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澆築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混凝土澆築要準備哪些

時間 2021-09-20 08:3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澆築前的準備工作如下:

(1)應針對工程特點,施工環境條件制定澆築方案,確定澆築起點,進展方向,厚度和澆築順序。以及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控制措施。

(2)按要求對不同基面採用相應方法清除乾淨,並不得有積水。檢查鋼筋保護層厚度和墊塊的位置、數量及緊固程度,側面、底面墊塊至少為4個/m2,墊塊綁紮絲頭不得伸入保護層內。不得使用砂漿墊塊,採用細石墊塊時,其抗腐蝕能力和抗壓強度應高於構件本體混凝土。

當採用塑料墊塊時,其耐鹼和抗老化效能應良好,且抗壓強度不低於50mpa。

(3)仔細檢查模板,支架、鋼筋、預埋件嚴密性和支撐程度,數量、位置。

2樓:小羅田

混凝土澆築前的準備工作

3樓:

2.2 作業條件

2.2.1 牆柱部位:

1、核實牆內預埋件、預留孔洞、水電預埋管線、盒(槽)的位置、數量及固定情況。

2、檢查模板下口、洞口及角模拼縫處是否嚴密,邊角柱加固是否可靠,各種連線件是否牢固。

3、檢查並清理模板內殘留雜物,用水沖淨。常溫下用水濕潤模板。

2.2.2 梁板部位:

1、澆築混凝土層段的模板、鋼筋、預埋件及管線等全部安裝完畢,經檢查符合設計要求,並辦完隱、預檢手續。

2、澆築混凝土用架子及馬道已支搭完畢,混凝土輸送幫浦的幫浦管鋪設完畢,並經檢查合格。輸送管線路宜直,如管道內向下傾斜,應防止混入空氣,產生阻塞。

3、對模板內雜物進行清除,在澆築前同時對木模板進行澆水濕潤,以免木模板吸收混凝土中的水分,影響混凝土澆築後的正常硬化。

2.2.3 商品混凝土攪拌站的要求:

1、專案部已對攪拌站下達任務單,下達任務單時,必須包括工程名稱、地點、部位、數量,對混凝土的各項技術要求(強度等級、抗滲等級、緩凝及特種要求)、現場施工方法、生產效率(或工期)、交**搭接要求,以及供需雙方協調內容,連同施工配合比通知單一起下達。

2、攪拌站裝置試運轉正常,混凝土運輸車輛數量滿足要求。

3、攪拌站材料**充足,特別是指定的水泥品種有足夠的儲備量或後續*****。

4、攪拌站全部材料包括水泥、砂、石子、粉煤灰及外加劑等經檢驗合格,符合使用要求。

5、攪拌站、澆搗現場和運輸車輛之間有可靠的通訊聯絡手段。

2.2.4 對所有機具包括混凝土輸送幫浦、振動器(棒)經檢驗試運轉正常,並準備一旦出現故障的應急措施,保證人力、物力、材料均能滿足澆築速度的要求。現場砼試塊養護池和試塊試模準備就緒。

2.2.5 工長根據施工方案對操作班組已進行全面施工技術交底,落實澆築方案。每個施工人員對澆築的起點及澆築的進展方向都做到心中有數,混凝土澆灌令已被批准。

2.2.6 注意天氣預報,不宜在雨天澆築混凝土 。在天氣多變季節施工,為防不測,應有足夠的抽水裝置和防雨物質。

2.2.7 對於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混凝土的澆築。要準備測溫監控措施以及防止混凝土硬化過程中因水化熱過高、內外溫差過大而引起的體積變形產生收縮裂縫的有效措施,並編制詳細的技術方案,指導施工。

混凝土澆築要準備哪些

4樓:小羅田

混凝土澆築前的準備工作

5樓:大花臉

要畫好要澆築多高的標高,要準備水提前打濕場地,要準備震動棒,準備樘子。要算好量。要準備澆築混凝土的工具,天幫浦或者地幫浦。然後是準備人。

6樓:a1鋼結構安裝隊

1.驗收鋼筋、模板合格;2.聯絡好攪拌站,確定方量、標號、時間、路線等;3、提前濕潤模板,清理雜物;4.

安排施工人員,技術交底,安排好交**;5.準備好振動棒、鏟子等工具;6.施工電源接到作業點;7.

做好應急預案(下雨、堵車、停電、保溫措施等);8.混凝土澆築令到手,開打!

畢業生在應聘前都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沉夜孤星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提早去面試的地方看一下,看下線路 企業的環境 辦公樓 和他們一起辦公的企業 前台的情況等等 辰星 每乙個應聘者都應當去主動 認真的了解所應聘的企業,無論是企業文化,願景,還是其他資訊。 銘刻 找到面試崗位的要求,對照自己的優劣勢看一下自己的匹配度是多少?如果發現自己優勢不...

考研之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首先要確定你想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然後到這個學校的官方 檢視相關的招生簡章,看看有沒有什麼限制,然後檢視相應的招生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了解你想要報考的專業都考哪些科目,購買相應的參考書,制定複習計畫開始複習,往年的考研真題或者考研資料的話可以到文碩考研 檢視。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加油哦。個人建...

孕前應做哪些準備 備孕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如果可能,至少應該計畫 乙個月再開始嘗試懷孕。因為胎兒成長的關鍵就在最初的幾周內,此時,若還不清楚自己已懷孕的話,胎兒便很容易受到影響。為避免潛在危險,請為懷孕做以下準備工作。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未來的母親應堅持鍛鍊身體,但必須指出,未來媽媽進行的身體鍛鍊應適量,避免參加劇烈的運動競賽。合理地蒯配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