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學院的教育技術學怎麼樣

時間 2021-05-13 03:06:03

1樓:yang玉

看到這個問題我激動了!我作為其中一員,總結了幾點:(1)現在這個專業只收免費師範生,謹慎 (2)千萬別望文生義,教育技術學的前身是電化教育,當初我就是看這個名字好報的這個專業,我自己有點小後悔啦,一定要調查清楚再選!!

(3)這個專業學的課程與西南大學的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師範)專業的課幾乎一樣,但沒有他們專業,學的東西很雜,什麼美術**都要學,廣兒不精,但這個專業最大的特色就是會學攝影,有機會到電視台實習,有點小偏心的是,收的大部分是男生,因為要抬機器,但女生可以做後期製作

2樓:陳夢龍

告訴你吧,西南大學計信院是坑爹的。

我進校的時候說就業率98%。

畢業了,很多人都沒找到工作,因為學的東西公司根本不要。

上面統計就業率,必須填就業表,未就業表不收。你能怎樣?

這樣統計照樣就業率98%以上。

還有,如果你選了軟體工程,那坑死你。

輔導員一周見兩次面,還說班級再怎樣對他影響不大。

選出的班長和第一名獎學金都是靠作弊的。新來的學生太單純,很多東西都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如果你還沒填報專業,只勸你能慎重點,多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的課程設定,師資力量和就業方向,因為據我所知換專業是沒那麼簡單的。我已經畢業三年,可能很多事都變了。大一的時候,當其他專業已經開始開專業課的時候,我們跟著物理學院學了一年物理,教材都一樣,後來又學了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都是不知所云,有用的專業課開在大四,那時候大家都在找工作,哪有精力去聽課。

經常是乙個老師教好幾門課,有些老師還是研究生,資歷較深的老師很多都調去其他專業了。畢業的時候,大多數是進中小學。如果你已經進了這個專業,希望你也不要氣餒,因為據我所知,這個專業的就業率還是相對比較高的,也有畢業生去了大企業,電視台。

也有人進了不錯的學校,比如成都七中、四中、巴蜀或者深圳,起薪七千,享受週末寒暑假,讓許多大企業員工都羨慕不已。如果你想脫穎而出就要早做準備了,四年你不能像別的同學那樣玩網遊談戀愛。給自己定位,如果不清楚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假期可以去各種單位實習一下,不要以賺錢為目的。

把專業課學好,有一技之長,還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有些課能逃則逃,多拿獎學金,記住,三等獎學金是不會給你加多少分的,英語好是王道,大二就要把六級過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學雙學位,有考專八的機會,到時候你的勝算就更多了。班幹部其實沒多少含金量,最好去學生會裡鍛鍊鍛鍊,當個部長。

社團如果做不了社長也是浪費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學院應該是原來的成都氣象學院吧(如果我沒有記錯).從理論上講,西南交大是傳統的工科為主,應該會好點,但是it最主要還是靠學生個人的天分個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才錄取的,

最近兩年西南大學教育技術學考研初試分數線是多少

6樓:開動和和大人物

打研招辦**問問排名,或者找幾個西南大學的學哥學姐打聽打聽。

7樓:鍾林肇映波

對了跟你說一下啊,去哈工大

考研論壇看一下,那裡的資訊很多的,也有很多哈工大的學長們會給你幫助很大的。

補充下,至於那句話沒多大意義,你就在他列出來的那些科目中選一門考就可以,對跨專業考研沒要求,只看分數,我就是跨專業考的,只要分數夠了就可以。複試考的科目你可以去看一下哈工大研究生招生**,有乙個招生專題,那裡面資訊很全,包括初試要考科目參考書,複試考試科目指導。現在工大的研招網上不去,估計在錄入分數呢。

至於複試,跟初試一樣重要,兩者分數相加決定你的名次,也就是說兩者分值是1:1的,要足夠重視。

至於本科院校的影響,可以說哈工大是影響最小的,主要是面試,不過影響不是很大,主要看分數,如果分數一樣,好的本科學校佔優勢,會優先錄取,我想你不會差那麼一兩分吧,所以不用考慮本科學校的影響,關鍵是考試的分數。

哈工工科分高,金融分不算高,容易考,也要努力,好的名次拿獎金多那!!!

至於數學,要看你報的什麼專業了。

數學一:包含線代,高數,概率。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按此劃分,絕大多數院校的計算機專業都會選擇考數學一,這也是從事計算機所必須的最低數學功底。

數學二:包含線代,高數。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三:常被稱為經濟數學,包含線代,概率,高數。適用學科為:

1.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二級學科、專業.

2.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至於初試複試考什麼,也要看什麼專業啊,一般就是要報考的這個專業的本科的主要課程,去哈工大研究生**查一下,都列出來了,很詳細的。

至於錄取分數線,各個專業差的很多,有些專業由於過線人數不夠,只要過了學校基本線就可以,有些專業競爭很激烈,分數就要很高。一般的考個350左右就差不多,比較熱的要到380~390,也有少數只要過了基本線就可以320.

8樓:生日的孩子金牛

不重要啊,主要的是靠你的努力。我也是西南大學的,師兄祝你好運,相信自己,你的努力不會白費的。

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學

補充 網路工程專業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 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 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軟體工程,電子資訊與技術,通...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我是計科的 這個專業目前基本除了清華之外 都是在向 軟體 靠攏沒辦法 清華太牛b了 建議不要選這門專業 可以直接選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什麼的畢竟軟體的錢總比硬體多 而且硬體能教好的學校沒幾個現在我們好多人 既學軟體又學硬體 結果啥都不會 還把自己累個半死 另外 如果你是女的就來北信科吧 這裡男女5 1...

東北大學東軟資訊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適合女生學嗎?學的多嗎?請知情人說一下,謝謝

這個專業確實挺累的,不努力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會有人怕女生堅持不下來。成績會不好,再就是大家都認為女生邏輯思維沒男生好,不適合學這種專業。其實這都是迷信,女生一樣有學好的,男生一樣有學不好的,總之你用心努力的話,都一樣,我當初就報的你們專業,不過沒報上,給我調機械專業來了 現在還有什麼女生不能學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