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5-13 03:05:02

1樓:市籍山人

整體上就業質量不高。網路工程 軟體工程 要好一些。

教育部公佈高校“紅黃綠牌”專業

本科專業“紅黃綠牌”名單

紅牌專業(10個):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

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

黃牌專業(8個):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

綠牌專業(9個):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紅牌”專業,主要是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屬於高失業風險型專業。

“黃牌”專業,是指除“紅牌”專業外,失業量較大,就業率也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

“綠牌”專業,是指薪資、就業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

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資訊在發展,“網際網路+”在全球蔓延,怎麼可能說不需要計算機的人才呢?所以說其實計算機專業還是有很大發展空間的。

3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這個專業前景是很好,但進入這一行並且有一份好工作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首先,名校和普通高校就有這很大區別,在名校計算機專業畢業與普通高校計算機專業畢業,結果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普通高校在就業選擇上更具有侷限性,除非你真的做出了點了不起的東西。其次學歷問題,計算機學科的專業性非常強,企業更願意招那些專業知識豐富的高學歷人才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學個這方面的專業前景比較好

5樓:

我是在校的計算機專業學生,跟我同屆的同院學生男女比例為3:1,而會計所在的商院女生稍多。就前景而言,兩個應該差不多,不過大一入學時聽老師說本專業女生就業可能會有歧視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哇哎西西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2、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3、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

4、其實不存在哪一個專業一定比哪一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5、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一、計算機是一個專業類

不能簡單將計算機當中一個專業,它是一個專業類,可分為許多具體的專業。在高考志願填報時,選擇的是其具體的細分專業。

根據計算機專業類的發展,至2023年6月止,計算機專業類分為如下專業:

01、計算機專業類傳統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

02、計算機專業類新設專業:智慧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網路空間安全、新**技術、電影製作、保密技術。

二、總體就業狀況

從全域性來看,計算機專業類就業率相對較高,處於所有專業類就業率的前列水平。從傳統計算機專業類來看,其中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等專業就業相對較好。從計算機專業類新設專業來看,未來總體將會比傳統類好一些,因為這些專業都是為適應市場的需求而設立的,其中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保密技術等在今後10年內就業都會不錯。

三、 計算機專業類的就業行業

計算機本身是一個行業領域,該行業目前仍在處於上升趨勢。 在中國行業分類的製造業中,計算機製造業屬於“計算機、通訊和其他電子裝置製造業” ,該製造業在2023年1-9月份實現利潤總額3333億元,居所有行業利潤總額排名的第3名,處於所有行業利潤總額的前列階段。利潤增長排名為28名,大體處於所有行業利潤增長的中等水平階段。

可以看出:計算機製造業雖然利潤總額已經達到一個靠前的水平,但仍然在增長。隨著第四次科技革命的發展,該行業的發展會再有一波春天。

計算機專業類畢業生除在本行業就業外,其就業面可以擴充套件到絕大多數行業、產業。社會需要量很大這一點是不言而喻的。

四、發展取決於技能水平

不管是計算機專業類的傳統專業,還是新設專業,就業狀況如何?發展如何?收入如何?關鍵在於自身的技能水平。

從畢業院校看,“一流大學”院校、“一流學科”院校畢業生自然受到大型企業的青睞,一般院校相對弱一點。

但今後的發展、收入等就取決於自身技術水平了。畢業時的優秀不等於從業後的優秀,如果是某個細分專業領域的行業拔尖者,不僅發展很快,而且收入很高。月薪3-10萬正常,20-30萬的也有相當一批該類崗位存在。

當然仍有一批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求職困難。主要是職校、一般院校等沒有學好,沒有掌握實際技能水平的畢業生。

五、發展取決於從業行業

不是所有計算機專業類崗位的從業者發展就好、工資就高,還得看你規劃的從業行業,如果整個行業就是一個逐步衰亡的行業,就算你是計算機專業類崗位,發展及收入自然不好。

技能水平、從業行業決定你的發展、收入,在專業選擇及就業時,做好行業規劃和選擇很重要!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10樓:乜果

1.銷售或者技術支援方向,主要跟客戶

打交道,跟商人沒什麼區別。技術還會學,但就是點皮毛,用來跟客戶"塗龍"用。工作壓力大,但是如果業績好,收入上升得很快。

這類人員還是很需要得。本科生原則上就能應付。但這幾年招碩士得也越來越多了。

2.產品開發方向,主要就是譯碼。國內所謂作技術主要是指這個。電信行業,金融行業什麼都有。還有就是在外企做測試和普通開發。

3.隨著it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11樓:黑夜

業率發展平穩,但薪酬水平有所下降。

衡量畢業生

就業狀況的標準,既要考慮到畢業生的就業率,又要考慮畢業生的薪酬水平。隨著高校研究生和本科學生的擴招,特別是計算機專業畢業人數的急劇增加,以及受到經濟因素的影響,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不如從前那樣火爆,就業的整體質量存在明顯下降。

2平均起步收入較高。

同其他專業相比,計算機專業在就業剛開始的時候的收入算高的。許多專業的畢業生在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就能拿到較高的工資。這是一個其他專業所不具備的優勢所在。

3就業面廣。

計算機領域涉及到東西很多,各行各業都會涉及到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崗位。畢業生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自己的職位。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3樓:傑克競選**

計算機專業就業形勢一直很好,無論是你參加公****還是到企業應聘,計算機專業都有旺盛的需求。相比之下,學習軟體方面的專業就業途徑更廣。但是,無論學習什麼專業,都要儘量做到“術業有專攻”,儘可能地學深學透,學以致用,同時保持對這個專業的熱愛,關注時勢發展,關注科技進步,關注市場需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則無往而不勝。

14樓:超級貪睡的懶熊

計算機專業的前景現在和未來並不看好,如今的發展趨勢是計算機相關的應用很多,導致在需求不斷增長的過程中,邊際整體成本在不斷降低,這源於社會效率和行業效率的隨著數字化和智慧化在大幅度的提升,導致資源的投入方向發生變化,其結果是更全面或者更專業人才的需求在上升,所以現階段的專業不能滿足社會變革需求和行業發展趨勢帶來的巨大長期需要,因此更加全面性和專業性的計算機學習才能在未來獲得不錯的就業機會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的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現在有很多事情和工作都要用到電腦,雖然現在會電腦的人很多,但是技術精湛的人卻是很少的,如果你的技術很好,很精湛,那麼你是很搶手的,而且計算機專業不只是計算機的常規操作,它還有程式設計技術,如果你的程式設計能力很強,在這個智慧化時代,你一定是各大企業都會爭著聘請的。

17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從以後的就業角度看,ui設計、平面設計、it技術方面都很不錯,一個是就業前景好,另外對人才的需求也比較大。當然,較重要的是你個人的意願,有自己喜歡的方向作為職業道路是較好不過了。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小小趣聊養生 1 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 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2 人工智慧領域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最...

女生學習計算機好就業嗎,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就業嗎?

女生學習計算機專業較好。在學習中,女生更加認真細心,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且本專業可以鍛鍊女生的發散思維和理性思維 在職場上,男生學習計算機專業人數較多,女生學習人數較少,所以女生可以更好的協調男女比例,並成為公司的團寵 在選擇方向上更加靈活,文采好的女生可以在公司做欄目策劃,也可以從事計算機教學行業...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計算機哪個專業好?

驀然回首處 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 設計 開發和網路。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十幾種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 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android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電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