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能吃嗎

時間 2021-09-20 08:13:40

1樓:城涵陽從筠

蚯蚓如果是人工養殖的是可以吃的.市場應該有,但應該不是很多.就算多,味道也很難讓人難以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內東西到是沒毒= =不過一般沒人會吃內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魚喜歡吃,你想吃我去買給你啊!呵呵!

4樓:禺笙

親,這邊建議您榴蓮蚯蚓幹了解一下?

蚯蚓能吃嗎

5樓:

野生蚯蚓是可以吃的。

蚯蚓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粗蛋白含量高達72%,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能作動物性飼料及生產藥品和化妝品,而且可以供人食用。蚯蚓食品在我國臺灣及東南亞、美國和加拿大等國極為暢銷。

蚯蚓在中藥中也叫地龍。在《神農本草經》列為下品,具有清熱定驚、通絡、平喘、利尿的功效。主含多種氨基酸。

常炒制後用於高熱、神昏、驚癇抽搐、關節痺痛、肺熱喘咳、尿少水腫、高血壓等症。由於生品腥味太重,故入藥一般需經炒制。用法用量,5-15g;鮮品10-20g。

研末吞服,每次1-2g。外用適量。注意:

陽氣虛損、脾胃虛弱、腎虛喘促、血虛不能濡養筋脈者不宜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蚯蚓功效

1、降壓作用

其降壓原理是由於直接作用於脊髓以上的中樞神經系統,或通過某些內感受器反射地影響中樞,引起部分內臟血管擴張,導致血壓下降。

2、對平滑肌的作用

日本報告在對多種離體平滑肌臟器及兔耳的實驗中,證明地龍浸出液的直接作用為使血管收縮,而中樞作用則使血管擴張。

3、解熱作用

其解熱原理:首先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續發的使散熱增加,同時體內產熱也增加,但前者超過後者,因而體溫下降。

4、鎮靜、抗驚厥作用

熱浸液、醇提溶液對小白鼠及兔均表現鎮靜作用,地龍對五甲烯四氮唑及咖啡因引起的驚厥有拮抗作用,對兔,小鼠的電驚厥也能對抗,如與海州常山合用,在對抗咖啡因引起的驚厥有協同作用。

6樓:惲傲易

蚯蚓可以吃的。蚯蚓的功效與作用:主治蛇瘕,三蟲伏屍,鬼疰蠱毒,殺長蟲。

將它化為水,**傷寒,大腹黃疸、溫病、大熱狂言,飲汁水皆愈。將它炒成屑,去蛔蟲。將它去泥,用鹽化成水,主天行諸熱,小兒熱病癲癇,塗丹毒,敷漆瘡。

將成與蔥化成汁,**耳聾。治中風、喉痺。乾的炒研成末,主蛇傷毒。

治腳風、瘧疾。可解蜘蛛毒。蚯蚓的營養價值:

中藥稱地龍,地龍性寒味鹹。其味鹹,性寒。功能為清熱、鎮痙、止喘、利尿。

主治高熱狂躁、驚風抽搐、頭痛目赤、喘息痰熱、中風、半身不遂等病證。中醫**前列腺等溼熱下注泌尿感染等病中的常用中藥,該方是民間古方。地龍提供取液有良好的定咳平喘的作用。

蚯蚓灰與玫瑰油混合能治禿髮。

7樓:富儉蟻倩

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人養過蚯蚓,說是蚯蚓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後來經****,那不過是一個**。聽說有蚯蚓罐頭,不過那是給貓和狗狗吃的。好好吃五穀雜糧,不要吃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別吃出病來了

8樓:水瓶臨風

蚯蚓是美味,營養豐富,健康食品

蚯蚓能吃嗎。

9樓:泥博士矽藻泥

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人養過蚯蚓,說是蚯蚓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後來經****,那不過是一個**。聽說有蚯蚓罐頭,不過那是給貓和狗狗吃的。好好吃五穀雜糧,不要吃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別吃出病來了

10樓:時玉娟娟

有吃的幹嘛要吃蚯蚓,貝爾會吃

蚯蚓能吃嗎,野生蚯蚓可以吃嗎

野生蚯蚓是可以吃的。蚯蚓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粗蛋白含量高達72 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能作動物性飼料及生產藥品和化妝品,而且可以供人食用。蚯蚓食品在我國臺灣及東南亞 美國和加拿大等國極為暢銷。蚯蚓在中藥中也叫地龍。在 神農本草經 列為下品,具有清熱定驚 通絡 平喘 ...

蚯蚓會叫嗎,蚯蚓會不會叫啊?

蚯蚓不會叫的。應該是其他昆蟲,如果是確定在土裡叫,那麼可能是螻蛄。會,但原理未知,而且就蚯蚓生存環境來看,首先它們沒有聽覺,而且在泥土中聲音衰減很快,發聲似乎沒有任何意義。不會 蚯蚓沒有發聲器官。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呈圓柱形,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

大量羊糞可以養蚯蚓嗎,請問用羊糞養蚯蚓嗎?

如果羊糞經過發酵曬乾後是可以用來養蚯蚓的,如果沒有經過發酵處理是無法養蚯蚓的。羊糞經過發酵是一種很好的有機肥,使用它做肥料,可以改善土質,是防止土地板結,經濟價值很好。常見的有 用來養花,種牧草,種茶。回答您好,可以哦 羊糞裡還有大量的草,經過充分的發酵之後,我們可以把羊糞作為腐殖土來使用是比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