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誰寫詩最多,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是誰?

時間 2022-01-25 11:25:46

1樓:笑笑不鬱悶

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

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其次是陸游,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一生中共寫詩9220首。

2樓:我i搜尋

陸游是我國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一生中共寫詩9220首。

3樓:匿名使用者

楊萬里他一生如他的名字一樣偉大,寫了一萬多首詩.有一部分未流傳於世.但仍是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

4樓:

南宋詩人:楊萬里是真正寫詩最多的詩人。

5樓:

乾隆他一生所寫的詩詞和唐代整個詩詞持平。

出處《百家講壇》

6樓:

乾隆只不過他寫的很多詩都是打油詩

7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語文老師是這麼說的

8樓:

好像是陸游 ,據說有超過一萬首.

9樓:

陸游,近萬首,乾隆寫的是個p

10樓:

陸游 其詩流傳下來近萬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上說是陸游。其實是乾隆皇帝。

12樓:希瑛琭

歷史上誰是寫詩最多的人?乾隆,清高宗弘曆,清朝第六位皇帝,清軍入關之後的第四位皇帝,生於2023年9月24日,卒於2023年2月7日。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是誰?

13樓:南門思敖河

歷史上具體寫詩最多的不能確定,但是遺留到現在,儲存詩最多的是陸游,現存一萬一千二百多首。

14樓:希瑛琭

歷史上誰是寫詩最多的人?乾隆,清高宗弘曆,清朝第六位皇帝,清軍入關之後的第四位皇帝,生於2023年9月24日,卒於2023年2月7日。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中國古**詩最多的人是誰?

我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15樓:沉沙故跡

一說為乾隆,一生詩作(御製詩)四萬多;(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

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二說是楊萬里,一生寫詩兩萬多,今存四千二;

三說乃陸放翁,傳世詩作九千三。

16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是我國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一生中共寫詩9220首。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 不是他的詩有多好 而是他身邊總跟著人 隨便說句話就記下來 就成詩了 所以算是寫詩最多了。

18樓:烏錦程

乾隆乃寫詩最多的人,陸游乃排行第二多。

19樓:寂寞火箭

中國寫詩數量最多的人同時也是世界寫詩數量最多的人是清朝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介紹,乾隆御製詩其實共有四集,初集凡4150餘首,二集凡8490首,三集凡11620首,四集凡9900首,四集總數為34160餘首.這是被收入集子的,他還有一些詩沒被收入其御製詩集.乾隆皇帝一生究竟寫了多少詩?

一說39340首,一說43000多首.但是學術界的主流似乎是後者。

據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透露,清理文物時,工作人員在庫房裡發現了兩個箱子,上面寫著「乾隆詩稿」,有乾隆皇帝的2.8萬首詩的詩稿。而過去庫房裡有1.

7萬多首乾隆的詩,加上這次共4萬多首,和此前學術界的定論:四萬三千六百三十首,基本吻合。

但是乾隆皇帝寫的詩,絕大多數水平平庸,不值一看。而且他一生寫了這麼多詩,卻沒有一首被後人記住或傳誦,任何版本的中國詩歌史,也從來就沒誰把這位寫詩最多的皇帝列入其中,說來也算是乙個奇蹟,更是乙個千古笑話!

乾隆皇帝寫詩,我覺得含有很強的目的性尤其是政治目的性。乾隆皇帝所在位的時期,正是大清最強大的時期,清朝各種元素都達到了社會頂峰。天下相對安定,百姓也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安居樂業。

經歷了明朝一朝,清朝的詩詞藝術水準開始恢復甚至遠超明朝。而寫詩又是風雅的表現,還能藉此表達自己對社會的認知能力。乾隆皇帝寫這麼多詩,除了表現太平盛世的氣象外,恐怕也想做天下文人的領袖。

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20樓:牙牙的弟弟

是清朝的乾隆帝。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

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弘曆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詩人,他一生作詩41863首(也有說是三萬九千多首或者是十萬首的,但多不可信),而《全唐詩》作者2200多位,一共才48000餘首。

不過可惜乾隆雖然博覽群書,但是喜歡賣弄學問,為了韻腳甚至不惜造字,讓他的詩生僻難懂,還十分拗口。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作詩如此之多,卻沒有一首流傳下來的原因。

21樓:佛手

一說為乾隆,一生詩作(御製詩)四萬多。

二說是楊萬里,一生寫詩兩萬多,今存四千二。

三說乃陸游,傳世詩作九千三。

22樓:勝寒

史上「寫」詩最多者,定難考出結果;「留」詩最多者,傳統認為當屬陸游,留詩近萬首(9300多);然近年有說據清史檔案推證,有乾隆皇帝「做」詩在4萬首以上之說(甲辰前已寫詩39340首)。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李白杜甫,會是誰呢?

24樓:鍾玲公冶雪卉

陸游,傳世詩作九千三

25樓:侍初呂晴雪

白居易,相傳超萬首詩歌。

26樓:俟如稅英華

乾隆,可惜文采不行。

我國古代歷史上寫詩最多,達三萬多道的是誰

27樓:中原小象

你說的是不是乾隆皇copy

帝呀。據載,乾隆bai皇帝在位63年,總計寫下了du43000餘首詩,zhi其詩詞創作的總量已接近於整部《dao全唐詩》,不知要超過李白、杜甫等人的詩作數量多少倍了。因此,大清皇帝乾隆弘曆,也是中國古代獨一無二的詩詞產量最高的詩人了。

28樓:蠍之櫻桃

許多人bai一直認為陸游du是中國寫詩最多的人zhi,他活了85歲寫詩近萬首

dao,平均每三天寫詩一首.實際上

專,中國寫詩最多屬的人是清代的乾隆皇帝.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介紹,乾隆御製詩其實共有四集,初集凡4150餘首,二集凡8490首,三集凡11620首,四集凡9900首,四集總數為34160餘首.這是被收入集子的,他還有一些詩沒被收入其御製詩集.

