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混凝土路面的施工工藝,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藝流程

時間 2021-09-20 08:32:47

1樓:安沐雨

瀝青混凝土路面對基層要求

1. 具有足夠的強度和適宜的剛度

2. 具有良好的穩定性

3. 乾燥收縮和溫度收縮變形較小

4. 表面應平整密實;拱度與面層的拱度應一致;高程符合要求。 施工工藝要求

一. 一般要求

1.熱拌瀝青混凝土混合料按集料最大粒徑分,有特粗式,粗粒式,中粒式,細粒式,砂粒式五種。

2.瀝青混凝土面層集料的最大粒徑應與分層壓實層厚相匹配。

二. 準備工作

1. 應複查基層和附屬構築物質量,確認符合規範要求。施工材料經過試驗合格後使用。機械需配套且有備用的,並保持狀態完好。

2. 瀝青加熱溫度及瀝青混合料拌制,施工溫度應根據瀝青標號,黏度,氣候條件,鋪築層的厚度及下臥層厚度,按照《城鎮道路工程施工及質量驗收規範》(cjj1-2008)的要求選用。當瀝青黏度大,氣溫低,鋪築層厚度小時,施工溫度宜用高限。

3.重要的瀝青混凝土路面宜先修100--200米的試驗段,主要分試拌,試鋪兩個階段,取得相應的引數。 三 .

拌制運輸 瀝青混合料的拌制必須在瀝青拌合廠(場,站)進行。應有良好的防雨排水設施,並配備試驗室,以保證質量合格。 城市主幹路,快速路的瀝青混凝土宜採用間歇式(分拌式)拌和機拌合。

它具有自動配料系統,可自動列印每拌料的拌合溫度,拌合時間,拌合量等引數。 為配合大批量生產混合料,宜用大噸位自卸汽車運輸。出廠的瀝青混合料應逐車稱重,並測量運料車中的瀝青混合料的溫度,簽發一式三份運料單。

一份存拌合場,一份交攤鋪現場,一份交司機。 卸料時,要均勻卸料,防止粗細分離。做到保溫,防雨和保護環境。

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藝流程

2樓:

1、對路面進行瀝青混凝土的施工,前後所經過的流程是比較複雜的,需要由專業的人員來操作。首先需要做好施工的準備,保證各路機械執行正常,同時人員要配備齊全,人員也有很多。比如有施工負責人、技術人員、測量員、安全員、鋪路的工人,包括各種機械操作手等等。

2、準備工作做到位之後就要進行施工,先要放樣。按照一定的標尺,同時還要不斷調整。接下來將瀝青混凝土料運輸到現場,還需要做好防雨、排水的準備。使用之前,需要將地面上清掃乾淨。

3、接下來對路面進行攤鋪施工,開工之前還需要進行預熱,溫度不能過高。由工人進行鋪攤,要採取人工攤鋪的方式,邊鋪邊用耙子趴平。

4、用機器進行碾壓,碾壓過程分為三步,有初壓,復壓和中壓,直到消除痕跡為止,同時還需要將接縫處離析進行處理,保證緊密、連線平順,不能夠出現明顯的接縫。

5、最後等到混凝土地面全部冷卻,只要溫度沒有超過50度,就可以車輛執行了。

瀝青路面的優缺點有哪些,彩色瀝青混凝土路面優缺點有哪些?

有趣腦洞君 為何中國高速公路都選瀝青路面,有哪些優點呢?看完漲知識了 水泥路面與瀝青路面比較,各自的優缺點? 營媛女陰琛 1 瀝青路面的優缺點 瀝青路面業內人士俗稱 黑道 又稱柔性路面,其優點為 1 瀝青路面由於車輪與路面兩級減振,因此行車舒適性好 噪音小 2 柔性路面對路基 地基變形或不均勻沉降的...

瀝青混凝土路面裂縫應該如何處理,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

要是現在回答這個問題的話,我覺得除了現在市場通用的灌縫膠之外,另一個比較不錯的選擇就是貼縫帶了。施工便捷 不用大型機械 無需開槽直接簡單清掃即可常溫施工,一般裂縫小於10mm的都是直接黏貼,大於10mmm的可先進行小範圍填充然後繼續貼上,可保通車1 2年。比較不錯的選擇 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 清...

路面工程中瀝青混凝土路面是什麼工程

沒沒雷神之鎚 石油瀝青是 加工過程的一種產品,常溫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液體 半固體或固體,主要含有可溶於有機溶劑氯仿 三氯甲烷 的烴類及非烴類衍生物,其性質和組成隨 和生產方法的不同而變化。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主要用於塗料 塑料 橡膠等工業以及鋪設路面等。按 來分,瀝青可分為焦煤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