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賬本儲存幾年,財務帳儲存多少年

時間 2022-01-02 19: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規定:

一、會計憑證類

原始憑證、記賬憑證 、彙總憑證都是15年。

二、會計賬簿類

總賬、明細賬、輔助賬簿、日記賬、固定資產卡片都是15年。

固定資產報廢清理後保管5年。

三、財務報告類

各級主管部門彙總財務報告、月、季、年度財務報告都是3年。

四、其他類

會計移交清冊是15年。

銀行餘額調節表、銀行對賬單儲存5年。

會計檔案保管清冊、會計檔案銷毀清冊都要永久儲存。

任何一家企業、公司都有必須用的賬本。賬本包括 出納賬、 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存貨日記賬、 進銷存日記賬(務業除外)、 營業費用 明細賬、 總分類賬、 管理費用明細賬、應收單據明細賬、 固定資產明細賬、十七欄明細賬、 無形資產明細賬、實收資本明細賬。 短期投資 明細賬、 低值易耗品明細賬。

2樓: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規定: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記賬憑證 15年

3.彙總憑證 15年

二會計賬薄

4.總賬15年包括日記總賬。

5.明細賬 15年

6.日記賬 15年 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保管25年。

7.固定資產卡片固定資產報廢清理後保管5年。

8.輔助賬簿 15年

三財務報告類包括各級主管部門彙總財務報告。

9.月、季度財務報告3年包括文字分析

10.年度財務報告(決算)永久包括文字分析四其他類

11.會計移交清冊 15年

12.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永久

13.會計檔案銷毀清冊 永久

14.銀行餘額調節表 5年

15.銀行對賬單 5年

企業登出以後賬本需要儲存多少年?

3樓:科學喵

原始憑證、記賬憑證的儲存期限為30年,總賬、明細賬的儲存期限為30年。

根據《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第六條下列會計資料應當進行歸檔:

(一)會計憑證,包括原始憑證、記賬憑證;

(二)會計賬簿,包括總賬、明細賬、日記賬、固定資產卡片及其他輔助性賬簿;

(三)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財務會計報告;

(四)其他會計資料,包括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銀行對賬單、納稅申報表、會計檔案移交清冊、會計檔案保管清冊、會計檔案銷毀清冊、會計檔案鑑定意見書及其他具有儲存價值的會計資料。

第十四條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分為永久、定期兩類。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為10年和30年。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

第十五條各類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原則上應當按照本辦法附表執行,本辦法規定的會計檔案保管期限為最低保管期限。單位會計檔案的具體名稱如有同本辦法附表所列檔名稱不相符的,應當比照類似檔案的保管期限辦理。

根據《財政部、國家檔案局有關負責人 就《會計檔案管理辦法》修訂答記者問》

「為便於單位檔案的統一管理,並結合會計檔案的實際利用需求,我們將會計檔案的定期保管期限由原3年、5年、10年、15年、25年五類調整為10年、30年兩類。

並將原附表1、2中保管期限為3年、5年、10年的會計檔案統一規定保管期限為10年,將保管期限為15年、25年的會計檔案統一規定保管期限為30年。其中會計憑證、會計賬簿等主要會計檔案的最低保管期限已延長至30年,其他輔助會計資料的最低保管期限延長至10年。」

4樓:橘色燕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家檔案局令第79號發布修訂後的《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分為永久、定期兩類。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為10年和30年。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

第二十條單位因撤銷、解散、破產或其他原因而終止的,在終止或辦理登出登記手續之前形成的會計檔案,按照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處置。

綜上所述,公司登出後,會計憑證應當由終止單位的業務主管部門或財產所有者代管或移交有關檔案館代管,保管至期滿後按照相關規定銷毀。

擴充套件資料:

未按規定儲存會計檔案的,將面臨以下處罰:

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的規定:

1、未按照規定保管會計資料,致使會計資料毀損、滅失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可以對單位並處三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的罰款。

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有關單位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2、隱匿或者故意銷毀依法應當儲存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予以通報。

可以對單位並處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三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有關單位依法給予撤職直至開除的行政處分;其中的會計人員,五年內不得從事會計工作。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規定: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按照***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保管期限保管帳簿、記帳憑證、完稅憑證及其他有關資料;未按照規定設定、保管帳簿或者保管記帳憑證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

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賬簿、記賬憑證、報表、完稅憑證、發票、出口憑證以及其他有關涉稅資料應當儲存10年;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三、《刑法》第一百六十二條規定:

1、隱匿或者故意銷毀依法應當儲存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2、因為未按規定期限保管會計賬簿等會計資料,造成偷稅的,按照《徵管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據刑法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5樓:晴天便好

公司登出了,憑證賬本也不能丟!憑證賬本到底儲存期限不少於15年還是30年?賬本丟失了怎麼處理?今天給大家說一下。

從2023年1月1日起,新《會計檔案管理辦法》規定,憑證賬本等儲存期限不少於30年。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會計賬本都沒了怎麼處理?參考一下吧!

