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習計算機好就業嗎,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時間 2022-01-11 11:45:1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學習計算機專業較好。在學習中,女生更加認真細心,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且本專業可以鍛鍊女生的發散思維和理性思維;在職場上,男生學習計算機專業人數較多,女生學習人數較少,所以女生可以更好的協調男女比例,並成為公司的團寵;在選擇方向上更加靈活,文采好的女生可以在公司做欄目策劃,也可以從事計算機教學行業。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

一、網路工程方向

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需求量大。女生畢業後可以到網路技術公司、大型電信服務商、國家機關、科研機構從事網路管理員、計算機維修員、技術支援工程師等職位工作。若有女生對電商企業感興趣,也可以利用網路平台開**。

二、軟體工程方向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面廣闊,有多種選擇。女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多**設計、遊戲軟體開發、網頁動畫設計等工作方向,還可以在軟體外包與服務企業、資訊產品與服務企業,擔任程式設計師、軟體測試員、專案經理等。

三、通訊方向

如今網際網路發展快速,5g通訊技術應運而生,通訊行業前景廣闊,吸引眾多學子學習。學生畢業後可到電信公司、移動公司、聯通公司從事通訊技術工作,也可以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和工程技術工作。

四、教育教學方向

如果女生想要乙份既輕鬆又有保障的工作,可以考取計算機教師資格證書,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其可以到小學、中學、大學、大專等各類學校從事計算機教師,這都是十分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能力,就業都不是問題的,之所以不好就業歸根結底就是女生生孩子等相關因素的考量,這個跟專業無關。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時代變遷過度

計算機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生學計算機反而會有一些優勢在的,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工作一定不是難點

6樓:社南修敏

女生學習計算機好,就業嗎?當然好,就業啊,只要你技術過硬。學的好。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8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即失業」嗎?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9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目前計算機專業是亮紅燈的專業。所以說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形勢也不樂觀。

10樓:陳晟老師課堂

計算機專業必需數學的邏輯,如果數學不好或厭惡數學,建議不要選這個大學專業。電腦科學專業涉及的課程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網路等,似乎門門課都有數學的影子。

11樓:鏡靈慧鄺飛

現在社會都蠻複雜的,工作好難找的,計算機專業也要靠你自己發展,不過如果你喜歡的話,相信以後你也會有所成就的

12樓:稽冬雁孔貞

那得看你接受什麼樣的計算機技術教育了,還看你自己學的怎麼樣,總之就是看你的計算機技術水平怎樣,如果是合格的計算機技術人才,就業是相當好的。

13樓:

沒有難就業的行業,也不分男女。重要的是這幾點:

1知識是否紮實,相關專業的術語知識是否爛熟於心是否能夠事半功倍。

2技能是否過硬,相關的專業技能是否過關是否可以解決相關難題。

3溝通是否有效,溝通能力是否過硬是否能夠有效協調快速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不論選擇哪個專業都應該具備這些條件才能更好的就業更好的發揮價值實現夢想

14樓:必卒

還可以,看自己的興趣愛好。

15樓: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計算機女生的迷茫,女生學習計算機好就業嗎?

學校教的都是些真真的基礎,我常比喻學校的東西是一座大廈的地基,你想以後建的更高就必須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你現在就拿金錢和知識比較,恐怕真的學不好了。現在就好好埋頭苦讀,把基礎做牢靠,工作後有2 3年的鍛鍊,我想在你堅實的基礎上建立的大廈一定比別人高。你現在的是拿自己的地基和別人的大廈比較,沒法比。棄...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就業好嗎,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殘若惜雨 你好,可以學計算機專業,但是最好是適合你自己,符合自己的興趣最好。個人建議女生文科學師範類是最好的,什麼金融 管理啊這些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 像金融 管理這類行業一般不招應屆畢業生。要的話也是實習,工資很低的 而師範就不一樣,學校看重的文憑學歷,經驗可以積累的 如果你分數足夠高當然是選擇本...

計算機專業的女生多嗎,學計算機專業的女生多嗎

計算機專業的女生都比較少的,我大學裡面30個人,4個是女生,只能說美女少.美女是隨機有的,但是女生真的不多,我當時的班上30個人就7個女生,乙個系4個班 女生不超過30個,你想吧。現在學習計算機的女生挺多的,好多女生因為自己的愛好都選擇學習計算機動漫設計專業,而且比較好就業。呃,學計算機的女生多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