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黏結預應力後張法的施工工藝,有粘接預應力與無粘接預應力施工工藝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01 18: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1、無黏結預應力後張法的施工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現場後張法無粘結預應力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

2、工藝流程:

施工準備 → 梁、板模板支搭 → 放線 → 下部非預應力鋼筋鋪放、綁紮 → 鋪放暗管、預埋件 → 無粘結預應力筋鋪放、端部節點安裝 → 修補破損的護套 → 上部非預應力鋼筋鋪放、綁紮 → 無粘結預應力起拱、綁紮 →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 → 混凝土澆築及振搗 → 混凝土養護 → 鬆動穴模、拆側模 → 張拉準備 → 混凝土強度試驗 → 張拉無粘結筋 → 切除超長的無粘結筋 → 端部處理。

3、無粘結預應力是指無粘結預應力筋與混凝土不直接接觸而處於無粘結的狀態。無粘結預應力筋是帶防腐隔離層和外護套的專用預應力筋。

4、 無粘結預應力的特點:

(1)構造簡單、自重輕。不需要預留預應力筋孔道,適合構造複雜、曲線布筋的構件,構件尺寸減小、自重減輕。

(2)施工簡便、裝置要求低。無需預留管道、穿灌漿等複雜工序,在中小跨度橋梁製造中代替先張法可省去張拉支架,簡化了施工工藝,加快了施工進度。

(3)預應力損失小、可補拉。預應力筋與外護套間設防腐油脂層,張拉摩擦損失小,使用期預應力筋可補張拉。

(4)抗腐蝕能力強。塗有防腐油脂、外包pe護套的無粘結預應力筋,具有雙重防腐能力。可以避免因壓漿不密實而可能發生預應力筋鏽蝕等危險。

(5)使用效能良好。採用無粘結預應力筋和普通鋼筋混合配筋,可以在滿足極限承載能力的同時避免出現集中裂縫,使之具有有粘結部分預應力混凝土相似的力學效能。

(6)抗疲勞效能好。無粘結預應力筋與混凝土縱向可相對滑移,使用階段應力幅度小,無疲勞問題。

(7)抗震效能好。當**荷載引起大幅度位移時,可滑移的無粘結預應力筋一般始終處於受拉狀態,應力變化幅度較小並保持在彈性工作階段,而普通鋼筋則使結構能量消散得到保證。

2樓:小徐飄飄

工藝流程

安裝梁底模板——安裝鋼筋骨架及梁一側模板——固定預應力的鋼筋卡子的安裝——穿入預應力鋼絞線——檢查校正鋼筋骨架及預應力筋、安裝另一側模板——澆灌砼——養護到設計強度的75%——拆次梁模板和主梁側板——張拉預應力鋼絞線——樑端封錨、拆除主梁模板與支撐

有粘接預應力與無粘接預應力施工工藝有何區別

3樓:考試加油站

區別:1、無粘結鋼絞線有包裹,有粘結鋼絞線無包裹。

2、有粘結預應力混凝土用的是有粘結鋼絞線,無粘結預應力混凝土用的是無粘結鋼絞線。

3、有粘結,即鋼絞線等鋼筋張拉後直接和灌漿料如水泥砂漿粘結;無粘結,即在上面的基礎上有一層pe材料和油脂隔離。

4樓:蓴灬叔

有粘結預應力就是預應力筋張拉後,預應力筋與混凝土連線在一起,施工分為:先張法和後張法兩種。先張法是先張拉預應力筋後澆築混凝土,後張法是先澆築混凝土預留孔道,等混凝土強度達到要求後張拉預應力筋,張拉後在預留孔道灌漿。

無粘結預應力是預應力筋和混凝土不結合,保持預應力筋的自由伸縮。張拉相同封錨不同。無粘結封錨是用油脂密封,不能接觸空氣和水不能鏽蝕,預應力錨具一直在工作。

工藝(craft)是勞動者利用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 制定工藝的原則是:技術上的先進和經濟上的合理。

由於不同的工廠的裝置生產能力、精度以及工人熟練程度等因素都大不相同,所以對於同一種產品而言,不同的工廠制定的工藝可能是不同的;甚至同乙個工廠在不同的時期做的工藝也可能不同。可見,就某一產品而言,工藝並不是唯一的,而且沒有好壞之分。這種不確定性和不唯一性,和現代工業的其他元素有較大的不同,反而類似藝術。

有人將工藝解釋為「做工的藝術」。

預應力管樁的施工工藝,樁基施工的工藝流程

暴走少女 目前房屋的工業與民用建築的樁基礎常用的一般為先張法工藝製作的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 即 phc樁 和預應力混凝土管樁 即pc樁 這兩類樁適用於非抗震和抗震烈度6度和7度的地區。phc樁和pc樁按樁身混凝土有效預應力值或其抗彎效能分為a型 ab型 b型 c型四種。phc樁一般樁徑有300mm ...

後張法的施工工藝主要包括哪些,後張法施工工藝主要包括哪些施工過程

1 編制張拉施工工藝。2 標定千斤頂,計算張拉控制力和理論伸長量。3 按工藝操作張拉。4 封錨頭。5 壓漿 後張法 post tensioning method 指的是先澆築水泥混凝土,待達到設計強度的75 以上後再張拉預應力鋼材以形成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施工方法。先製作構件,並在構件體內按預應力筋的...

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施工中,可能產生哪些預應力損失

強榮花元琴 在混凝土構件施工及其使用過程中,由於混凝土和鋼材的性質以及製作方法上的原因,預應力鋼筋的張拉應力值總是在不斷降低的,稱為預應力損失。下面為6種預應力損失 1.預應力直線鋼筋由於錨具變形和鋼筋內所引起的預應力損失 2.預應力鋼筋與孔道壁管之間的摩擦引起的預應力損失 3.混凝土加熱養護時受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