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4 5米寬規範要求,4 5米鄉村路規格標準

時間 2021-09-20 08:31:47

1樓:念憶

4.5米的小區道路劃線只能設定單行道 ,道路劃線分道規定雙行道寬度不少於6米 (也就是說單向車道寬度不小於3米)只要小於6米寬度車道只能設定單行。

單行道必須劃【(白色)單行地面導向箭頭 道路兩側邊實線(白色)】 上海暢直交通設施工程****專業 道路 停車場 小區道路劃線工 冷漆標線 熱熔劃線等工程。

2樓:冷de陌

村道路面寬度不得小於4.5米。

按照公路的使用功能和遠景交通量綜合確定農村公路採用的技術等級。一般採用二級、**和四級公路三個技術等級,即縣通鄉公路採用二級或二級以上公路;鄉際公路採用**或**以上公路;鄉通行政村公路採用四級或四級以上公路。

標準同時對路基、路面寬度作出要求:鄉道採用雙車道,路基寬度不小於6.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5.

5米、路肩寬度不小於0.5米;村道路基寬度不小於5.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4.

5米、硬(土)路肩寬度不小於0.5米。

對於特殊地區,如三州及盆周山區、地形地質複雜及交通流量小的路段,鄉道和村道可按單車道設計,路基寬度不小於4.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3.5米,錯車道數量每公里不少於3處。

此外,標準還規定,通鄉通村公路路面硬化應採用瀝青砼或水泥砼路面。

擴充套件資料:

公路分類

技術等級

一般按照公路所適應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及其使用任務和性質,將公路分為若干技術等級。中國人民交通出版社於2023年出版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對公路分為五個技術等級。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能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 25000輛以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經濟意義,專供汽車分道高速、連續行駛,全部設定立體交叉和控制出入,並以長途運輸為主的公路。

一級公路

一級公路能夠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5000~25000輛,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要工礦區、可供汽車分道快速行駛、部分控制出入和部分設定立體交叉的公路。 [1]

二級公路

二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5000輛,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型工礦區以及運輸繁重的城郊公路。要雙向四車道。

**公路

**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輛以下,

公路溝通縣與縣或縣與城市的一般幹線公路。雙車道,一般地方路寬8.5米,丘陵地區7.5米。

四級公路

四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輛以下,溝通縣與鄉、鎮之間的支線公路。如滇藏新通道里的舊路丙察察公路路寬3米至4.5米,砂土為基,簡易公路。

4.5米鄉村路規格標準

3樓:小蟲草

按照公路的使用功能和遠景交通量綜合確定農村公路一般採用二級、**和四級公路三個技術等級,即縣通鄉公路採用二級或二級以上公路;鄉際公路採用**或**以上公路;鄉通行政村公路採用四級或四級以上公路。標準同時對路基、路面寬度作出要求:鄉道採用雙車道,路基寬度不小於6.

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5.5米、路肩寬度不小於0.5米;村道路基寬度不小於5.

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4.5米、硬(土)路肩寬度不小於0.5米。

對於特殊地區,如三州及盆周山區、地形地質複雜及交通流量小的路段,鄉道和村道可按單車道設計,路基寬度不小於4.5米,路面寬度不小於3.5米,錯車道數量每公里不少於3處。

此外,標準還規定,通鄉通村公路路面硬化應採用瀝青砼或水泥砼路面。

鄉村公路的標準:(一)路基路面寬度:1、縣鄉公路:

二級公路,一般情況下路基寬度不低於12米,路面寬度不低於9米;受地形、資金條件限制時:路基寬度應不低於8.5米,路面寬度應不低於7.

5米。**公路,一般情況下路基寬度不低於8.5米,路面寬度不低於7米;受地形、資金條件限制時:

路基寬度應不低於7.5米,路面寬度應不低於6.5米。

四級公路,一般情況下路基寬度不低於6.5米,路面寬度不低於5米。2、村道:

一般情況下路基寬度不低於5.5米,路面寬度不低於4.5米。

(二)路面結構。1、水泥混凝土路面:面層:

二、三、四級公路水泥混凝土面板厚度分別不少於24cm、22cm、20cm,村道不小於18cm。設計抗折強度

二、**公路不小於4.5mpa,四級公路不小於4mpa。基層:縣鄉公路

二、**路應採用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四級路也可採用石灰水泥二灰穩定碎石、砂礫等粗骨料類基層,厚度不小於18cm;村道除上述結構外,也可採用不小於18cm的石灰穩定土基層。底基層:除可採用上述基層結構外,也可採用石灰穩定土或原骨料類路面冷再生結構,厚度由計算確定,村道水泥砼路面可以不設底基層。

2、瀝青混凝土面層:面層:二、**為3.

