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 排球 前應該做什麼準備活動

時間 2022-01-02 20:00:12

1樓:藍藍一片天

跑步,原地做些基本熱身動作。

從上到下:頭、手、肩關節、手臂、腰、腿、膝關節、踝關節等都要做一下活動。

從a處跑到b處,到達a,b點時手要點下地再返回,人多可以分組稍微比試下,這個很常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跑兩圈,然後從上到下:頭、肩關節、腰、腿(拉韌帶)、膝關節、踝關節。如果是體育課的話,活動量不是太大,按順序稍微活動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訓練就要認真了,準備活動就要做半個小時呢。

3樓:月de審判者

主要是肩部以及腰部要活動開,另外手腕腳腕也不能落咯,跑上幾圈還是有必要的

4樓:淡藍色的幽香

活動各個關節,不用跑也可以,要跑也是慢跑,把一些基本的準備活動做好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活動包括一般性準備活動和專門性準備活動。對於排球體育課來講可以這樣來做準備活動:

一、一般性準備活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遊戲等二、專門性準備活動:一是排球的步伐移動;二是熟悉球性的練習等。舉例:

1、繞排球慢跑,慢跑的同時做聽數抱團遊戲

2、選手操一套:臂繞環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踢腿運動、跳躍運動、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膝關節活動等

3、排球步伐移動:各種步伐練習

4、熟悉球性練習

6樓:

左三拳,右三拳,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7樓:匿名使用者

暈了,怎麼做廣告的也出來了!

體育課上熱身運動名稱有哪些,

8樓:深藍色的貓貓

頭部運動、bai肩部運動、

擴du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zhi運動、弓步壓dao腿版、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權手腕踝關節運動。

頭部運動:兩手插腰,兩腳與肩寬站立,脖子前後左右做下壓運動,各下壓2次,完成後再做脖子往左、往右各繞圈2次。

側壓腿運動:左側壓腿躬身,左腳尖踮起半蹲,左手置於左腳膝蓋部,右腿側向伸直,右手至於右腿膝蓋處下壓右腿,完成後換右側壓腿躬身壓左腿。

擴胸運動:兩腿自然站立,兩手向前平伸握拳,然後屈臂擴胸向後,還原到兩手向前平伸握拳,手臂伸直,向兩側後方擴胸。

擴充套件資料

熱身運動,是某些全身活動的組合,好的熱身運動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在主要身體活動之前,以較輕的活動量,先行活動肢體,為隨後更為強烈的身體活動做準備,目的在於提高隨後激烈運動的效率,激烈運動的安全性,同時滿足人體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鍛鍊之前,人體的機能能力和工作效率不可能在一開始就達到最高水平,因而需要通過熱身調整運動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頭部運動

第二節,肩部運動

第三節,擴胸運動

第四節,體轉運動

第五節,腹背運動

第六節,弓步壓腿

第七節,僕步壓腿

第八節,膝關節運動

第九節,手腕踝關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運動、肩部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弓步壓腿、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手腕踝關節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運動 2、擴胸運動 3、體轉運動 4、伸展運動 5、腕關節運動 6、弓步壓腿 7、側身壓腿 8、膝部運動

12樓:美夢亦能成

整隊來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源慢跑1到2圈,然後bai呈體操隊形du散開然後再做做zhi

一些變頻率的高抬dao

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按從頭至腳,從區域性到整體的順序做熱身運動,每種運動4個8拍其中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頭部:頸部上下左右,或順時逆時轉動

肩部:繞肩運動

臂部:伸展運動

胸部:擴胸運動

腰部:體轉運動

腿部及胯部:弓步壓腿

踝關節和腕關節:同步繞環活動。整隊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慢跑1到2圈,然後呈體操隊形散開然後再做做一些變頻率的高抬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後還要自由放鬆一下,即可開始正規授課內容。

13樓:那個啥

振臂 伸展 擴胸 踢腿 撫背 壓腿 轉體 腳腕手腕活動 膝關節運動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的準備活動包括一般性準備活動和專門性準備活動。一般可以這樣來做準備活動:版

一、一般性準備活權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遊戲等;

二、專門性準備活動:根據專案的不同,專門性準備可以結合專案來做。

以排球課為例,準備活動可以這樣來做:

一是排球的步伐移動;二是熟悉球性的練習等。舉例:

1、繞排球慢跑,慢跑的同時做聽數抱團遊戲;

2、選手操一套:臂繞環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踢腿運動、跳躍運動、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膝關節活動等。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3、排球步伐移動:各種步伐練習;

4、熟悉球性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轉 正壓腿 側壓腿 擴胸

體育課準備活動有什麼作用

1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提高肌肉溫度,預防運動操作。體育鍛煉

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內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增高。肌肉溫度的嗇,一方面可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隆,提高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速度,增強肌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操作。

