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清華到底有多難,北大清華到底有多難考

時間 2021-06-20 16:07:16

1樓:也行江湖

對於大部分同學而言,清華北大都是乙個遙不可及的存在,不僅需要有努力,而且還需要有天賦。而且這個天賦,很多時候無法靠努力彌補。

對於普通人而言,常常有這樣一句話:大部分時間讀書,一般可以考上一本;大部分時間認真讀書,一般可以考上211大學;所有時間讀書,一般可以考上985;所有時間認真讀書,才有望清華北大。

不要看不起「所有時間認真讀書」這八個字,很多時候能做到心無旁騖的學習也是一種能力。

2樓:mugua唐

就目前來說考上清華大學不僅是自己努力,可能還有自己的天賦。當然這樣講,並不是說代表你不能上清華大學。我不清楚現在理綜多少分,和以前有什麼關係。

但是按照750分的總分,那麼你的分數目前的話需要達到650分左右,你才有希望能上清華。當然650分並不是乙個絕對的數值。可能與你考試當年整體考試的成績有關係,但是對於學霸來說,題型的難易程度對他們分數的影響並不大。

從你高一的成績來看,你非常優秀。其實可以考慮參加各種競賽,然後讓自己,能夠走清華的單獨招生。當然這只是乙個建議,祝你好運。

北大清華到底有多難考

3樓:我大號被盜了額

巨集觀上看 萬分之一的抄

概率但是每個人襲不bai同 為什麼呢

du 因為高考分數對於個人來說是有天花zhi板的 這就是北大清dao華厲害的原因

有些人不用學就能考高分 有些人拼命學卻上不了一本 北大清華厲害正是學生聰明 這原因很現實望採納

4樓:whw一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你哪怕只有一門出眾的完全可以被其自主招生錄取

5樓:大愛上單

具體看在哪個省份,如果河南河北基本全省百萬考生 只有前二三十名有機會,如果是北京那就輕鬆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資料分析就可以看到有多麼難考了!

2015清華大學錄取率:14.02%

報考人數:

內18767人

錄取人數:2632人

清華大學是中國乃至亞容洲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2位共和國主席、7位**政治局常委、14名兩彈一星獲得者、600餘名院士從這裡走出,王國維、梁啟超、陳寅恪、趙元任等一大批學術巨匠曾在此執教,在長達百年的辦學歷史中,「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清華深切影響著中國近現代發展程序,為社會繁榮、國家富強作出了廣闊遼遠、歷久彌新的重要貢獻,一如清華園工字廳內對聯所書——「檻外山光,歷春夏秋冬、萬千變幻,都非凡境;窗中雲影,任東西南北、去來澹蕩,洵是仙居」。

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考,得付出到什麼程度才能考上

7樓:

注會要比

高考bai難得多,你高考至du少有老師督促你zhi,有那dao個學習氛圍,內但是考注會那絕對拼的是容毅力! cpa證實話實說,比不上清華北大,能考上清華北大的絕對是比別人悟性高的不是一星半點 但是注會 即使是四十歲的 大叔 只要通過努力也考上的。 至於月收入 區域不同 收入也會變化 一般剛開始月薪不會太高 但是一旦過了幾年,月薪20w不成問題。

8樓:菜比邪神

看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自己考不上

你有無數的理由考不上,隨便撿乙個理由告訴自己,我考不上,我不行

你有乙個理由考上,我還不夠努力

乙個普通二本的學生考研清華北大有希望嗎,到底有多難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大學,每年報考這兩個學校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都是最多的,而且生源都是最棒的。因此考試的專業課試題難度肯定會非常高,達到學校規定的複試分數線難度會更大。 2、其次,考研還有乙個複試環節,複試有乙個面試程式。

普通二本院校的考生即使達到了複試分數線,在參加複試的時候也很難通過。絕大部分二本院校的考生應該承認,自己的綜合實力是不如985重點大學的考生的,因此在考研複試的時候也很難戰勝競爭對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希望,不存在,你想多了

11樓:應正糜怡然

1、普通二本的學生考研清華北大難,因為清華北大的招生名額主要用於招收推免生,部分專業的統招生名額非常少,具體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2、考名校特別是報考大城市的名校研究生都難,因為名校的報考生源往往不一樣。

3、考研的關鍵還是看各人的基礎和備考情況,畢竟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

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們,到底有多自律

李大寶 能夠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不僅僅是他們的智商高,學習能力強,最主要的還是他們的自律性十分強大。他們有多自律呢?曾經有過這樣乙個報道,乙個剛到清華大學的學生,他本打算早上起早5點去圖書館看書,結果剛看到進入圖書館讓他大吃一驚,圖書館坐滿了人,根本已經沒有了地方。要知道在他以前上高中時,5點起床就已...

北大,清華的學生有多厲害,清華和北大的學生有多厲害

塞外一棵小草 用正常客觀心態評價他們 小航航 努力比較多吧,努力的人都很強 暱稱而已啊窩 我正在採訪一位北大畢業的優秀工作者 可是他遲遲不願意配合回答問題? 不說人家最後達到的成就怎麼樣,就說人家做事情聰明 認真 刻苦 踏實 自律的態度,就是很多人比不上的,也這正是這些特質才讓他們考上了清華北大,你...

北京大學考研論壇,北大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octopus噴墨 題目是 北京大學考研論壇 為什麼又在說北工大的?北工大是北京工業大學麼?哎,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最後選擇二戰其它院校,幸運的是今年成功了。吃一塹長一智,工作或者二戰其它學校,都是明智之舉,一切不開心都會過去的。 大淘氣 趙教育部 多發這樣的帖子 不行找教育部去!其實這類內幕 黑暗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