5cm+4cm瀝青混凝土,四級為4cm瀝青混凝土;基層:縣鄉公路只能採用水泥穩定碎石結構,厚度不小於18cm;底基層:採用水泥或二灰穩定碎石或石灰穩定土或原骨料類路面冷再生結構,厚度由計算確定。

農村公路4.5米寬的多少錢一公里

4樓:灌奶茶

修鄉村公路4,5米寬國家的政策是怎樣規定的。

5樓:來自屏山有趣的桂花

農村修條長五公里寬四米高二十公分的水泥路是硬底的要多少錢

6樓:泓apple的微笑

要看實際情況,地基和公路厚度很多因素都要考慮,大概28w到44ww,如果厚度為0.18米,一立方米需要水泥1.31噸,水泥**各地方不同,大概一噸**350,所以一立方米水泥**458.

5碎磚、壓實,4.5*1000*15=67500、混凝土路面,4.5*0.

18*1000*458.5=371385、總價:67500+371385=438885元。

(只供參考,望採納)

7樓:

應該是1000*4.5*0.18=810吧

修水泥公路,4.5米寬的要花多少錢一公里?

8樓:萬眾裝飾

要能準確**,首先要知道你要修什麼級別的公路,現有路基是什麼情況,只有掌握了具體情況才可以**,還有不同地方的材料**和人工費不一樣。你還是在當地找道路施工的專業人士,到要修路現場勘查,然後叫他**比較準確。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的材料**和人工算 大概40萬左右 不包含外運土和加鋼筋 也不包含青苗佔地等

一公里長,4.5米寬,18公分厚的水泥路得造價要多少?

10樓:

現在很多地方都是包乾價大楷在60萬左右,但這有很大的風險,主要就是這路上的土石方的開挖與回填,擋土牆的多少就決定的利潤的多少,這兩者量少你利潤就多,量大你利潤就少,當然最好找個造價員幫你做個預算。

修路的質量與厚度來決定**!用c20的混凝土,寬5米,厚20釐米,一公里要:1000米長*5米寬*0.

2米厚=1000立方米的混凝土,當前修路的混凝土至少都要c20。而c20的混凝土自己製作起來估計需要180元立方左右。一公里就要1000*180=180000元,也就是18萬。

7.3公里就要7.3x18=131.4萬

11樓:

5.5公里長,4米寬,20公分後的水泥路造價要多少?

層高3 6公尺長4 5公尺寬3 16公尺樓梯怎麼設計

3.6 0.15 24級。設計兩跑樓梯 樓梯段及平台寬度設計1.2公尺,樓梯井寬度3.16 2.4 0.76公尺 第一跑,4.5 1.2 3.3公尺 3.3 0.3 11。11 1 12 綜上,兩跑樓梯,每跑12級,共24級,高150,踏面300。樓梯段及平台寬度為1.2公尺。層高3公尺6做三跑樓梯...

挖長8公尺 寬6公尺 深4 5公尺的長方體水池,這個水池的占地面積

8 6 48 平方公尺 答 這個水池的占地面積是48平方公尺 故選 a 應該用8 6 48,因兩邊的都不用挖,故選a。工程隊要挖乙個長八公尺,寬六公尺,深兩公尺的長方體水池,這個水池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解 水池占地面積即為長方體的底面積,底面積 長 寬 8 6 48平方公尺。所以水池占地面積為4...

修4 5公里長4 5公尺寬的水泥路需要多少錢

路的面積 4500 x 4.5 20250平方公尺 20.25平方千公尺 再用20.25 x 每平方千公尺的水泥單價就行了 4.5公尺寬20厘公尺厚的水泥路一公里要用多少水泥多少沙子多少石子 按正規標準一公里約400噸水泥1300方砂,如果增加讓車道的話砂石還得適當增加。要用4.5公尺寬20厘公尺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