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計算機專業,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時間 2022-01-26 00:25:07

1樓:rzy永遠愛

如何學習當然是首先從計算機基礎開始學習啊!!

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2樓:blackpink_羅捷

1、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2、掌握程式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

3、掌握並行處理、分布式系統、網路與通訊、多**資訊處理、計算機安全、圖形圖象處理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分析方法和工程實踐技能,具有計算機應用和開發的能力。

4、掌握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具有從事電腦科學研究的堅實基礎。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只要自己很努力就可以學習的很不錯的呢,對於學習有乙個很好的學習態度,好好上課,學習好了以後的待遇會很好的呢。

4樓:

學好計算機專業,不僅需要努力的學習,還需要堅持學習。不管學習上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學好這專業。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7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關鍵還是看你對哪個專業感興趣吧!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其實學習起來並不難的

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為時不晚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學習計算機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

2、計算機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

3、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教材這些不好選擇;

二是容易缺乏自制力;

三是抓不住重點,浪費精力;

四是總體進度很難控制得了。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好好學就行了。

12樓:石家莊新華浣熊

涉及到計算機應用類的專業很多,難易程度也不同,有的簡單的基本可以說零門檻,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未來想走的方向慎重選擇。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5樓:小優真優秀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實際上很多人自學it都倒在了起跑線上,即便是許多it大牛都表示自己是自學的,實際上很多人沒有這樣充分的時間和天賦去面對404支配的恐懼,自學的人都表『』太難了『』。中公以學員就業為目的,優質就業為宗旨,為學員提供優質教學環境和住宿環境以及大牛一對一就業指導,讓你實現it大咖的目標,享受網際網路高薪職業。

16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歡迎到河南新華參觀了解 免費試聽課程 報銷路費

17樓:鳳舞吟碧蕭

學計算機有兩種,第一種是自學,第二種是報班學習,但是it它本身是乙個有著非常多專業方向的領域。所以自學的話會很艱難,很辛苦,並且你要付出成倍的時間去進行學習。首先你要弄清楚it都有些什麼專業,看下你自己喜歡哪一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理清了方向,你學的也就有頭緒了。

然後你要找乙個靠譜的培訓班去進行學習,現在it行業發展勢頭特別的迅猛。也有很多學習it的培訓班產生了,但是培訓班有好有壞,要你自己去分辨。現在學it的費用都不低,都是幾萬,幾萬學習費用的,所以你要了解這個品牌,還有它的師資,或者是說像我們學it,肯定是有一定的就業需求,我們要了解一下從這個學校學出去的人,他以後的就業是怎麼樣的。

18樓:

首先呢,不管什麼專業都一樣,都得靠自覺,例如我們計算機專業,你一定要搞清楚一些專業基礎課,比如c語言或者c++.下課之後要多程式設計,多上機練習。

老師布置的作業盡量自己做,不會的可以請教同學。

各門的實驗也要盡量自己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用心願意付出時間,和汗水就可以

計算機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

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2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相關的專業有建築設計、動漫設計、軟體開發、ui、新零售、電子商務等,要想學好就選擇自己擅長或喜歡的專業學,才會容易入門。

23樓:llg雙子

計算機專業,要看你學哪一方面。但是不管哪一方面,你都要認真聽課,熟練理解和掌握書本的知識,並且多看案例和更多的實踐操作。這樣對你學計算機專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感覺是學習電腦技術吧,現在只要你學習到了實用技術,就不要擔心你自己將來會沒有工作,沒有好的薪資,具體你可以學習什麼專業最好,建議你去學校好好的了解!

怎樣學好計算機專業?

25樓:厙璇庫宜嘉

**如何學好電腦

以計算機為龍頭的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在學生的素質培養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多年實踐表明,學習「人類通用智力工具」,掌握有關計算機知識與技能會對提高學生的智力與能力,促其成長與成才大有益處。那麼,怎樣才能使學生學好計算機呢?

首先要分析學習的物件,要討論學習的目標。物件不同方法不同,目標不同要求不同。

計算機有如下六個獨特之點:

⒈首先最現代化最先進的高科技產品;

⒉是人人都可以拿來使用的通用智力工具;

⒊不僅是可直接面對的機器,而且是可潛心進行研究探索的學科;

⒋它不是只能令人擺布的機器,他還能與人進行交流,給人忠告與建議;

⒌如果它連在網路上,它還是一種新的全球網路文化氛圍;

⒍它發展速度極快,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新東西層出不窮,讓人感到常學常新;

面對這種全新的科技成果及其所包容的學科,必須有獨特的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

一、提倡自學

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你自學。自學能力對今後學習任何課程都是重要的,但是,對於計算機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的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有人說,「自學,談何容易!」我認為別的學科自學可能較難,而計算機卻相對容易一些。為什麼這樣說呢?

有什麼根據呢?那就是因為計算機越來越「平易近人」,讓人人可用,讓人能夠看得見、摸得著。能夠讓人動的東西就好學,比如幾歲的娃娃就敢去開電視機和調台,能夠去控制vcd機等,難道電視機和vcd機不是高科技成果嗎?

計算機作為要學習的物件,理論知識和實踐環境是統一的,學習的內容和進度自己可以掌握,自學當中有弄不懂的東西,大多可以通過上機來加以解決。因此,計算機易於自學,便於自學。當然,有一本便於自學的指導書就更好了。

二、強調動手

計算機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從計算機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由於不是給常人寫的,象是「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你看,有些娃娃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這麼好呢?動手!