二、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之一為生理惰性較大,即當活動開始,肌肉發揮最大功能水平時,內臟器官並不能立即進入"最佳"活動狀態。

在正式開始體育鍛煉前進行適當 的準備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內臟器官的活動一開始就達到較高水平。另外,進行適當的準備活動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

三、調節心理狀態。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活動,而且也是心理活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心理活動在體育鍛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即可以起到這種心理調節作用,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地最佳 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

17樓:雲薄風暖

1提高肌肉溫度,預防運動操作。體育鍛煉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內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增高。肌肉溫度的嗇,一方面可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隆,提高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速度,增強肌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操作。

2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之一為生理惰性較大,即當活動開始,肌肉發揮最大功能水平時,內臟器官並不能立即進入"最佳"活動狀態。在正式開始體育鍛煉前進行適當 的準備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內臟器官的活動一開始就達到較高水平。

另外,進行適當的準備活動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

3調節心理狀態。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活動,而且也是心理活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心理活動在體育鍛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即可以起到這種心理調節作用,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地最佳 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的準備環節首先要進行預熱。然後要進行回滾接要關節的放鬆活動肩關節。

19樓:天

1.1生理方面

在未做準備活動前,人體處於相對的安靜

狀態,以這種狀態投入較為激烈的體育運動時,往往會感到不適應。如:精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力量和速度等素質無法充分發揮,甚至會出現不良的生理反應(頭暈、噁心、嘔吐乃至休克等),身體運動機能達不到正常水平。

做準備活動後能帶動植物性神經系統大大提高和靈活。如:心臟中血液的輸入、輸出量的增強,增強了心臟的工作能力;肺對氣體交換量的提高,使血紅蛋白與肺泡中的氧的結合增強;使肝和脾中所貯存的紅細胞進入迴圈,促使新陳代謝加強,保證肌肉的營養和廢物的排除。

肌肉活動產生大量的熱,使肌肉和全身溫度增高,肌肉的粘滯度降低,減少肌肉與韌帶的沾滯性,增加彈性,並促使關節囊分泌更多滑液,以減少關節的摩擦力,加大關節的靈活性,並提高肌肉工作的機械效率。從而提高整個機體的運動能力,預防肌肉、韌帶和關節的損傷。但準備活動強度要適宜,以免引起大腦皮質的抑制。

1.2心理方面

在心理方面,準備活動可以合理地利用有意注意規律和無意注意規律來調控學生的注意力,減少學生的疲勞,提高學生的注意力,促使學生對體育課產生慾望,形成喜歡體育的心理,增強運動的信心,提高學生的練習興趣,使學生產生熱愛活動的動機,給學生創造良好的鍛鍊身體的氛圍,調節學生的心理活動從而達到積極參與的目的。

20樓:東磊寶貝

樓上解釋的非常清楚,簡單的說就是怕一會突然動起來學生會肌肉拉傷,還有跑步會猝死的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主要是

讓身體適應一下

體育運動前的熱身準備活動,體育課前準備活動

獨奕聲釗鸞 關鍵要看是進行什麼運動啊!最好說清楚啊! 潛成宛己 做 操也可以,反正運動前要先活動下全身哦! 考長青兆綾 1 手掌向上伸直,手臂向外開啟再緩緩的往後拉直感覺胸部 肩部 手臂肌肉呈緊繃狀態。動作配合呼吸,做5組。2 左腳向前跨一大步,膝蓋彎曲,超過腳尖,後腿繃直,做壓腿動作。動作配合呼吸...

體育課的準備活動有哪些,體育課上熱身運動名稱有哪些,

熱身活動 繞籃球場慢跑兩圈 頭部運動,雙手叉腰頭部向前向後,雙手叉腰頭部左前向右一次屈,頭部逆時針繞環拍 肩部運動 雙手側平舉後,兩手彎曲指指尖觸控鎖骨外側。擴胸運動,左腳向左橫跨一步,兩臂胸前平屈 掌心向下 擴胸2次。腰部運動兩手插在腰間,8拍逆時針旋轉腰個8拍順時針。腹背運動 1 2拍,左腳向左...

孕前應做哪些準備 備孕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如果可能,至少應該計畫 乙個月再開始嘗試懷孕。因為胎兒成長的關鍵就在最初的幾周內,此時,若還不清楚自己已懷孕的話,胎兒便很容易受到影響。為避免潛在危險,請為懷孕做以下準備工作。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未來的母親應堅持鍛鍊身體,但必須指出,未來媽媽進行的身體鍛鍊應適量,避免參加劇烈的運動競賽。合理地蒯配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