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專業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

時間 2022-09-26 01:45:08

1樓:錯過了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非常廣泛,一般可以往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以及數字**技術等方向發展,從事網路工程師、前端開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後端開發工程師等等崗位。

1、可就業領域

計算機專業可以就業的領域包括網際網路、it、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區塊鏈、vr/ar以及機器學習等,可以從事這些領域中相關的開發、測試、運維、架構工作。

2、可就業崗位

一是開發方向,可以從事硬體開發工程師、系統開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web開發工程師、後端開發工程師、移動開發工程師、全棧工程師等崗位;

二是運維方向,可以從事系統運維、開發運維、雲計算等崗位;

三是資料方向,可以從事大資料開發、資料探勘與分析等崗位;

此外,還能從事網路工程師、資料庫管理員、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安全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系統架構師等崗位。

2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計算機涉及的專業多了去了,有基礎理論方面的,有硬體方面的,有軟體方面的,有應用方面的。

比如晶元,電路,整機或者部件的研發,各種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的開發,**程式的開發和運用等等。

對於乙個人來說,就業方向應該是固定的,就是他主要鑽研的那部分專業。

3樓:賣瓜你表哥

引言: 計算機專業無疑是現在乙個非常火爆的專業,深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很多人都會在高考後選擇計算機專業。

因為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的好,各大公司都需要這些高科技人才,而且他們的薪資待遇也非常的豐厚。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看一看。

一、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

二、計算機專業畢業後應該如何選擇就業?

總而言之,計算機專業畢業後的同學們不要著急,這個行業有很大的就業發展空間,需要計算機的專業人才來維護,因此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們只要努力學習,學好專業,將來一定大有前途。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就業的方向就是可以做計算機工程,也可以做電腦科學,計算機軟體,當然也可以成為乙個工程師,或者是去敲**。

5樓:微風的暖星

可以去當公務員,客服,資料方面行業,多**專業,網路直播,程式設計師,這幾個專業不錯。

計算機專業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興興學長

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一:微型化

什麼是微型化?簡單來說微型化就是計算機體積更小了。對於那些需要經常攜帶計算機出門工作的人來說,計算機如果太重了,攜帶出門是非常累的一件事,而目前計算機的體積顯然是還沒有達到人們心中理想的重量。

小編來和大家舉個例子,辦公計算機總共有兩個尺寸,乙個是13英吋左右,體積重量大概是1365g;而另乙個是15英吋以上,體積重量基本上不會超過1500g。所以,關於計算機的體積,小編認為這是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之一,小編希望未來計算機體積可以控制在500g左右。

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二:巨型化

所謂巨型化,是指計算機的反應速度更快、儲存容量更大、功能更完善、可靠性更高。現如今,計算機已在各個方面都有運用,比如電子、人工智慧、軍事等等,計算機應用領域可以說是非常廣泛的,由此則可反映出乙個現象,人們對於計算機的要求也更高了,如果計算機的更新換代速度緩慢的話,則會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因此,小編認為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在更新換代速度上,需要再次加快腳步,這就是巨型化。

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三:智慧型化

智慧型化不用多說了,從字面意思理解就是計算機更加智慧型,與人類接軌,可以模擬人的感覺和思維過程。舉個例子,假如有人需要上網查詢資料,搜尋出來的結果通常有很多,這需要人們乙個乙個的看下來,才能找出自己想要的資料;而如果計算機搜尋引擎可以模擬人的感覺和思維,自動識別出人們想要的資料,把它排在第一位,這樣的話就可以節省人們很多時間,而且非常方便。因此,未來計算機的發展趨勢,小編認為智慧型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方面。

計算機專業主要學什麼

大學裡計算機專業要學習的課程包括三部分:

1、基本的公共課程:大學英語、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思想概論、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等。

2、基礎的專業課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應用基礎、電腦操作、電腦認知與拆裝等。

3、核心的專業課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編譯原理、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資料庫原理、網頁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c++物件導向設計、資料庫應用微型計算機技術、微控制器技術、嵌入式系統、嵌入式作業系統、嵌入式設計與應用、數字邏輯電路、電路電子技術、移動裝置應用軟體開發等。

計算機專業實踐教學包括工程訓練、計算機應用基礎、訓練、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教學實驗、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綜合設計、畢業設計(**)等環節。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