1、《會計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未按照規定保管資料,致使會計資料毀損、丟失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可以對單位處以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2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

2、《會計法》第四十四條規定:隱匿或故意銷毀依法應儲存的會計憑證、會計帳簿、財務會計報告等尚不構成犯罪的,對單位,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予以通報,可對單位並處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對於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3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若上述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條規定:「未按規定設定、保管賬冊或者保管記賬憑證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4、《刑法》第一百六十二條之一 隱匿或者故意銷毀依法應當儲存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慎重提醒會計:

應妥善保管會計檔案,切記不要擅自銷毀、隱匿會計資料,對於特殊外在原因導致會計賬簿等丟失、損毀的應及時取得相關證據資料,寫清詳細來龍去脈,爭取相關部門的認可,避免出現罰款補稅、刑事等重大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相應的法律法規要求是永久儲存,但是企業登出以後再要儲存下去就難了,主要是沒人管了。笑望採納,謝謝!

7樓:滄浪亭人

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為10年和30年。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 第二十條單位因撤銷、解散、破產或其他原因而終止的,在終止或辦理登出登記手續之前形成的會計檔案,按照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處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令第362號)規定:

「第二十九條賬簿、記賬憑證、報表、完稅憑證、發票、出口憑證以及其他有關涉稅資料應當合法、真實、完整。賬簿、記賬憑證、報表、完稅憑證、發票、出口憑證以及其他有關涉稅資料應當儲存10年;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因此,賬簿等涉稅資料應當儲存10年,不得擅自銷毀。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規定:

一 會計憑證類

原始憑證 15年

記賬憑證 15年

彙總憑證 15年

二 會計賬簿類

總賬 15年

明細賬 15年

日記賬 15年

固定資產卡片   固定資產報廢清理後保管5年輔助賬簿 15年

三 財務報告類   包括各級主管部門彙總財務報告月、季度財務報告 3年 包括文字分析

年度財務報告(決算) 永久 包括文字分析

四 其他類

會計移交清冊 15年

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永久

會計檔案銷毀清冊 永久

銀行餘額調節表 5年

銀行對賬單 5年

財務帳儲存多少年

10樓:巴掌說法

會計憑證、會計賬簿等主要會計檔案的最低保管期限延長至30年,其他輔助會計資料的最低保管期限延長至10年。

會計檔案在很多民事案件中都作為重要證據,民事案件的訴訟時效最長為20年,但大部分會計檔案的最低保管期限都低於20年。

為便於單位檔案的統一管理,並結合會計檔案的實際利用需求,將會計檔案的定期保管期限由原3年、5年、10年、15年、25年五類調整為10年、30年兩類,將保管期限為15年、25年的會計檔案統一規定保管期限為3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15年;

各種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根據特點可分為永久、定期兩類。永久檔案應長期保管,不可銷毀;定期檔案根據保管期限分為3年、5年、10年、15年、25年5類。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

總分類賬一般採用訂本式賬簿。總分類賬的賬頁格式,一般採用「借方」、「貸方」、「餘額」三欄式,根據實際需要,也可以在「借方」、「貸方」兩欄內增設 「對方科目」欄。總分類賬的賬頁格式,也可以採用多欄式格式,如把序時記錄和總分類記錄結合在一起聯合賬簿,即日記總賬。

建賬原則

(l)總賬科目名稱應與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會計科目名稱一致。總賬具有分類彙總記錄的特點,為確保賬簿記錄的正確性、完整性,提供會計要素的完整指標,企業應根據自身行業特點和經濟業務的內容建立總賬,其總賬科目名稱應與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會計科目名稱一致。

(2)依據企業賬務處理程式的需要選擇總賬格式。根據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規定,總賬的格式主要有三欄式、多欄式(日記總賬)、棋盤式和科目彙總表總賬等。企業可依據本企業會計賬務處理程式的需要自行選擇總賬的格式。

無紡布能儲存幾年

相伴直至遠方 無紡布的特點 無紡布沒有經緯線,剪裁和縫紉都非常方便,而且質輕容易定型。非織造布突破了傳統的紡織原理,並具有工藝流程短 生產速率快,產量高 成本低 用途廣 原料 多等特點。優點1質輕 以聚丙烯樹脂為主要生產原料,比重僅0.9,只有棉花的五分之三,具蓬鬆性,手感好。2柔軟 由細纖維組成 ...

小公司如何財務做帳

夏軒 小公司財務做賬方法 現金 銀行存款 費用 三欄明細賬 固定資產賬 折舊 資本金 總帳 收入成本賬,這些是帳本 費用裡有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 財務費用 三欄明細賬裡可就多了,看你公司業務,一般有其他應收 待攤費用 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應付工資 應付福利費 其他應付款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未分配利潤...

糧食若儲存的話可保幾年不壞

糧食隨儲藏時間的延長,其品質發生逐漸下降的自然陳化,其陳化速度的快慢,取決於不同的儲藏方法。現在大米主要的儲藏形式有常溫儲藏,低溫儲藏 缺氧 自然缺氧 充co2 充n2 真空 儲藏 化學儲藏 機械製冷儲藏 塑料薄膜密閉儲藏 米堆 塗膜保鮮技術儲藏等。3.1常溫儲藏 常溫儲藏是現在應用最廣也是我國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