一動手你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入門不難,深造一定可以做到!

」這樣,你就會越學越感到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這樣做,就自然而然地廢止了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傳統的不科學的學習模式,即動手又動腦,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有助於培養實幹精神。

三、注重應用

在學習計算機知識與技能的過程中,要想到用,用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作為人腦的延伸物,讓計算機為我們思維、動籌、論證、決策,以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參加資訊學奧林匹克活動的孩子們為什麼能在國際大賽中摘取金牌,就是他們學以致用,在用中加深理解,把計算機變成了自己的得心應手的工具。人們常說「熟能生巧」,泛指學用一般工具,對學用計算機這種智力工具,就不僅僅是「生巧」了,而是「益智」,有利於開發智力。

計算機中濃縮著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整合著現代人的思維方式和科學方法,通過人腦指揮電腦,電腦幫助人腦的過程,會使人越來越聰明,越來越能幹。在未來世紀大智大勇,富於創造才能的人,一定是會使用電腦幫助自己工作的人。

四、上網

計算機教育不僅僅是學科教育,更重要的是一種文化教育。目前,分布在五大洲的幾千萬臺計算機已經鏈結到了網際網路上,形成了一種新的文化氛圍,會還是不會使用網路,很可能成為衡量現代人文化水準的乙個尺度,在網路文化氛圍中,學會獲取資訊、處理資訊、交流資訊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這也是現代人的一種基本能力,從某種意義上看,「網路就是計算機」,是本世紀科學技術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基礎和強大的推動力。學習網路方面的知識與技能是十分重要的。

誰不充分認識這件事的重要性,在將來誰就會追悔莫及,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文化不等於文明,網路上存在著很多很有用的東西,但也會有糟粕,怎樣區分有用的資訊和無用的資訊,識別香花與毒草的能力,也是現代人的一種基本能力。在讓學生上網這件事上,「因噎廢食」不可取,打點「預防針」卻是必要的。

26樓:十里

個人覺得就電腦科學與技術(cs)專業而言,以下這些是必修的:1、計算機組成原理(包括先修課程「數字邏輯與數字系統」,簡稱「數電」):這是一門硬體基礎課,學完後你能清楚的知道如何從用最簡單的數字元件,像搭積木一樣構成整個計算機系統,那就算及格了。

一門名為計算機體系結構是本課程的擴充包,對於了解近代計算機結構體系當然是必要的,但由於這裡討論的是top 5,因此我認為計算機組成原理更為基礎。2、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和離散數學:要知道,凡是能稱之為「科學」的專業,就必須有一定的數學功底,否則難以稱作「科學」。

這三門課我覺得是本科時期最重要的三門數學課,比高等數學重要。如果你想在電腦科學的道路上走遠點,那這三門可是必修的。3、mit開設的《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中文版叫《演算法導論》:

我覺得應該學習它而不是國內習慣開設的《資料結構》。資料結構僅僅是演算法的一部分,國內的資料結構課程迴避了很多本質的東西,僅僅是對一些常見的資料結構的羅列,學起來總有些不痛不癢的感覺。《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雖然有些章節夾雜著很多很讓人討厭的「數學」,但卻能從本質上帶你領略這門十分必要而且有趣兒的課。

4、作業系統與編譯原理:作業系統可以說是《演算法導論》的實驗課,最好能在學習期間自己實現乙個小型的作業系統,或者作業系統各分系統的demo。編譯原理可能是普遍本科生覺得難的一門課,但是作為cs本科生或者未來的軟體科學家,這是基礎中的基礎,學完之後所有的語言在你看來應該沒有太大的區別,這門課應該是離散數學+演算法。

5、掌握一門常用的程式語言和程式設計技術:能了解你用過的所有的程式內部大致是怎樣的,能用你熟悉的語言編寫大部分的程式,至少不能是對任何乙個程式滿頭霧水。以上這些不難做到,我覺得是基礎中的基礎,我固執地以為,不能掌握他們就不應該獲得cs學士學位。

首先,我自認為不是典型的中國式的「典型科班好學生」。我相信在某個計算機領域,比如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金牌培訓講師,只要精通office就能幹得很棒。當然,對於乙個計算機世界的從業人員,學好它們也會收益良多。

比如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作業系統與編譯原理這門課能夠讓你對你的程式如何在計算機裡出生,執行,死亡有個好的認識,在我的程式設計經驗中,我覺得這種認識讓我收益良多。

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怎樣才能把計算機專業學好?

blackpink 羅捷 1 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 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2 掌握程式語言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3 掌握...

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怎樣才能把計算機專業學好?

首先!上課之前要預習下一門課程。不懂的做好記號,因為計算機專業要上課的時候聽不懂。那麼就會一直聽不懂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課。上計算機理論課的時候是比較枯燥的,但是一定要克服哦。上課是學好計算機最重要的部分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一般在計算機學校都會分為理論課和上機課!上機課主要...

零基礎學習計算機,如何零基礎學好計算機?

蹲廁所掏蛆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我純粹是真心的想幫助你哦,首先,你說想從事計算機行業,我的回答是,如果非計算機專業的話,我勸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請不要生氣,不要氣餒,聽我娓娓道來。其次,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的目標到底是做與計算機有關的工作,還是在某個開發軟體的公司工作。開發軟體的公司,我可以毫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