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就業好嗎,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殘若惜雨

你好,可以學計算機專業,但是最好是適合你自己,符合自己的興趣最好。

個人建議女生文科學師範類是最好的,什麼金融、管理啊這些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像金融、管理這類行業一般不招應屆畢業生。要的話也是實習,工資很低的;而師範就不一樣,學校看重的文憑學歷,經驗可以積累的;如果你分數足夠高當然是選擇本省最好的師範類學校;如果你分數只是剛剛好,當然只能選擇其次;最好考慮的是你以後想在**就業,現在就選擇在那裡讀書是最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此外,會計也是不錯的專業,就業很廣。

適合文科女生報考專業

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

注意:之所以要選擇一些事務型、服務型的專業,因為大學畢業生出去後純粹做管理的很少,只有先管好事,才能向管好人發展!這對於管理型的學生來說,是必要的迂迴。

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歷史上女科學家的數量,非常源少。職場上女程式設計師的數量,還是非常少。大學計算機專業女生的數量,不多。貌似女生不適合學計算機。

但是少並不能代表沒有。女生心思細密,對於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會一絲不苟。女生很適合做計算機教師、培訓師,她們更具有親和力。

女生非常適合做一些網頁美工工作,她們的審美一般比男生要強一些。女生坐得住,脾氣性格不暴躁,很適合與人溝通,和諧相處。適合一些既要懂計算機,又要管理的工作。

這些都是女生學習計算機的優勢所在。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4樓:陳晟老師課堂

計算機專業必需數學的邏輯,如果數學不好或厭惡數學,建議不要選這個大學專業。電腦科學專業涉及的課程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網路等,似乎門門課都有數學的影子。

5樓:手機使用者

除非你很喜歡計算機專業,否則對女生來說確實難學。而且就業門路也不太寬敞,現在聽普遍了。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6樓:憶楓

計算機專業不受影響,但是工科類的受影響!

7樓:杜子晨

只要學到好的技術,就業是很好的。因為畢竟學這個行業的女生不多。

8樓:悠遊旅書

專業課學得好就會很好就業,會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學得好的話以後的發展方向會很多:

1. 開發--這個對於女孩子比較累,生理上也不好!

2. 測試--趕專案的時候也比較累,但是比開發輕鬆。

3. 軟體公司的技術支援(類似客服的工作)。

4. web開發--類似於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工資不會很高,而且很累) 。

9樓:貴州新華電腦

好啊現在正是網路興起的時代,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很好的選擇

可以來我們學校報讀,技能加學歷

10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首先,網路工程專業的整體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作為傳統的計算機專業之一,網路工程專業為整個it行業培養了大量的專業人才。

由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基礎知識結構比較豐富,所以該專業的就業面也比較廣闊,既可以從事網路通訊方面的研發設計崗位,也可以從事軟體開發方面的工作崗位,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的發展,網路工程專業的就業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拓展。

最後,在當前的就業環境下,對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學生來說,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讀一下研究生,一方面讀研會明顯提升自身的崗位競爭力,另一方面網路工程專業讀研也有更多的選擇,可以選擇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方向。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計算機行業相比於其他行業一直都是很不錯的,很值得學習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1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即失業”嗎?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4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目前計算機專業是亮紅燈的專業。所以說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形勢也不樂觀。

15樓:陳晟老師課堂

計算機專業必需數學的邏輯,如果數學不好或厭惡數學,建議不要選這個大學專業。電腦科學專業涉及的課程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網路等,似乎門門課都有數學的影子。

16樓:鏡靈慧鄺飛

現在社會都蠻複雜的,工作好難找的,計算機專業也要靠你自己發展,不過如果你喜歡的話,相信以後你也會有所成就的

17樓:稽冬雁孔貞

那得看你接受什麼樣的計算機技術教育了,還看你自己學的怎麼樣,總之就是看你的計算機技術水平怎樣,如果是合格的計算機技術人才,就業是相當好的。

18樓:

沒有難就業的行業,也不分男女。重要的是這幾點:

1知識是否紮實,相關專業的術語知識是否爛熟於心是否能夠事半功倍。

2技能是否過硬,相關的專業技能是否過關是否可以解決相關難題。

3溝通是否有效,溝通能力是否過硬是否能夠有效協調快速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不論選擇哪個專業都應該具備這些條件才能更好的就業更好的發揮價值實現夢想

19樓:必卒

還可以,看自己的興趣愛好。

20樓: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好嗎,有什麼優勢?

