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公司拖欠工資不發,還不讓離職,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5:05:08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節;在調節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員工可撥打12333針對投訴相關事務進行諮詢。同時員工在申請勞動仲裁是可要求單位以拖欠工資而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立刻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關於自動離職和公司拖欠工資的問題

按實際情況,勞動者有要權按法律規定自動離職,而公司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性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公司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違法。雙方協商無效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處理,如果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

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1,員工沒有重大失職的情況下,貨物丟失不應由員工負責,應當由專門負責的人來處理。公司採取平坦轉嫁損失的做法本身就是違法。2,可以去勞動部門舉報,也可以直接走勞動仲裁,若沒有聯絡上,可以直接走法律途徑。如果你們籤的不是派遣勞動合同的話,那麼還是盡量和簽合同的公司進行聯絡,如果聯絡不上簽合同的公司的話就...

勞動法中規定公司多久不發才算拖欠工資

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勞動法中規定公司工資應當按月支付,如未按月支付,可以視為拖欠工資。具體法律規定如下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2 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