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哪個好?計算機學哪些專業好?

時間 2023-03-04 17:50:05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種類多,如軟體開發、數碼影視設計、建築設計等,自己擅長或喜歡並適合自己就讀的專業才算好。

2樓:小la老師

您好,計算機相關專業很多,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等。專業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軟體技術、嵌入式技術和應用。

軟體工程專業是專門學習軟體開發、維護、設計等知識的專業,涉及手機應用、遊戲和計算機軟體系統的相關操作,非常實用。

電腦科學和技術是考生人數非常多的專業,該專業在大學期間涉獵廣泛,學到的知識比較複雜,可以學習計算機的基礎知識、軟體、硬體知識,學習不特別深入,但只要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就業前景良好。

這兩個的就業相對來說更好一些。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鮮花]

計算機學哪些專業好?

3樓:申雁卉

目前我國計算機專業主要分為三大類:計算機基礎專業、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與文科藝術類交叉的計算機專業。1.

計算機基礎專業專業要求與就業方向:這些專業不但要求學生掌握計算機基本理論和應用開發技術,具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同時又要求學生具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學生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以及計算機網路系統的開發、維護等工作。

2. 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與理工科交叉而衍生的計算機專。

4樓:網友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5樓:糖仙

計算機方面有很多專業可以選擇,沒必要太糾結,其實,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網際網路營銷、電子商務、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建築裝飾、動漫與遊戲製作等等。其實哪個專業都很不錯的?

只要自己學的好就行,而且計算機專業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自己認真學的話,不用擔心學不會的。

6樓:麥可思研究

薪資碾壓多數專業的計算機都學啥?雙一流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的老師這樣說。

計算機哪個專業比較好?

7樓:卿若不笑

一、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

計算機類專業裡面,最常見的兩個,如果非要把兩個專業做乙個對比,那麼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的寬,軟體工程學的窄,電腦科學與技術更適合深造,軟體工程更適合直接走入就業市場。

以上是從專業所學本身的分析,如果從就業市場的招聘來看,多數企業對於兩個專業對應崗位進行招聘時,基本上要求的專業範圍是:計算機類,也就是說,兩個專業都可以。

如果從做科研的角度來看,顯然電腦科學與技術更加合適,畢竟在學習過程中,他涉及的基本原理更多,而軟體工程呢,偏應用的軟體開放學習的更多。

二、網路工程&資訊保安。

比起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網路工程和資訊保安開設的院校更少,招生數量更少,也不像前兩者的知名度那麼高,可是他們的就業率還真是實打實的高,原因在於他們學的夠「精」。所謂的「精」,指的是他們所學夠垂直。

網路工程所學比較偏硬體,雖然剛進大學校門的時候,跟電腦科學與技術的所學課程基本一樣,但是高年級就看得出區別了。這個專業真的非常多孩子去考公務員,剛就業的初級崗位,很多集中在網路管理和維護。

資訊保安研究的是網路攻擊和安全防範,一面是黑客,一面是反黑客,很多研究防毒和網路安全的公司都喜歡招聘這個專業的學生。也真的有不少孩子,會從事網路警察的工作。

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

物聯網工程的研究方向,是把物體通過感測裝置(比如說射頻、感測、紅外、雷射等技術手段)連線到一起(網際網路)。

你應該看得出來,他算是乙個交叉專業,涉及的不僅僅是計算機相關知識,還包含了通訊、電子、測控、開發等方面的知識。

現在社會上流行的一些概念,比如說「智慧型交通」、「智慧型醫療」、「ai教育」、「智慧型家居」等等,都跟物聯網緊緊相關。

數字**技術,跟遊戲開發、創意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相關的,未來就業很多孩子走向**、廣告、網際網路或者遊戲公司。

總結一下,在計算機類所有專業裡面,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乙個總括專業,學習比較泛、理論比較強,深造比較好,其他的專業都有很明確的細分方向。

8樓:秒懂百科精選

計算機專業: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

計算機類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9樓:網友

1、電腦科學與技術(cs)

這個專業會學習研究整個計算機的生態系統(硬體、軟體、網路),一般來說偏理論一點,會非常系統地學習整個計算機方方面面的知識,是比較傳統的計算機專業,基本上有計算機學院的的學校都有。

優勢:知識全面,可以幫助你建立對整個計算機系生態統的認知。畢業可以繼續深造從事計算機相關方面的科研,也可以從事硬體、軟體、網路各細分領域的相關工作,科研和就業面都很廣。

