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省出宰相最多,中國歷史上出宰相最多的地方是今天哪個省?最好列出代表性人物或詳盡介紹,謝謝。

時間 2022-09-26 01:45:06

1樓:

最多的分別是河南220位陝西127位山東120位,名相最多的是山東有伊尹,姜子牙,晏子,諸葛亮,房玄齡,劉墉父子

2樓:沉淪的死寂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到你的問題。 山西省聞喜縣是中國歷史上出宰相最多的地方。

唐朝與魏徵齊名、世所傳頌、名垂青史的一代賢相裴度,便是聞喜縣人。裴氏家族千年顯榮,一共出了59位宰相、59位大將軍、14位中書侍郎、11位常侍、10位御史、25位節度使、觀察使,77位太守、21位駙馬、68位進士(其中狀元及第5人),實乃人才輩出,實為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奇觀

中國歷史上出宰相最多的地方是今天哪個省?最好列出代表性人物或詳盡介紹,謝謝。

3樓:小柒

你好bai?很高興能回du答到你的問題。 山西省

zhi聞喜縣是中國歷史dao上出宰相最專多的地方。唐屬朝與魏徵齊名、世所傳頌、名垂青史的一代賢相裴度,便是聞喜縣人。裴氏家族千年顯榮,一共出了59位宰相、59位大將軍、14位中書侍郎、11位常侍、10位御史、25位節度使、觀察使,77位太守、21位駙馬、68位進士(其中狀元及第5人),實乃人才輩出,實為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奇觀。

中國歷史上出丞相最多的縣是哪個縣

4樓:暮靜雨

山西省聞喜縣是中國歷史上出宰相最多的地方。唐朝與魏徵齊名、世所傳頌、名垂青史的一代賢相裴度,便是聞喜縣人。裴氏家族千年顯榮,一共出了59位宰相、59位大將軍、14位中書侍郎、11位常侍、10位御史、25位節度使、觀察使,77位太守、21位駙馬、68位進士(其中狀元及第5人),實乃人才輩出,實為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奇觀。

唐朝出宰相最多的省份是哪乙個

5樓:暮靜雨

山西。不只出宰相還有將軍。特別是河東裴氏,也就是今西省聞喜縣禮元鎮裴柏村,有天下無二裴之稱。

據《新唐書"宰相世系表》載,唐代一共有宰相369人,而山西籍宰相有48人,佔13"27%,比例相當大,平均每6年就有乙個山西籍人士出任宰相。這不能不說是乙個有趣的現象。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宰相團,來看看有幾個出

中國宰相職位最多的朝代是哪個

6樓:黃泉麒麟

我看樓上回答那麼多,所以不好意思多說了。我做任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明請木有宰相

中國第一宰相村出了哪些宰相

8樓:匿名使用者

裴 度:(公元765~839年),字中立;降州聞喜人(今山西聞喜)。著名唐朝宰相。

唐憲宗時宰相。他力主消除藩鎮。元和十二年,督師破蔡州,唐朝藩鎮叛亂的局面暫告結束。有「名震四夷」、「天下莫不思其風烈」的讚美。

裴度後來因功高為牛僧孺,李宗閔所忌,罷其為山南東道節度使,徙東都留守,乃治第東都,作別墅曰「綠野堂」,與白居易、劉禹錫觴詠其間。

裴 土:(生卒年待考),降州聞喜人(今山西聞喜)。著名唐朝宰相。

導致唐元和年間較為安定社會環境。

裴 寂:(生卒年待考),字玄真;蒲州桑泉人。著名唐朝宰相。

裴 炎:(生卒年待考),字子隆;降州聞喜人(今山西聞喜)。著名唐朝宰相。

裴耀卿:(生卒年待考),字煥之,裴守真之子;降州聞喜人(今山西聞喜)。著名唐朝宰相。

裴耀卿應童子舉,為唐睿宗藩邸典簽。

裴 坦:(生卒年待考),降州聞喜人(今山西聞喜)。著名唐朝宰相。

官至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性簡儉。子娶楊牧女,陪嫁多飾金玉,坦命撤去,曰:「亂我家法。」居太平裡,時稱「太平宰相」。

裴迪初與王維、崔興宗居終南,同倡和。天寶後,為蜀州刺史,與杜甫、李頎友善。嘗為尚書省郎。留世有詩二十九首。

等59位

中國歷史上誰寫詩最多,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是誰?

據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 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 中國文獻學概要 載,乾隆 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 即陸游 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 詩最多的人了。其次是陸游,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

中國歷史上有幾位女宰相,中國歷史上有沒有女宰相

有,樓上說的上官婉兒只是女官之首,而非百官之首,相當於內相 未正式任命 只掌握部分宰相的權利。而歷史上真正的女宰相是北齊時的陸令萱,官拜侍中 侍中一職始於秦朝,當時只算是丞相的屬官,相當於幕僚,漢代成為正式官職。魏晉以後,侍中往往成為事實上的宰相,唐宋該職得以沿置以至元,元以後廢止 為北齊後主高緯乳...

中國歷史上哪個姓氏建立的政權最多

黑幫光頭強 在世界歷史上,李姓是稱帝人數最多和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稱帝人數多達162人。先後建有成漢 西涼 萬春國 野能國 唐朝 後唐 南唐 西夏 越南李朝 李蜀 大順 朝鮮王朝 大韓帝國 韓國 新加坡等王朝和政權。另有李憲 李密 李軌 李子通 李希烈等割據政權。李姓在歷史上任宰相職務的人數多達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