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肩牆和護肩牆的區分

時間 2021-09-20 08:32:47

1樓:清溪看世界

護肩牆,正確稱呼應該為擋土牆,與路肩牆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作用不同

1、擋土牆:支承路基填土或山坡土體、防止填土或土體變形失穩;設定在隧道口或明洞口的擋土牆,可縮短隧道或明洞長度,降低工程造價。

2、路肩牆:減少路基占地,避讓建築和管線。

二、特點不同

1、擋土牆:型式簡單、施工方便、圬工量大,對基礎要求也較高。

2、路肩牆:路肩牆可根據設定高度、地質條件選用護肩,衡重式路肩牆和仰斜式路肩牆。

三、組成不同

1、擋土牆:由牆背、牆面、基底、牆頂、牆踵組成。

2、路肩牆:由道路兩側的支擋結構物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擋土牆的位置為路肩牆路基邊坡支撐為護肩牆

3樓:築訊中國

區別是乙個在室內,乙個在室外。牆有多種分類方法:①按牆在建築物中的位置可分為外牆和內牆,分隔房間的內牆又稱隔牆。

位於房屋兩側的外牆稱端牆或山牆;高出屋面的外牆稱女兒牆。②按牆在建築物中的受力情況分為承重牆和非承重牆。例如在骨架結構中非承重牆有:

填充在框架內的填充牆,支承在本身的基礎或基礎梁上的自承重牆,懸掛在排架或框架上的懸掛牆。剪力牆則是建築物抵抗水平力的承重牆。

承重牆與非承重牆怎麼區分,怎樣辨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好好住 許多人買了新房子後都會第一時間選擇裝修,但是由於許多人是沒有經驗的新手,所以往往在裝修的時候出現許多問題。今天樂姐就和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承重牆什麼是非承重牆!承重牆是什麼?承重牆是指在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什麼?非承重牆是...

如何區分剪力牆和柱子,剪力牆中暗柱和端柱怎麼區分

無語翹楚 剪力牆和柱存在本質上的區別,剪力牆主要承受水平剪力 水平側壓力 柱主要承受上部荷載。區分方式主要是看配筋。因為剪力牆的受力鋼筋配置在外側,而柱的配筋基本都是對稱的 排除少數偏心柱 剪力牆結構 是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的樑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

什麼是橫牆間距,什麼是牆 橫牆 山牆和縱牆?

翻滾吧雲盤 橫牆間距 指相鄰兩道橫牆之間的距離,如果有多道橫牆,橫牆之間的距離又不一樣,確定靜力計算方案時,按最大橫牆間距計算 因每道橫牆間距均應滿足規定的間距要求才算符合 靜力計算方案 的要求 確定受壓構件計算高度時,用到的橫牆間距和確定靜力計算方案的橫牆間距是同樣的,不同的是 你所計算的受壓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