1、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2、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3、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4、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郵電、交通等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7樓:暖陽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有: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指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培養具有一定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和開發技術,具備從事程式設計、web的軟體開發、計算機網路的組建、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能力的網路高技術應用型人才。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核心能力要求具備計算機網路系統構建能力以及網路作業系統管理能力等。就業方向包括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9樓:好學者百科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有管理崗位、技術崗位、科研測試與研發研究崗位、銷售及服務類崗位等。計算機專業畢業可以做工程師,可以考研、考公務員,還可以做專案經理或專案主管等。

計算機相關管理崗位有軟體和硬體架構師、專案經理等職位。管理者可以帶領團隊做專案,獨立解決技術難題;學計算機可以繼續深造,選擇考研;也可以考公務員,找乙份相對穩定的工作。

計算機專業畢業最對口的就是做測試、研發類相關工作,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軟體開發、系統維護等工作,技術含量比較高,需要不斷實踐才能越做越好。做研究則要求學歷水平較高,碩士或者博士學歷也可以當高校老師。

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10樓:喜歡幻想的小白

計算機專業畢業可以從事的工作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1、網路維護

畢業後能夠從事計算機網路的有關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設計、維護、管理、網路安全管理、計算機軟硬體除錯、安裝、計算機及網路產品營銷等工作。

2、遊戲設計

畢業後能夠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網路遊戲**/紋理設計,網路遊戲圖形開發,網路遊戲測試,網路遊戲音訊開發,遊戲客戶端開發,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

3、平面設計。

在計算機技術日益發展的今天,圖形影象處理技術層出不窮,在社會經濟生活等各個方面得到廣泛應用。傳統電視台,影視公司,大型**都在向數字**產業靠攏,大量招募平面設計人才。

平面設計專業在社會上用途很廣,畢業後能夠從事廣告企業平面的設計與製作、網路企業網頁製作等等。

4、新**運營 。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做新**運營很多,比較有挑戰、能接觸各種新鮮事物,能跟各種各樣的人交流的工作。

5、各類資訊系統的維護。

例如資訊系系統管理員,簡單的流程定製,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設計人員,資訊系統評估師等等。

6.軟體開發工程師。

包括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人員,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工程師等等。

計算機專業畢業可選工作範圍比較廣,薪資普遍比其他行業高,可以針對性的從事一項自己能夠完全勝任的工作。

11樓:刑騰騫

1、軟體方向,一般從測試工程師、程式設計師起家,然後向軟體工程師發展,之後是專案經理、技術總監等管理型崗位,或者架構師等技術類崗位,最終的歸宿因人而異,技術總裁、老總、老闆等等。故就業去向一般是軟體公司或系統整合類公司;2、網路方向,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員、技術支援工程師等,發展到一定級別可以向管理或者是對技術有要求的銷售類職位上看齊。就業去向可以是專業的網路服務**商、方案提供商、電信公司或者一般性的大型公司;3、硬體方向,技術工程師、銷售代表等等,就業去向一般是電腦生產商、大型渠道商、電子企業等 ;4、應用方向,利用專業軟體提供相關服務。

比如做室內設計、廣告設計、cad製圖、模具設計、多**設計製作等等,偏應用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1、web應用程式設計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應用程式開發、**維護、網頁製作、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

2、視覺化程式設計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企業桌面應用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開發等工作;

3、資料庫管理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企、事業單位資料庫管理、軟體開發、專業資料庫應用設計與開發、資料庫的應用與開發、資訊管理系統開發、企、事業單位網路管理、軟體銷售等工作;

4、多**應用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計算機美工、動畫製作、影視編輯與製作、廣告設計與製作、多**綜合應用開發、多**課件製作等工作;

5、移動應用開發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移動裝置應用開發、嵌入式應用開發、移動**開發、軟體生產企業編碼、軟體測試、系統支援、軟體銷售、企業單位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整合等工作。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小小趣聊養生 1 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 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2 人工智慧領域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最...

計算機研究生方向及就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女孩子也有很多可以學的,比如ui設計 5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端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愛我是女漢子 2002年以來...

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有哪些研究方向,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階段有幾大研究方向可以選擇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我已萌出天際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選擇未必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