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難學嗎,計算機專業很難學嗎?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小夏在深圳

不難學。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就是it領域、計算機軟體、網際網路、大資料及人工智慧等,從事的職業主要是研發類和測試類,比如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等。

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的乙個專業。該專業是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類專業的學生所要學習的不僅是會使用,而是要學習計算機的基本原理、基本結構、基本演算法、基本設計等。

畢業生的就業面很廣,既可以去網際網路公司,也可以去通訊公司、做儀器、晶元,比如華為、中興、移動、聯通、電信等大公司。技術好,有想法的,也可以自主創業。通訊專業的學生就業不用愁,而且薪資待遇也不差。

2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分很多專業、主要看你個人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其實很多學校都是從零基礎開始教學的、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學不會

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電腦一點都不難學的,電腦裡面的知識雖然多,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操作電腦。雖然電腦比較複雜,但是人的腦子更加靈活。只要你用心學就可以學會的,沒有學不會的東西,只有不努力的人。

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資訊在發展,「網際網路+」在全球蔓延,怎麼可能說不需要計算機的人才呢?所以說其實計算機專業還是有很大發展空間的。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是電腦技術自學的話會很難的。如果是修電腦之類的自學很容易的。

如果想學電腦技術建議還是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找個好的電腦學校系統的學習一下對自己很有幫助的。

6樓:

電腦不錯的!而且電腦中也有很多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例如:環境藝術專業、電子商務專業、網路傳媒專業等都很好,而且也是現主流的熱門專業。

你如果是學銷售的那,那你可以去學電子商務專業,這種專業是在傳統的銷售基礎上加入到網際網路時代去,所以你去學這樣的專業是比較對口的,而且現在電子商務市場在現社會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你可以考慮看看。

7樓:

有點難,要好好學習,堅持學習,沒有什麼是學習解決不了的,要是有就繼續學習。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困難和阻礙,這時候我們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當我們通過一番努力做好一件事的時候,我們都會感到自豪,所以,加油。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習很需要耐心和韌性的,,堅持吧!計算機分很多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努力點

9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歡迎到河南新華參觀了解 免費試聽課程 報銷路費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就是it領域、計算機軟體、網際網路、大資料及人工智內能等,從事的職容業主要是研發類和測試類,比如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等。

計算機專業很難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你的問題,也看了相應的答案。我想起了一句話,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大學是幹什麼的?對我們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一句話總結:步入社會的準備期,為了以後更好的生存。至於不辜負自己,不辜負父母,那都是套話。

以後怎麼在社會混的好?學校的學習成績甚至是專業技能真的是佔比不大,因為不管在哪個時期,大學的知識是永遠跟不上當下社會公司實際需要的。更何況計算機專業的技術更新是如此的快。

好的公司,五百強,那些公司更是看你的綜合能力,成績亦是基礎。

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乙個階段。不僅僅是青春,大學可以給你一機會,乙個讓自己更具競爭力,可以接近更優秀的人,並且讓更優秀的人接受你的機會。

乙個人怎麼叫做優秀?此處並不是指的成功。通俗的來說,德智體美勞都要跟得上。怎麼叫做跟得上?跟優秀的人比不落後就叫跟得上。

德不說了,看個人。

智呢,大學要學習的知識很多,雖然學都不會很深,但是起碼給了自己乙個開始,乙個體驗的機會:專業知識,為人處世,待人接物,人生規劃,都是知識,我為什麼不說是智慧型?因為這些書上都有,需要你去看,自己總結的。

沒有任何乙個人能代你走完你的一生,而你一生需要你面對的所有問題,大學只是乙個開始。

體很重要,身體是1,所有的一切都才是後面的零,再重要都不為過。不多說,因為你沒有深切的感受是不會真正的理解的。那要如何做呢?養成早睡早起,多鍛鍊的習慣是基本要求。

美重要嗎?

勞?勤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家敗在奢,人敗在懶!!!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不管你什麼專業,等你出來以後,你會發現,每個行業都有人做,都有人搶飯碗,也都有人做得好。就像讀書,哪個學校,哪個班級都有第一名,可能不太貼切,但是是那麼個意思,幹一行不是很重要,至於你學什麼也更不重要了。做人很重要,要多接觸生活,多接觸人,才能了解別人,了解自己。

知己知彼。

但是話又說回來,希望你能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學校的知識雖然不重要,但是是起點和基礎,如果你不想做無用功,最好做個培訓,或者上網課,或者自己學,總之,要把自己學的跟社會接軌。大學的課程分為公共課,基礎課,專業課,自己分清楚重點和主次。

大學很美好,但是也會有非常多的不美好。只有當你比別人早一些去接觸,才會早一步讀懂人生。

要是重來一次,我會早睡早起,多去圖書館,多接觸優秀的人,多看看社會,多體驗自己不敢的,多讓自己丟臉,利用每一天,更加了解自己,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對社會的了解更清楚一分,而不是僅僅學習,當然,要學習好已經很累了,需要精力去幹別的事情,所以才要你身體好,養成好習慣,多鍛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大學你怎麼過都會有遺憾,但是希望你不要後悔。

