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研究生方向及就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時間 2021-09-07 22:06:49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女孩子也有很多可以學的,比如ui設計、5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端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2樓:愛我是女漢子

2023年以來,高校計算機專業初次就業率連年下滑,成為學生就業市場上一大熱點,受到社會各方面的普遍關注。計算機專業人才是短缺還是過剩?計算機專業畢業生是“無業可就”還是“有業不就”?

本文就計算機專業大學生供需現狀和就業形勢略作分析。

一、it人才短缺

(1)世界it人才短缺,需求理性調整

2023年“網路泡沫”破滅後,全球it人才需求縮水,這是產業發展中的正常調整。儘管一些it公司大幅度裁員,但it人才供不應求仍是世界範圍的現象,許多發達國家的人才缺口達到20%。美國從2023年初開始,it人才需求穩步回升,2023年從業人員比2023年提升了4.

2%,至2023年計算機專業人才缺口將達到67萬人。歐洲it專業人才缺口2023年將達到170萬人。發達國家計算機專業人才短缺,需要從中國、印度等國招聘。

(2)我國it人才總量嚴重不足

2023年我國it市場總值將達到519億美元,總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提高到8%。世界it產業生產基地和跨國公司的研發中心正陸續在我國設立,全球新一輪的產業轉移正在推動我國由it大國向it強國轉變。據測算,我國為了發展資訊產業,每年至少需要100萬人才,其中專業人才需求在40萬人以上,而我國每年只能培養20萬左右,缺口很大。

據報道,2023年我國it人才缺口為42.5萬人。

(3)ic人才、網路儲存人才、電子商務人才、資訊保安人才、遊戲技術人才嚴重短缺

2023年國內ic工程師的需求量將達到25萬人,目前只有4000人,ic人才嚴重短缺。2023年我國儲存系統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了56億元,且以10%~20%的年增長率遞增。2023年我國儲存市場人才需求在3萬人以上,而國內達到儲存工程師資格的技術人員不到500人,網路儲存人才匱乏。

2023年全球電子商務交易可達120000億美元,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正在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未來十年大約需求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我國現有資訊保安專業人才4000多人,遠不能滿足社會需求。2023年我國網路遊戲使用者數高達2633萬,市場收入為24.

7億元,而我國遊戲技術開發人員不到3000人。到2023年我國網路遊戲的市場規模將超過50億元,年均人才需求超過2萬。

(4)在軟體人才層次結構上,水平高的系統分析員和有行業背景的專案策劃人員偏少,同時軟體藍領也比較缺乏

我國軟體產業的年銷售額和出口額遞增速度保持在35%左右,2023年銷售額將達到2500億元,出口額將增至50億美元。2023年我國不合理的橄欖型軟體人才結構中博士、碩士4.3萬人,佔7%;本科生19.

6萬人,佔33%;大專生9.9萬人,佔17%;其他人員29.4萬人,佔43%。

按合理的金字塔型軟體人才結構比例進行測算,到2023年我國需要軟體高階人才6萬人,中級軟體人才28萬人,初級軟體人才46萬人。

二、市場需求旺盛

(1)行業需求穩中有變

社會對計算機人才需求總量穩中有增,畢業生就業崗位分佈和崗位層次更加寬泛,需求主體也悄然變化。通訊業增人需求集中在郵電院校相關專業,吸納綜合大學畢業生能力明顯下降。銀行、**、保險等金融業需求不減,但競爭激烈。

鐵路、公路、航空等交通運輸業,廣泛運用計算機和通訊技術,人才需求平穩增長,但需求層次明顯提高。水利、能源、建築、醫療、新聞、出版、廣告、旅遊等行業對計算機專業人才需求總量沒有明顯變化。機械、化工、冶金、石油、電力、造船、輕工、紡織、汽車、製藥、物流等行業資訊化步伐加大,對計算機專業大學生的需求持續增長。

部隊的現代化建設和國防科技工業急需計算機人才,逐漸成為大學生就業的新熱點。據統計,全國稅務、工商、財政、公安、海關、外貿等系統,計算機專業人才不足4%。未來3~5年,我國電子政務和電子金融專業人才缺口將達到30萬。

高校計算機專業教師缺編嚴重,學歷結構中博士和碩士分別佔2%和22%,遠低於高校師資整體學歷水平,高校師資急需充實隊伍和提高知識層次。我國計劃在2023年底,實現中小學網路“校校通”,全部開設現代資訊科技課。2023年,全國約有專職和兼職計算機教師7萬名,中小學教育資訊化,預計需要新增相應師資20萬人。

2023年我國it認證市場總體規模達到33.5億元,每年以30%的速度遞增,培訓機構急需補充大量高素質的師資。

3樓:

網管,網路維護員,**維護,系統開發等

4樓:買儼陀悌

計算機專業很多首先是分為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硬體方面主要的專業是網路**方面的,而軟體的一般都是程式設計之類的,學程式設計的一般英語和數學要比較好,邏輯能力要強,想學哪個難於不難也是沒多大關係的,學精了不管哪個專業方向都是不錯的,主要看自已的努力和選擇的培訓學校夠不夠好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就業什麼方向好?