乾隆皇帝一生究竟寫了多少詩?

一說39340首,一說43000首.這兩個數字,無論是哪個對,均比史上高產詩人之亞軍陸游的詩歌總量高出許多來,所以說,乾隆皇帝是當之無愧的寫詩高產冠軍,且遙遙領先於亞軍.《全唐詩》裡所有詩人的詩加起來,也沒有乾隆皇帝乙個人寫得多.

如此驚人的產量,使乾隆皇帝不僅是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而且是全世界古往今來寫詩最多的人.也真難為乾隆他老人家,一生寫了這麼多詩,卻沒有一首被後人記住或傳誦,任何版本的中國詩歌史,也從來就沒有人把這位寫詩最多的皇帝列入其中,說來也算是乙個奇蹟,更是乙個笑話.乾隆皇帝本人已達相當程度的漢化,詩詞歌賦,琴棋書畫,無所不通.

但其造詣,也就一般水平.

29樓:不曾明了

清乾隆皇帝是世bai界上產量最du多的詩人,他

zhi一生作詩41863首(dao

也有說是三萬九專千多首或者是十萬首的,屬但多不可信),而《全唐詩》作者2200多位,一共才48000餘首。不過可惜乾隆雖然博覽群書,但是喜歡賣弄學問,為了韻腳甚至不惜造字,讓他的詩生僻難懂,還十分拗口。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作詩如此之多,卻沒有一首流傳下來的原因。

30樓:弱肉強食本質

許多人一直認為陸游是中國寫詩

最多的人,他活了85歲寫詩近萬首,平均每三天寫詩專一首.實際上屬,中國寫詩最多的人是清代的乾隆皇帝.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介紹,乾隆御製詩其實共有四集,初集凡4150餘首,二集凡8490首,三集凡11620首,四集凡9900首,四集總數為34160餘首.

在中國文學歷史上,現存詩歌數量最多的詩人是誰?

31樓:慕斯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陸游一生以詩詞為**,抒寫抗敵禦侮、恢復中原的激越情懷和有志難伸的憂憤,氣勢雄渾,感情奔放,筆意流走,辭旨明快,在中國文學史上具有深遠的影響。他一生創作甚豐,現存詩歌九千三百多首,內容覆蓋了南宋前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是中國古代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32樓:翱翔roc丶

陸游,南宋詩人,字務觀,號放翁,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一生著作豐富,存詩9300多首,是我國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陸游的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詞與散文成就亦高,劉克莊《後村詩話續集》謂其詞「激昂慷慨者,稼軒不能過」。

33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創作過9600+首詩歌和宋詞,應該認為是創作詩歌最多的詩人

但是還有乙個人寫過20000+甚至更多的詩歌,就是愛新覺羅 弘曆,就是乾隆皇帝。但是乾隆老佛爺的作品基本上就是順嘴胡說,多數沒有藝術價值。

所以我們還是認為放翁是中國歷史上最高產的詩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的結論是陸游。傳世的有9000多首。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他的詩大致可分為三期:

第一期為少年到中年〔46歲〕,時期最長但留存作品最少,約200首,因陸游將自己早期「但欲工藻繪」的作品刪除淘汰的關係。

第二期為46-54歲,詩約2400多首。此時期因深入軍旅生活,詩風變為豪放壯闊,愛國思想也更加提公升。此一時期詩歌創作的成熟和豐富,奠定了他作為一代文宗的崇高地位。

第三期為蟄居家鄉到逝世,現存詩6500首。數量之所以較多是由於他晚年未暇淘汰的緣故。此時期與農民接觸較多,再加上宦海沉浮飽經憂患,並且其年事已高,因此風格轉為清曠淡遠的田園風格和蒼涼的人生感慨。~

35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吧 他勤於創作,一生寫詩60年,儲存下來就有 9300多首

3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典籍記載的唐朝詩人就有2200多人詩作近5萬首在眾多的詩人中成就最高的是李白和杜甫。

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太監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5個太監是誰?

夜幕天楓 張讓東漢宦官,桓帝 靈帝時,歷為小黃門 中常侍 列侯等職。獨霸朝綱,權傾天下,以搜刮暴斂 驕縱貪婪見稱。他慫恿昏君劉靈帝設立 四園賣官所 公開賣官斂財。又在漢宮西苑設 裸遊館 專供靈帝淫樂。他 僭越 朝制,把自家莊園建得比皇宮還高,又怕靈帝發現,挖空心思拿 天子不可登高,登高必遭大禍 來矇...

在中國歷史上誰最能打,中國歷史上最能打的武將是誰

以上說的都是錯的 最能打的應該是成吉思汗.他是中國唯一能和拿破倫相比的 到現在歐美還有人認識他.鐵木真只是統一了蒙古諸部而已,忽必烈才是最能打的,元朝的疆土基本都是忽必烈打下來的,忽必烈殺人7000w 關羽,武聖呀,打不贏呂布是因為呂布有赤兔。三國志記載 翼德,若非雲長無人可勝也。應該是韓信,暗度陳...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醫生是誰,中國歷史上哪個醫生醫術最厲害

華佗 外科聖手 外科鼻祖 精通內 外 婦 兒 針灸各科,尤擅外科,曾用 麻沸散 施剖腹術,為世界醫學史上最早之全身麻醉。重視疾病的預防,強調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模仿虎 鹿 熊 猿 鳥的動作和姿態,創造了一種 五禽之戲 用以鍛鍊身體。五禽戲是以體育活動為主 與氣功結合的健身運動。張仲景 東漢末著名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