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的枝枝斷了,插到土裡還能活嗎?開花中的茉莉花枝枝

時間 2021-06-20 05:3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扦插是茉莉的繁殖方式之一,但要保證扦插成活,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扦插季節:每年的5月至10月;

2.插穗要選擇當年新枝(老枝成活率低)、有4至5個節及兩對以上的芽、長10釐米至15釐米,切口宜剪成斜面;

3.葉片只留頂端1至2對葉,每張葉片也可剪去一半,然後將插穗插入土中約5釐米;

4.扦插後將花盆置於陰蔽處,切忌陽光直射,注意噴水,但不可過分潮溼。約一個月後,可萌發生葉,兩個月左右長根,此時仍不宜讓烈日直晒。

2樓:鋼都花聖

看你扦插水平了,扦插枝條可活

春天,茉莉花剪下枝子放在水裡或插在土裡會生根嗎?我該怎樣繁殖茉莉花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保持溼潤是絕對可以生根的,你可以插在泡沫上,稍微出一點根,就讓它在水面生根。記得別被暴晒。

4樓:小陌知百科

扦插茉莉花,就用“懶人法”,水裡泡一泡,生根發芽快成活率高

茉莉花枝幹完全乾枯了,還能活嗎?

5樓:精彩百曉生

完全枯萎,抄首先襲把枯萎枝剪掉,看看是否有水分,如果沒有水分基本養不活了。

茉莉花,又稱為茉莉,為木樨科素馨屬(jasminum)常綠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統稱,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中國早已引種,並廣泛地種植。茉莉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其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在素馨屬中,最著名的一種是雙瓣茉莉(jasminum sambac),也就是人們平常俗稱的茉莉花。

茉莉有著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來飲食。

6樓:柯琳

在花盆上套個塑料袋試試。

茉莉花的嫩枝可以插在水裡培養嗎?

7樓:果果是瓜瓜

茉莉花完全可以水培扦插。

一般可進行水培的植物有龜背竹、米蘭、君子蘭、茶花、月季、茉莉、杜鵑、萬年青、紫羅蘭、蝴蝶蘭、倒掛金鐘、五針鬆、橡膠榕、巴西鐵、秋海棠類、蕨類植物、棕櫚科植物等,還有各種觀葉植物,如叢生春芋、銀苞芋、火鶴花、廣東吊蘭、銀邊萬年青。

一,茉莉花新剪下的枝條放於礦泉水瓶中

二,放到光線不會直射的環境下大約一個月茉莉花生出根來此外,茉莉花水培植物一定要加入營養液,配製營養液時一定要按照營養液的說明書配製,注意不要過量,不要縮短每次加營養液的時間間隔。配製之前要先把自然水放置幾小時,放出其中的氯氣,並使水的溫度與室內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插在水裡的放了2個多月

什麼都沒長出來,可是葉子倒是一直綠著,貌似還活著。後來插土裡了,基本被遺忘掉,突然有一天發現鑽出來個花芽。特好奇加手欠的把了出來看看,有白色小疙瘩了,還以為是粘了什麼東西扣了兩下,後來發現居然就是傳說中的根了。

再後來一口氣開了4多香香的茉莉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半木質化的綠色枝條,按悠然mm的辦法在泡沫上打洞,再把枝條穿進去,浮在水面上,用的冷開水。葉子剪半減少蒸發,放在陽光不會直射的地方。一開始還一週換次水,後來把它遺忘了……大概3周過去,切口長了很小的白色疙瘩,貌似是根。

上面的小芽都枯萎了,大葉子仍然很綠。最近氣溫不斷攀升,最高又將近35度了,不知道它能不能挺過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過花的花枝剪下來,把下面的葉子揪掉,擱水泡上就ok了。

急!!!不小心把茉莉花的主枝幹折斷了,麻煩問下還能活嗎?應該怎樣處理?

11樓:i問

你看它主幹上面還有嫩芽或即將有嫩芽爆發的跡象嗎?如果有,那還能活,如果沒有,那就沒有用了。

12樓:劉博晨

我覺得可以救活,可以利用嫁接技術,用利刃把切口修平,對準維管束相接並固定,如果枝繁葉茂或者已經開花,請去除一些,這樣可以減少修復期的消耗,土壤溼潤就別澆水、避光,其實就是避免新陳代謝帶來的消耗。這些是我嫁接仙人掌的時候累積的經驗,植物親緣關係越近嫁接成功率越高,你的茉莉花嫁接的是自己的殘肢,我覺得沒問題。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扦插法繁殖,茉莉花一般都是這麼繁殖的,把您斷掉的茉莉花修剪成帶有兩個節以上的插穗,除去下部的葉片插入土中,大概1個多月就生根了,希望您實踐成功。

茉莉花剪下來的枝杆能育活嗎

我的茉莉花怎麼了?有些枝幹已經乾枯,本來好好的。剛才把幹了的枝剪了一些,這樣還能活嗎?什麼原因導致

13樓:ki救命

根據你的**來看,您的花是能活的。導致的原因應該是您的花盆不透氣,致使根部痿爛了,所以枝幹就幹枯了。

養茉莉花的注意事項

1、多澆水。茉莉花是喜水植物,不勤交水的話,就會枯萎,2、多晒太陽。茉莉花不喜歡陰涼的地方。如果是冬天,也儘量拿到室內暖和的地方。

3、茉莉花長大了之後一定要移盆。要不然會影響根部的發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養護不當造成的,以下是養殖技術,希望能幫到你。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

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盆土過幹,根系缺水。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株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15樓:愛歷久lena老師

能再長出來。 茉莉花 畏寒、畏旱,不耐溼澇和鹼土,性喜溫暖,不耐霜凍。冬季氣溫低於5℃時,枝葉易遭受凍害,葉片脫落;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把枯枝和比較弱小的枝條、病枝剪掉。放到5-10度的地方越冬。待到明年春天就會再長新枝條的。

茉莉花徒長枝怎麼辦

茉莉又名茉莉花,原產我國西部和印度。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抗產差,怕乾旱,不耐溼澇和鹼土壤,以肥沃的酸性少壤土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5攝氏度。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一 環境及光照 茉莉性喜炎熱 潮溼 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

茉莉花剪過枝後為什麼一直不長新芽

冬天了該休眠了。盆栽茉莉花的冬季養護 初人室的茉莉宜放在通風良好 陽光充足的地方。嚴寒到來前,可用塑料薄膜袋連盆套住,最好在盆沿邊用鉛絲 小竹棒等紮成支架,然後套上塑料薄膜袋。白天放到近窗陽光充足處,要躲避西北向的門窗,勿使西北風吹襲。晚上將盆株搬離視窗,放到最暖的地方。遇到氣溫升高到io 以上的情...

玫瑰花的枝怎樣能插活

玫瑰花 分株玫槐的根部分蘖萌生力較強,愈分株生長愈旺,如果不分株,會使養 分分,散而影響其正常發育,導致開花少或不開花。般分株宜在春季未蔭動前 或秋季落葉後。修剪玫瑰在生長期內不必修剪,一般應在冬季落葉休眠期進行修剪,留三 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健壯枝,除掉老枝,枯枝,病枝和弱枝,促使其基部萌發 新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