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原戶籍地考駕照,回原戶籍地後還可以用嗎

時間 2022-09-26 01:40:09

1樓:陽光下執著

可以的,但你要把駕照轉回去呢。

駕照異地轉移手續是一件比較紛繁複雜的事情,不僅要了解駕照異地轉移條件,也要了解所需的相關材料,更要對辦理的流程稍加注意。

一、辦理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及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是否真實有效;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原機動車駕駛證;

4、數碼**;

5、委託**的還應當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所在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四、收費標準:

轉證手續費5元/次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10元/本

五、**要求:

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大頭照

2樓:

可以的,凡取得駕照的全國通用(港澳台除外)。

雲南戶籍在佛山考駕照中途可以轉回去嗎?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行,原則上**報名的就必須在**考試。但是如果車管所不能在預約後的60日內安排考試的話,就可以選擇省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除此之外,只能是**報名的,就在**考試。

如果想到其他地方去考試,那麼就必須先登出原報名地的報名資料,然後到新報名地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試。原先已考試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三十六條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4樓:公尺勞數

轉不了。要不考完拿到證再轉,要不登出了回去重頭考

戶口遷過能在原戶口所在地考駕照嗎?

5樓:汽車影老師

不需要戶口本,只需要身份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的規定,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一、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bai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無紅綠色盲。

3、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樓:大浪淘沙

考駕照對戶口沒什麼要求的,如果不在你戶口所在地考的話只需要提供暫住證,身份證和一些相片就可以了。駕照還可以跟隨你在不同的地方變更的,只是要到車輛管理所去而已,手續也不麻煩

很多駕校都不用你考慮暫住證,他們會幫你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時遷移戶口所產生的戶籍變化不影響考試,可以持新的身份證到車管所考試股辦理變更手續。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在哪考都行,你以後換地方用的話轉過去就可以

9樓:京城校書郎

可以的只不過具體到哪後還得轉

戶籍不在本地可以考駕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具體規定如下 :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1樓:**也要抽菸

可以考駕照,但是必須要辦理暫住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及《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的相關規定,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辦理申領、增駕小型汽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c類)業務的,應提交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一.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辦理暫住證(居住證)辦理暫住證條件:

1.房東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一寸免冠**2張;

4.辦理地點:附近派出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由內蒙古簽到廣西,那你在內蒙古就是暫住地.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的機動車駕駛證。 各地區收費不同,建議你到正規軍的駕校學車.

建議你考c1證.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2004.

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

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我就是外地的,現在正在考駕照,如果你要考駕照,除錢外,還先應準備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居住證,白底的,符合規格的**要12~18張(注意:

一定要有底片,這個一般在專業照相館才有的)

14樓:遊豆腐

戶籍不在本地也可以考駕照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城鎮低保,本人不在戶籍地,戶籍地已取消低保,說要在現居住地民政局

低保普查為什麼非得要2018年的住院病歷?以前的病歷不行,還得去大醫院,別的定點醫院不好使嗎?去不了住院的怎麼辦? 離婚後十年,兒子歸女方,現在國外讀書,我今年63歲無i作可以辦低保嗎 餜槉 一 城市低抄 保申領條件 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民。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

生源地 戶籍遷移 工作,生源地和戶籍地有什麼區別

戶籍隨時都可以遷移。可以參加我們那邊的考試。畢業生戶口在生源地,可不可以遷入工作地?單位的說法應該是錯的。你拿上單位籤的合同或者錄用檔案的影印件,去單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到生源地派出所辦理遷出證,交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上戶口了。四川就是這樣的,應該說全國公安機關都是一樣辦理的。生源地...

在昆明上學的學籍,戶籍在外地,中考到戶籍地報名考試會不會影響在雲南的中考考試

如果兩地考試時間一致,就只能在乙個地方考,如果兩地考試時間錯開,就不會有影響。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中考可以在學籍地報考,也可以在戶籍地報考。昆明的規定 具有昆明市所屬縣 市 區常住戶口或藍印戶口初中畢業生,均可按戶籍所在地招生範圍報考昆明市普通高中學校。提問你好老師 我家娃娃現在在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