物。用外牆膩子修補牆面,第一道區域性找平,用膩子或填逢膠填補大的孔洞和縫隙,待膩子乾燥後,區域性打磨,再滿批膩子使基層平整。

膩子完全乾燥後,進行打磨使基層平整。由於真石漆有一定的厚度,對基層的平整度要求不象薄質平塗那樣高。

2.塗刷封閉底漆。

待膩子乾透後,塗刷一遍封閉底漆。封閉底漆一般無須另外加稀釋劑進行稀釋。其目的是清理基層,增加基層強度及塗膜的黏結強度。一般採用輥塗施工,也可以噴塗施工。

3.噴塗實色底漆。

噴塗帶色底漆的目的是使底材的顏色一致。能有效避免真石漆塗膜透底導致的髮花現象,也能減少真石漆用量,以達到顏色均勻的良好裝飾效果。基層著色處理材料主要用附著力、耐久性、耐水性好的外用薄塗乳膠漆。

根據所確定天然石材的顏色或樣板的顏色進行調色配料,盡可能使塗料的顏色接近真石漆本身的顏色。塗料一定要塗刷均勻,不可有漏塗、透底部位,一般塗刷兩遍。為了達到仿石材的裝飾效果,同時也利於施工操作,可以對真石漆進行分格塗噴,並且在分格逢上塗飾所選擇的基層著色塗料,在大麵噴塗時對分格逢部位應完全遮擋或進行刮逢處理。

4.噴塗真石漆。

真石漆一般不需要加水,必要時可少量加水調節,但噴塗時應注意控制產品施工黏度一致,氣壓、噴口大小、距離等應嚴格保持一致。遇有風的天氣時,應停止施工。真石漆的施工難度大,如果控制不好,塗膜容易產生區域性髮花現象。

因此真石漆噴塗時,注意出槍和收槍不要在正噴塗的牆面上完成;而且噴槍移動的速度要均勻;每一噴塗幅度的邊緣,要在前面已經噴塗好的幅度邊緣上重複1/3,且搭界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保持塗膜薄厚均勻。真石漆的施工關鍵在於塗料的稠度要合適,第一遍噴塗略稀一些的塗料,待均勻一致、乾燥後再噴第二遍塗料。噴第二遍塗料時,塗料略稠些,噴得厚些。

當噴鬥的料噴完後,用噴出的氣流將噴好的飾面吹一遍,使之波紋狀花紋更接近石材效果。如果想達到大理石花紋裝飾效果,可以用雙嘴噴鬥施工,同時噴出的兩種顏色,或用單嘴噴鬥分別噴出的兩種顏色,達到顏色重疊、似隱似現的裝飾效果。

5.噴塗罩光清漆。

為了保護飾面、增加光澤、提高耐汙染能力,增強整體裝飾效果,在塗料噴塗完成後,進行罩面處理,噴塗罩光清漆。待真石漆完全乾透後(一般晴天至少保持3天),方可噴塗罩光清漆,施工時可適量新增稀釋劑,注意保持黏度、氣壓、噴口大小一致,注意預防流掛現象。

看完了小編以上所介紹的有關真石漆施工工藝的內容,相信大家對這一工藝都非常清楚了吧?在此操作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我們的操作一定要較為規範,而且最好保證基面能夠平整,小心謹慎進行操作,避免出現裂紋。其實這一工藝過程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複雜,很多朋友也會覺得比較困難,但是,只要我們保持耐心,使用正確的方法就可以了,相信能夠成功做到。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

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種類有那些,真石漆有幾種施工方法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1 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 基層驗收和處理 1 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 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