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磚可以鋪在地面上嗎,牆磚和地磚的區別

時間 2021-09-20 08:13:40

1樓:齊家網

牆磚和地磚這兩者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你要知道牆磚就是要選擇吸水率高一點,像地磚你就只要選擇耐磨性好一些,但是這兩者貼在同一個地方的時候,顏色方面要搭配好。 牆磚我們都知道它是用在牆體上的,牆磚重點就是起到裝飾牆面的作用,還有就是這種瓷磚它的吸水率好會地磚高點,然後你從耐磨性來說就是地磚會比較好。牆面磚它多半用在裝飾上面,最重要就是它的樣式蠻多,然後就是花色等各方面都還不錯 ,像地磚我們都知道它就是地面鋪設的一種裝飾材料,但是你在選擇時候還是要看你用在哪個區域,不同的區域選擇的要求了是不同,但是耐磨性是必備的,還有就是防治效能也一定要好。

2樓:王羽學長

回答親親,你好一般來說地磚和牆磚是不適合混合使用的,或者是地磚可以切割上牆,但是牆磚拿來當是不適合做地磚使用的。

1、牆磚是屬於一種陶製品,而地磚是屬於一種瓷製品,從物理性質上是不同的。前者牆磚的吸水率有10%左右,而地磚的吸水率只有1%的水平。

2、地磚的硬度、韌性要比牆磚高,這也是牆磚不適合鋪地上的主要原因。牆磚背面設計相對粗糙,地磚背面就比較平滑些。

更多1條

為什麼牆磚與地磚不能混用?

3樓:易書科技

有人喜歡在衛生間的地面上鋪設五顏六色的花牆面磚碎片,也有人把顏色素雅的地磚當作牆磚。實際上,這種做法既不安全,又不科學。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牆磚和地磚通常分別屬於陶製品和瓷製品。二者不僅物理特性各不相同,而且選黏土、配料,甚至是燒製工藝的整個過程區別都很大。就吸水率而言,牆磚約為10%,而地磚只有1%。

廚房和衛生間經常要用大量的清水清洗地面,因此宜鋪設吸水率低的地面磚。以免瓷磚受過多水汽影響而藏汙納垢。牆面磚一般具有比較粗糙的背面,有利於利用粘合劑與牆面牢牢相貼。

相較之下,地磚就很難在牆上貼上牢固。而牆磚鋪於地面時,會因為吸水率太高而吸收過多水汽,不易清潔。因此,牆磚與地磚是不能混用的。

牆磚和地磚的砂漿比例是多少?砂漿與磚的比例

在家庭裝修中,地磚 牆磚貼上以及砌築等都要用到水泥砂漿,它不僅可以增強面材與基層的吸附能力,而且還能保護內部結構,同時可以作為建築毛面的找平層,所以在裝修工程中,水泥砂漿是必不可少的材料。許多客戶認為,水泥佔整個砂漿的比例越大,其粘接性就越強,因此往往在水泥使用的多少上與裝修公司產生分歧。其實不然,...

地磚和牆磚的菱形貼應該怎麼拉線放樣

地磚和牆磚的菱形貼拉線放樣的方法 用整塊原裝磚從最合理的那面牆第一塊開始鋪貼。平水直線拉線法,量好第一塊磚已定位的高度和寬度並按此標準拉好第一條平水線。7字90 直線拉法,量好第一塊磚的高度寬度並按此標準拉好7字型90 直角線。第二排鋪法,將以此類推逐塊鋪貼。保養與清潔 對於白色地磚一般的髒物,用乾...

廚房的地磚和牆磚是白色的,請問櫥櫃用什麼顏色好哩哦

好象你家的廚房太白了,櫥櫃建議別再用白色了,但為的整體的風格可能要用淡色調,或者是冷色調中的重色。淡色彩 1.淺綠色。讓人心情舒適,在廚房裡做出更美味的飯菜 2.淺紅色。浪漫的廚房令你一家充滿了熱情 3.淺灰色。整合白色,過渡整個的廚房不至於太單調並使風格冷靜,讓熱的爐火不會燃燒你的心情。重色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