!!!!!最好,有一段愛情!!!!!。

對於你說的計算機專業很難學嗎,我說的很大,因為你的問題很侷限。人的格局,決定了你的高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已經大二了啊,說晚也不算晚。其實,除開天賦的因素,任何專業都很難學的,不要小看那個「專」字。很多人說大學畢業了出來感覺沒學到什麼東西,一方面是因為擴招等因素的導致現在的大學普遍教育水平比起以前那個年代真的下降了。

舉個例子吧,我就聽我乙個學醫的專業的兄弟說,他們老師說他們的考試比起他們那個年代不知道簡單了多少倍(實際上學生已經覺得很難了。)另一方面確實還是我們自己不思進取啊。真正願意去鑽研自己的專業的學生,是阻擋不了他們求知的腳步的。

不要說你聽不懂c啊,c++,你預習了沒有啊,做背景知識調查沒啊,複習過數學知識沒有啊,課後有沒有練習啊?大學裡不是應該有更多的時間讓你去做這些準備和善後工作嗎。不能偷懶啊,要「專」哦。

我英語專業的,我的同學裡有不少以前英語很爛的幾乎可以說是零基礎的人,即使很多很多的地方不懂,通過自己的努力,他們還是把英語學起來了。拿出行動來啊。

14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有點難,要好好學習,堅持學習,沒有什麼是學習解決不了的,要是有就繼續學習。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困難和阻礙,這時候我們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當我們通過一番努力做好一件事的時候,我們都會感到自豪,所以,加油。

15樓:it圈新鮮事

c語言其實並不難,掛科的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學的時候沒用心,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了嗎。而且課後的上機習題都要上機實驗,自己多除錯**才能學得好,c++也是一樣的,c語言是c++的一部分。

只要好好學習,絕對是沒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問題。

計算機,本不是用漢字中文建立發展的,源頭翻譯自外文。最好的學習語言是外文外語,不是漢語中文。建議認真思考。

17樓:花梔丨

做熊貓燒香的傢伙

就沒有進學校

但非常好學

按照新聞報道

說是上網咖 在網咖裡被老闆發現 被網咖老闆免費使用為免費得網管的但只是個輟學的中學生

就是這樣的沒有讀計算機專業的孩子 被病毒的商人用為製作商業病毒熊貓燒香實際是商業病毒

但人家是天才型的傢伙

不是常人能度量的

18樓:段海白

不難學,就是花時間去記,就死記,邏輯思維好點,就是多寫,多寫!沒有耍的時間,就是寫**

19樓:

軟體開發可以分兩大塊,一塊是程式語言,一塊是邏輯。程式語言可以說是很簡單的,一般人只要有耐性就一定能學會,和說話一樣是個熟悉的過程,**寫多了就像說話一樣不假思索的就能表達自己的意思。邏輯就和數學有點關係了,是你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核心,就像算數學題一樣,有人很快有人很慢,有人步驟簡單有人步驟複雜,但是有乙個不變的要求就是得到正確的結果。

軟體問題可以說都是數學問題,但是現在更多使用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方法,只要熟悉一些基礎類找個工作還是不成問題的。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歡迎到河南新華參觀了解 免費試聽課程 報銷路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喜愛計算機和邏輯能力很強的初中生來說,計算機it技術是最好的選擇。如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另外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

23樓:李大大大璟

任何專業,只要你認真學都不簡單,任何專業,你需要用心去學,自己聽不懂也不想辦法解決自然而然就會覺得難。

2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男生學起來會輕鬆一點,不是說什麼男生理智啊偏邏輯啊之類的推理出來的,事實就是真的是這樣的。班裡前十名還是男生多一點,不過班裡男生本來就多嘻嘻感覺自己說了句廢話

不太建議女生學,但是其實有很多方向,女生一般都不會走程式設計這條路,學學photoshop啊前端啊之類的,很多軟體以前都沒有聽說過,但是真的還是有很多選擇的,可以自己大一大二的時候就慢慢摸索。

25樓:藍色的妖姬

你好,我也是一枚學須計算機的,其實剛開始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我也有和你一樣的問題,因為在學習這個專業之前我對電腦可以說是一竅不通,但是真正學習之後我發現其實他並沒有那麼恐怖,那麼難學,在學習過程中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還有當你用**將乙個程式編寫完之後會有很大的成就感,所以葡萄酸不酸只有自己知道,去試試吧,加油,相信自己。

計算機專業很難學嗎,計算機專業難學嗎?前景好不好?

我看了你的問題,也看了相應的答案。我想起了一句話,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大學是幹什麼的?對我們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一句話總結 步入社會的準備期,為了以後更好的生存。至於不辜負自己,不辜負父母,那都是套話。以後怎麼在社會混的好?學校的學習成績甚至是專業技能真的是佔比不大,因為不管在哪個時期,...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計算機哪個專業好?

驀然回首處 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 設計 開發和網路。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十幾種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 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android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電子商...

如何學習計算機專業,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如何學習當然是首先從計算機基礎開始學習啊!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1 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 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2 掌握程式語言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