2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網際網路

百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度以就業廣泛。學互聯知網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道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回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答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很適合學習電腦設計類的行業

如動漫設計、ui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而且是0基礎入門,對於學歷也沒有什麼要求

23樓:陳晟老師課堂

想學好計算機的同學要注意:這門學科對於邏輯思維能力和外語能力要求較高,如果想從事這一專業的相關工作並且想獲得更高的發展,這些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很多專業書籍都是英文原版,這些都是需要積累的。

24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 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工資高,升職空間大,可以說非常時候女孩子學習。

當然,女孩子一般來說,親和力比較好,然後比男孩子的心思更加細膩,更容易發現男孩子不能發現的事物閃光點。我認為,比如適合設計類的專業!一般來說,設計類的專業有:

1、廣告藝術設計

2、動漫影視設計

3、環境藝術設計

4、建築表現設計

5、網頁ui設計

25樓:焦小珂

計算機歷史上女科學家的數量,非常少。職場上女程式設計師的數量,還是非常少。大學計算機專業女生的數量,不多。貌似女生不適合學計算機。

但是少並不能代表沒有。如果女生要學計算機,要保證兩點:

1.熱愛數學熱愛計算機,看電視逛商場滾一邊去。執著和瘋狂是最重要的品質,這也是女生學不好計算機很重要的原因。

2.你現在的能力一定要比周圍的男生強,比他們聰明。要有信心打敗他們。女孩學計算機漸漸的多起來了,大多集中在網頁前臺設計,不需要研究演算法,但是要有審美。

2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女子學習計算機專業很不錯的,女生比較細心。

2.很多計算機專業都適合女生學習,如:電子商務,動漫設計,平面設計等專業

27樓:長沙華瑞it學校

挺好的,女孩子更加細心,審美也是不錯的,可以往設計方面發展

28樓:北大青鳥

計算機也分好多專業,比如軟體類、網路技術類、設計美工類、動漫類等等,就業前景都很不錯,關鍵還是看你自己適合學那個專業。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學歷和興趣愛好去選專業,然後通過系統的學習,考過相關的專業認證,順利進入it行業從事相關崗位,屬於當今社會首屈一指的高薪行業。

如果再選專業方面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先了解一下北大青鳥各個專業適合的人群。也可以到就近的校區去試聽一下課程,看看適不適合自己,跟在校生交流一下,自己的親身感受才是最可靠的判斷標準。

2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計算機的少,另一方面而言這就是優勢了啊,要是你覺得你對這方面有興趣,可以從事計算機的,計算機現在發展很快,而且工資也高

30樓:四川新華檸檬

女孩子學計算機的話,做設計方面比較有優勢,女孩子比較細心。

31樓:四川新華

女孩子心思比較細膩 所以我覺得學起來 更容易一點兒

32樓:郝多餘

如果學習ui和軟測的話,還是具備一點先天優勢的比如ui,女孩子先天在對美學就有一定的敏感度和直覺,想象力也比男孩子多一些

軟測需要耐心,細心,做事穩定的人,女孩子同樣在這些方面勝於男孩子所以女孩子想轉it行業,可以選擇這兩個科目

3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it行業是靠技術吃飯,不是靠體力~

所以對於女生來說還是比較適合的,

以前女生學it相關技術的少,是因為觀念所致,總以為女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能力不如男生,學不好的~其實不是那樣~女生的心細和耐心可是軟體工程師的寶貴品質哦~女生在學it相關技術方面會更好,就業也會更快,所謂物以稀為貴~

現在學it的女生越來越多了!加油,你也可以。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比較下

3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女孩學汽車美容,汽車營銷非常不錯哦,女生的話學汽車技術性的專業,出來後還是非常有優勢的,本來從事汽車行業的女生就少,你在具備一些專業知識,將來找工作也是會非常搶手的

學計算機好嗎聽說好多學計算機的人不好就業北大青鳥怎麼樣

宇智菠我愛蘿 很多東西都是多面的!是因為學計算機的多才說就業不好,而且很多學計算機的只是學會了玩遊戲,你說只會玩遊戲能夠好就業嗎?北大青鳥沒去過,不過如果覺得自己不能靜心看書學習,去去培訓機構也無不可! 現在學計算機的一大堆,競爭很激烈,如果你不能學的很精通,那麼不如做其它的!那種培訓學校都是廣告,...

女生學習計算機好就業嗎,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女生學習計算機專業較好。在學習中,女生更加認真細心,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且本專業可以鍛鍊女生的發散思維和理性思維 在職場上,男生學習計算機專業人數較多,女生學習人數較少,所以女生可以更好的協調男女比例,並成為公司的團寵 在選擇方向上更加靈活,文采好的女生可以在公司做欄目策劃,也可以從事計算機教學行業...

計算機就業前景好不好?計算機就業前景好嗎?

很不錯的啊。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