劣勢:本科階段理論面太廣,不夠深入,所以你不會在某一方面達到精通的程度,需要自己或者學校幫你學精某一方面。

2、軟體工程(se)

顧名思義,就是主要學習研究軟體開發的專業,一般來說主攻計算機軟體中應用軟體的開發。當然,也會學些計算機相關的基礎課程。

優勢:專業應用性強,你不僅能學到軟體開發能力,還學到乙個軟體開發工程的管理/協同方法。主要就業也就是常說的程式設計師和軟體工程師,從事軟體架構、演算法以及基礎開發等工作。

劣勢:非常考驗真才實學,所以需要很強的自學能力。

3、網路工程(ne)

網路工程主要研究計算機網路的專業,一般來說會除了計算機公共基礎課外,會比較深入地研究計算機網路的硬軟體管理、應用、開發等。

畢業了主要從事計算機網路的搭建、維護和安保等工作,一般工作就是搭建/維護企事業單位的伺服器、內部網路之類的,稱為網路工程師,俗稱網管(開玩笑)。

學計算機什麼專業好?

10樓:小莫學姐

提問上班族學哪個專業好。

上班族學哪個專業好。

這個比較實用。

提問什麼是程式設計,軟體工程呢。

什麼是程式設計,軟體工程呢。

麻煩給詳細介紹一下。

麻煩給詳細介紹一下。

回答程式設計的概念很廣泛,但其本質都是為了解決人類的現實問題。通常的程式設計指的是給計算機編定程式,使計算機能夠完成我們需要的指令,得到相應的結果。這種人與計算機之間的交流過程就叫做程式設計。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對學生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軟體開發、測試、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程式設計的話,程式語言有很多。

就是寫程式讓電腦去執行寫的程式。

提問上班族這兩樣都得學嗎。

上班族這兩樣都得學嗎。

開設的程式設計課挺多的。

提問好的,麻煩了,謝謝

好的,麻煩了,謝謝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每乙個學校它的側重點不一樣,就會造成專業的學費也會不一樣,同時也會考慮到當地的主要經濟發展動力是什麼,結合區域經濟發展的情況。

可以到這邊看看,網際網路加相關專業,電子競技,設計 it等。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了,如電子商務,電競,人工智慧,動漫設計,ui設計,vr設計等專業都是不錯的,看自己的選擇。

15樓:顏媚焉盼丹

要選自己喜歡學,並且有興趣的。自我感覺學習網路方面的就挺好,能學到很多東西,並且挺實用的,計算機管理也不錯,軟體方面的也很熱門。其實學什麼專業都差不多,只要你能學精學透,一般就業是沒有問題的。

16樓:不歡而散

電子商務專業是一門綜合類學科,學的東西很多也很雜。不僅要學習計算機相關技術,還要學習專業基礎知識,還要學習商務類相關課程。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有電子商務、室內設計、動漫遊戲設計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業率高,薪資水平高。

18樓:網友

有很多,比較容易就業、跟隨時代發展的就是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

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其實不存在哪乙個專業一定比哪乙個專業好的:

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很不錯。

20樓:胖肥肥小童鞋

看自己的興趣,電子商務,電競,人工智慧,還有it設計類專業等。很多熱門專業。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網路工程師、ui設計、都是很不錯的。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平面設計,影視動漫遊戲設計這些都可以的。

23樓:糖仙

計算機有很多專業,每個專業都很好的,學得好什麼都好,而且計算機專業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自己認真學就能學會,可以看一下自己喜歡哪些。選專業得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會比較好一些。自由選擇專業就行,比如網際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平面設計、動漫與遊戲製作、電子競技、建築裝飾等等。

24樓:四川新華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哪個計算機專業好?計算機學哪些專業好?

計算機在各專業的應用都很廣,但從高校的專業設定來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其中最基礎的乙個專業,也是計算機系招生的主要專業。就就業情況來說,就業期望要合理,多年來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生社會需求量較大,該專業也因此被稱為所謂的 熱門 專業,導致學生在就業過程中優越感較強,抱有 皇帝女兒不愁嫁 的心理。...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計算機哪個專業好?

驀然回首處 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 設計 開發和網路。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十幾種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 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android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電子商...

學計算機去哪個學校好 計算機專業哪個學校最好?

1 清華大學。原因為 清華大學國家級特色專業 23個 計算機軟體 設5個專業方向 水利水電工程 化學 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 建築學 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 數學與應用數學 工程管理 英語 物理學 車輛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生物醫學工程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