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的計算機研究生難考嗎,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好考嗎?一般每年共招多少人?

時間 2021-06-20 16:07:16

1樓:土斗子

要辯證的看這個問題。如果說難的話,難在三處:

1.清華的計算機眾所周知實力很強,學生就業很好,名師很牛,比如說圖靈獎獲得者姚期智(他帶領的姚班)。所以報考的人多

2.清華是中國一流學府,計算機學科在全國屬於a+++,報考的人裡面來自全國各大名校的不少

3.名額有限,較少

上述原因造就複試分數普遍較高,但是說一定比其它學校高到也未必。有些年其它學校的複試線比清華高。也就是說如果考其它學校的不少同學是有機會進入清華的複試的,但是沒有報清華或者因為怕冒險沒有報。

當前計算機是統考,即使報其它高校,付出的努力也是不少的。舉例來說,報清華和北郵花的精力是一樣的。

當然,清華的複試的考察是比較嚴格的,因為招生人數的限制。這也說明清華計算機的含金量所在。從盛世清北輔導的學員情況來看,並非一定出身名校才能上清華,北大。

早做準備,善用方法,一樣可以輕鬆考上清華、北大的。有志者事竟成。

當然因為是統考,也可以先不要想考哪,先好好複習,到10月份時看看準備情況,如果準備不錯,不要浪費,報考清華計算機、軟體學院或者北大計算機也是可以的。

另外分數有大小年之分,2023年數學比較容易,在盛世清北學員裡面考150的不少,所以分數較高正常。但在07、09年就相對較低。所以當年錄取分僅僅是個參考。不必太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的話很難,主要是因為保送名額很多留出來的名額比較少

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好考嗎?一般每年共招多少人?

3樓:嗨

計算機專業相對於其它的專業來說,還算比較好考的,2023年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計劃招生14人,已經領先其他專業很多人數了。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每年的招生人數都在15人左右,每年略有差別。

考試科目如下:

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_ 01計算機系統結構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計算機系統結構和計算機網路

_ 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

_ 03計算機應用技術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人工智慧、訊號處理原理、計算機控制、多**技術(四選二)

參考於清華大學官網:

4樓:阿笨

計算機專業是清華的名牌專業,所以不好考。一般每年招28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不要問第一句。

024 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20 含深圳研究生院3人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01計算機系統結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專業課:計算機系統結構(必考);編譯原理、軟體工程(二選一)

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同上 複試專業課: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03計算機應用技術 同上 複試專業課:人工智慧、訊號處理原理、系統分析與控制、多**技術(四選二)

430112計算機技術工程領域 12 含深圳研究生院7人01計算機技術工程領域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工程碩士,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太好考。但有志事竟成,苦心天不負。

難者不易,易者不難。一般28人。

二本計算機專業考清華計算機研究生容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學的怎麼樣,一本二本其實出來都一樣,都是本科,畢業證也一樣。研究生的話最好是有學校的老師推薦一下,這樣希望比較大

8樓:丿來錢兒

看你個人實力了.不過的確難度很大.加油吧.相信自己.

9樓:2013之夜

不容易啊,你想清華大學是那麼好進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清華的研究生大部分都是推免的,而且一半是本校推免,外校進就很少,內

能考上清華的外校生容

大概只有5%。

第二,高校總的來說還是比較看重門第的,清華招的外校研究生基本上都是北大,中科大,上交復旦之類的,起碼也是個985,本科211的不多而且大多數是北京的高校像北郵之類。

第三,清華計算機也是全國統一的卷子,每年複試線大概在370左右,個人覺得相當高了,樓主您怎麼看?

第四,嗯 世人皆知清華的計算機在中國的地位,怎麼排綜合實力都應該是第一,本來就很厲害這幾年又有姚期智等一批世界級大師加盟,所以 如果考清華能用容易兩字形容 帝都空氣就天天都是優。

11樓:新月雪河

清華計算機考研是自主命題。不要被誤導了。

本人985科班學渣,考了三年才考上。

網路工程專業的考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研究生,想問問考研方向和導

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01計算機系統結構 101統考政治 201英語 301數學一 435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 計算機系統結構和計算機網路 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101統考政治 201英語 301數學一 435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 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

西電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好考,考個400就能上挺簡單的 西電研究生真的二三本居多?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母豬也要會上樹 研究生 好不好考 總的來說 對於努力的人來說都好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不是特別難 好好準備西電的計算機研究生好考嗎 研究生 好不好考 總的來說 對於努力的人來說都好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不是特別難 好...

有請過來人 考清華計算機圖形學方向的研究生,大概什麼難度啊

今年最低分是378吧,雖然複試線是三百五十多,但是378以下的全刷,並且清華大學複試非常重要,每年400 的都有刷下來的。很糾結的事情,現在清華的招生更 的是招生人數非常少,去年還二十人呢,今年更牛,只有十二到十六人 此處的彈性人數是與保送相關的 軟體學院難度也非常大,主要是為了給計算機學院調劑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