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太監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5個太監是誰?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夜幕天楓

張讓東漢宦官,桓帝、靈帝時,歷為小黃門、中常侍、列侯等職。獨霸朝綱,權傾天下,以搜刮暴斂、驕縱貪婪見稱。他慫恿昏君劉靈帝設立“四園賣官所”,公開賣官斂財。

又在漢宮西苑設“裸遊館”,專供靈帝淫樂。他“僭越”朝制,把自家莊園建得比皇宮還高,又怕靈帝發現,挖空心思拿“天子不可登高,登高必遭大禍”來矇騙靈帝,還使靈帝口口聲聲稱張讓為父,率領十常侍,顛倒黑白,捏造罪名、擅殺朝臣

王振明朝宦官,是明朝第一個專權的太監。 他本來是一個失敗的教書先生,卻自閹進宮,得到了明英宗的寵幸,開始擅權,結黨營私,干涉朝政,肢解殘殺劉球。為了建立所謂的豐功偉績,根本不知作戰為何物的他,慫恿皇帝親征來犯的也先,結果使幾十w明軍全軍覆沒,皇帝做了俘虜,自己搭上了性命。

魏忠賢明朝宦官。在朱由校即位後恩將仇報謀害恩人王安,大興冤獄捕殺東林黨,私植黨羽。身為閹黨,他不僅慫恿皇帝納妃,自己也娶妻納妾,搶奪民女,令無數家庭生死離別。

直到朱由檢上位後把他殺死。

劉瑾明朝宦官。劉瑾在朱厚照登基後,便開始使盡渾身招數,慫恿皇帝吃喝嫖賭,厭倦朝事。他結黨營私,權傾朝野,將反對他的53位大臣一網打盡,製造了“奸黨冤案”。

此後還發明一種套在官吏頸上的刑具——枷,許多大臣被重達75公斤的枷刑活活枷死。篡黨奪權陰謀敗露後,皇帝朱厚照發飆,將其碎屍。

----------------------------------------------

安德海清末宦官。插手朝政,張揚跋扈,招權納賄。因私自出京,被山東巡撫丁寶楨砍了腦袋,死時年僅25歲

2樓:人靠水

趙高,魏忠賢,王振,劉瑾,李蓮英,媽的有仨都是明朝的,難怪滿人能拿天下

中國歷史上最壞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女性是誰?

反對樓上 對慈禧太后的評價,一,在當時的社會情況下 政局變動 正需要乙個強有力的 主持政局光緒皇帝不行 慈禧太后可以 二,慈禧太后當政時 任用大批有遠見 有能力的漢族 並給予他們很大的權利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他們對中國的近代化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清朝的滅亡包括很多方面 單單把乙個國家的滅亡說成...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醫生是誰,中國歷史上哪個醫生醫術最厲害

華佗 外科聖手 外科鼻祖 精通內 外 婦 兒 針灸各科,尤擅外科,曾用 麻沸散 施剖腹術,為世界醫學史上最早之全身麻醉。重視疾病的預防,強調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模仿虎 鹿 熊 猿 鳥的動作和姿態,創造了一種 五禽之戲 用以鍛鍊身體。五禽戲是以體育活動為主 與氣功結合的健身運動。張仲景 東漢末著名醫學...

中國歷史上誰寫詩最多,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是誰?

據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 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 中國文獻學概要 載,乾隆 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 即陸游 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 詩最多的人了。其次是陸游,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