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斷了還能活嗎?蚯蚓為什麼斷了還能活?

時間 2023-03-15 21:05:07

1樓:業枋茵

蚯蚓斷了還是可以活的,而且斷掉的那一截還可以變成另外乙隻。

2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有再生器官,所以就可以繼續活下去。

蚯蚓為什麼斷了還能活?

蚯蚓為什麼斷了還能活?

3樓:小美老師聊社會民生

蚯蚓斷了還能活的原因:

蚯蚓被截為兩截以後,斷面上的肌肉組織就會加強收縮,一些肌肉組織快速溶解,然後形成新的細胞團。這時,血液中所含的白細胞也會同時集中在切面上,形成特殊的栓塞,從而使傷口快速閉合。

而且它的中胚層細胞還具有十分強的分化能力,當它有創傷時,原本位於體腔內隔膜中的還沒有分化的原性細胞,快速移動至傷口切面上來,並與自己已溶解的肌肉細胞連在一起,在切面上形成乙個個結節狀的凸起,就被稱為再生芽。

蚯蚓的生活習性:

一般來說,蚯蚓的活動溫度在5-30℃,0-5℃進入休眠狀態,0℃以下死亡,最適溫度為20-27℃左右,也是蚓繭卵的最適溫度,32℃以上時停比生長,40℃以上死亡。

蚯蚓是靠大氣擴散到土壤裡的氧氣進行呼吸的,土壤通氣越好,其新陳代謝越旺盛,不僅產叫繭多,而且成熟期縮短。

蚯蚓為什麼斷了還能活

蚯蚓為什麼斷了還能活原因是什麼

蘆薈的主根斷了還能養活嗎,蘆薈根斷了,還能活嗎?

六經玩花 蘆薈斷了爛根一定別扔,教你一招,20天就能復活一大盆 蘆薈的主根斷了能養活。待斷口稍幹,插於培養土中,保持盆土溼潤,20天至30天生根。斷了的蘆薈是可以栽培的。蘆薈斷了之後處理的有效方法解決 1 用鋒利小刀斷部分切平整,以免引起腐爛。2 選擇透氣性好 保溼性強 排水良好的基質,ph值以6 ...

烏龜腿斷了還能長嗎,烏龜腳斷了,還能長回來嗎?

這個要看龜受傷的情況,如果是人為破壞,肯定不能長上了,尤其是腿和尾巴,畢竟是有骨骼支援的身體結構。如果是龜自己不小心受傷,可以進行處理,幫助龜恢復。可以先用5 的食鹽水清洗並整復斷骨,縫合 再用碘酊區域性消毒,隨後,用消炎止痛膠布纏繞包紮患部。每圈之間重疊約0.25釐米,處理後,把龜單獨飼養,供給營...

釣魚用紅蚯蚓為什麼不用青蚯蚓呀

小黑放大啊啊啊 紅蚯蚓之所以受到釣魚人的青睞,主要是因為紅蚯蚓具有其他動物類釣餌不可比擬的特點 1 紅蚯蚓身條細小,最適宜穿鉤,而且不脫鉤。2 顏色鮮豔。鮮紅的顏色,穿到鉤上後還能蠕動,自然容易誘魚上鉤。3 耐用。紅蚯蚓比黑蚯蚓好,比其他昆蟲也好,因其有韌性 耐水泡 不爛。4 營養豐富。紅蚯蚓體內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