5樓:小沈他大爺

你如果對資料庫興趣濃厚的話,我建議你繼續做,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國企對於資料庫管理員的需求我不知道,但是銀行對資料庫管理員的要求比較高,尤其是資料中心的,要求更高,當然待遇也更好,一般一個月林林總總,拿到手裡一萬多是正常的,工齡5年以上的話,能有近兩萬,當然,前提是你技能熟練,當然了,在銀行,一般也沒什麼高深的技術,一般平臺都是外包給國際上的一些大公司做平臺,像 ibm 之類的公司,上班很輕鬆。

至於公務員的話,說實話,如果想考公務員,你的這些專業都用不上,公務員只考以下三個:公共基礎,行政能力測驗和申論。

公****分**abc,a級別全考,b級別申論不考,但是考行政寫作,c級別只考公共基礎和行政能力測驗。

考公務員的書麼,參加國考的話,買中公的,押題準,參加省考的話,西部的,河南一帶的,看華圖的就行,東部的,看中公的就行了。都買一本通就可以,不需要買那些分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和銀行,公務員,這幾類哪個專業都可以,哪個專業也不專。這些行業與你的專業半毛錢關係也沒有。直接去考公務員就是了。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階段有幾大研究方向可以選擇

7樓:橫路靳

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研究生專業,大的方面講有三個專業: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體系結構。在這三個專業下面再分研究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這類的資料唄~看下(電腦科學與應用)裡面的研究方向有哪些,你再看下這些方面你有哪些創新點,你就選擇哪個方向就可以了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研究方向和就業崗位聯絡大嗎?

9樓:

這要看你具體做什麼研究方向的了~

比如,如果你做 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語音識別 這類應用型的研究課題,那麼畢業後可以找這類工作。

如果你做純理論的課題,比如形式化驗證,那麼畢業後找工作基本上跟你的研究方向關係不大了。

計算機專業考研分方向嗎?都有哪些方向?各方向的就業前景如何,以及各方向的最好的大學?謝謝

10樓:

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系統結構二級學科研究並行分佈計算、新型計算機、計算機網路與通訊、嵌入式系統、積體電路設計、資訊儲存、可信計算與容錯計算等方向。

院校:清華大學

吉林大學

浙江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東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東南大學等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主要包括軟體設計、開發、維護和使用過程中涉及的理論、方法和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發展的理論基礎。

院校:北京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復旦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武漢大學

西北大學等

計算機應用

院校: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北京大學

南京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吉林大學

復旦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東北大學

東南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安徽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天津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等

希望幫到你

11樓:左老師講物理

所有考研都分方向。清華最好。我指的是普遍好。

計算機考研的三個方向中哪個方向的發展前途更大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都只是大的方向,其實很多的計算機的研究生出來都從事偏軟體方向的工作。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了。在計算機這一行裡我想想大多數的人都是搞技術的,這就注重你的學習能力,畢竟做計算機研究的有幾個人呢?

最後說一句,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研究生的文憑,那隨便哪一個都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學校哪個專業強就報哪個,其實和專業無關,看最後選擇的導師安排的方向,你想提高技能那就選擇那些有實際專案的導師,這樣可增加經驗,也好找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樣樣都重要!書到用時放恨小!

清華的計算機研究生難考嗎,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好考嗎?一般每年共招多少人?

土斗子 要辯證的看這個問題。如果說難的話,難在三處 1.清華的計算機眾所周知實力很強,學生就業很好,名師很牛,比如說圖靈獎獲得者姚期智 他帶領的姚班 所以報考的人多 2.清華是中國一流學府,計算機學科在全國屬於a 報考的人裡面來自全國各大名校的不少 3.名額有限,較少 上述原因造就複試分數普遍較高,...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小小趣聊養生 1 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 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2 人工智慧領域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最...

西電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好考,考個400就能上挺簡單的 西電研究生真的二三本居多?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母豬也要會上樹 研究生 好不好考 總的來說 對於努力的人來說都好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不是特別難 好好準備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研究生 好不好考 總的來說 對於努力的人來說都好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不是特別難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