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想學計算機軟體方面的專業,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以後能幹什麼呢?

時間 2021-10-14 20:20:51

1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2樓:澄詩翠

計算機專業的都可以學軟體開發與網頁程式設計等技術,這些可以說是計算機的初級偏上的知識,需要一定的知識積累才可以去做,例如程式語言、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等。至於專業,有計算機專業後來分網路方向與軟體開發還有硬體三方面,前期課程差不多。資訊保安專業也可以是計算機相關中。

網路安全、網路攻防、密碼學應用、計算機病毒、網路安全通訊程式設計等。其實,計算機專業的劃分並不十分清晰,各個方向有交叉的地方,主要是看個人的側重點。

3樓:山東新華電腦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那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想學就學,你可以都去看看

5樓:

計算機軟體( software,也稱軟體)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的程式及其文件,程式是計算任務的處理物件和處理規則的描述;文件是為了便於瞭解程式所需的闡明性資料。程式必須裝入機器內部才能工作,文件一般是給人看的,不一定裝入機器。專業指的:

(1) 專門從事某種學業或職業。(2) 專門的學問。(3) 高等學校或中等專業學校所分的學業門類。

(4) 產業部門的各業務部分。(5) 是指一種物質或某種作業的作用範圍。

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以後能幹什麼呢?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像計算機專業如果細分的話是可以劃分出很多模組兒的,比如有軟體方面,硬體方面,網路方面,設計方面等,看你學習的方向將來的就業方向也都不相同,可以從事各類工程師,室內設計師,ui設計師,動漫設計師,電商方面的工作等,如果現在學的都是基本的,建議畢業後可以專項培訓,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專攻,工作崗位才能有所明確。

7樓:四川新華

給你舉些例子: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8樓:北大青鳥

計算機專業的技術涵蓋的範圍很廣,舉凡處理或者應用到計算機技術,諸如銀行,諮詢,醫院,出版,製造, 影視等等,他們共同的特點都是依賴於資訊和資訊系統。計算機軟硬體,因特網和其他各種來連線上述所有的東西的網路環境當然還有從事設計,維護,支援和管理的人員共同形成了一個無所不在的it產業。

計算機專業的主體職業包括: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

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10樓:北大青鳥東莞程

計算機專業分為很多種,有硬體和軟體,看您自己學的是哪一塊,一般來說軟體就業崗位很多,有軟體開發。軟體測試,ui設計等,硬體有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系統工程師。就業崗位很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1樓:重慶新華電腦

現在計算機專業蠻好就業的啊,工作環境也比較好,都是坐辦公室的,具體以後做什麼,是要看你學的專業和擅長的方向啊,計算機只是一個大概念,具體分很多專業的。比如設計、開發、運營等等

12樓:不親滾

計算機專業個人覺得還是挺不錯,首先計算機這個專業本來就業率就非常高,而且程式設計師的工資也非常高,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也很好找實習,現在是資訊時代,計算機的就業前景必然是好的。其次你如果想要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進入體制內工作,職位表面向計算機類招考的崗位也是非常多的。

13樓:噗激

軟體開發啊,軟體的實施顧問,還有計算機的一些相關的行業,維護,ps,或者是幹文員之類的,其實學什麼不要緊,關鍵是經驗,我還是學旅遊管理的呢,現在我還在幹軟體實施和財務的部分工作呢

14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網際網路時代學it肯定不錯的,電腦相關專業也分為很多方向的,有設計,有動漫遊戲,還有軟體方向等等,看你自己對哪個方面更感興趣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的很多啊,程式設計師,軟體開發設計,網路監管當年都可以,而且還挺缺人才的

16樓:小天不喝冰

其實計算機這個行業人多,可是精的人不多,而且基本上每個行業比如公務員、事業單位以及不管什麼公司都需要計算機方面的人,所以啊,關鍵在於你技術到底過硬不

17樓:花兒對我笑

計算機應用越來越廣泛,用處很多的。具體看你學的哪方面。未來發展前途很光明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都是從事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碼農,哈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可以掙1000到10000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自學太累,建議去專業電腦學校學習,你也以後大有作為

22樓:481a歡

非it公司的網管

it公司的網管

或者如一些網路公司的設計\施工人員

等等都可以了

網路和軟體及平面設計不同

網路出來的,找工作範圍比較大

不象軟體只能做軟體設計,寫程式,基本只能呆在軟體公司也不象學設計的,基本上都在一寫設計領域的

網路則可以在軟體公司也可以在設計公司,更可以到一些你根本就不了就的行業公司

畢竟用到電腦了,就要找個網管來修修電腦,維護網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對,大學學的計算機專業幾乎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不夠深入;要想學深入,可以選擇報個it技術培訓班,學個php程式開發、web前端開發技術都是可以的。

【高考選專業】我想學計算機類的專業,具體應該選什麼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

24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計算機專業的基本介紹門類:

工學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名稱包含三個具體研究方向:081201 計算機系統結構,081202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081203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類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本文所指的計算機專業具體來說是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一級學科是資訊領域的核心學科,下設三個具體專業,它是資訊科技領域專業中院校招生的主要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該專業學生通過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逐步培養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硬軟體的基本能力。【簡單來說,就是既學習電腦科學的理論,也學習計算機技術的應用】

2)計算機專業的分支方向

計算機系統結構主要研究計算機系統的基本工作原理,建立完整的系統的計算機軟硬體概念等,是近年來最為活躍的研究領域。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主要研究軟體設計、開發維護和使用過程中涉及的方法與技術,包括人工智慧、分散式系統等研究方向。

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學習資訊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等,培養從事資訊採集分析等管理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在一些計算機專業類院校中,針對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學科,會設有更多具體專業,比如軟體工程、網路工程、高效能運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這些專業都是在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基礎上發展同時更側重於某個具體方向進行培養與學習的。

25樓:luck心境

計算機專業軟硬體並重,而且注重培養科學研究的能力;軟體工程主要就偏軟體開發了,還有軟體工程管理的知識,一般出路是公司;而網路工程是在計算機基礎課之後偏向網路、通訊、網路安全的內容。軟體工程專業一般大

三、大四都會高學費,因為比較注重和企業的合作,學的內容也與企業先用的軟體開發技術貼得比較緊。

學姐是軟體工程的,大一一年的課程軟體工程與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課是完全相同的。

軟體工程可以說是電腦科學與技術一個分支吧,更加精專於程式設計。

參考的貼吧回答。希望有幫助

建議去看這個【http://tieba.baidu.com/p/3176160406】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想學習偏向人工智慧方面的,最好是硬體、軟體都能涉及一些,比較全面綜合的那種。我聽人說電腦科學與技術比較全面,但是我又聽說電腦科學與技術比較理論化,我不太喜歡搞理論研究。軟體工程似乎比較注重應用,但是我感覺軟體工程的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是計算機軟體專業大三的學生,畢業後想進銀行工作,在專業上要學好哪些知識呢?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銀行用到計算機的地方應該都是基礎的,只要基礎好,銀行自己的內部系統操作起來那還不是小菜一碟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學畢業就要把關於銀行專業的證書準備好,這些只是一方面,就象上面老兄說的要有關係。讓家裡人找一找關係,銀行現在是一個不錯的職業

30樓:匿名使用者

學在好也沒什麼用的如今進銀行都要有熟人介紹進去的,如今銀行的職位很搶手導致這樣的結果

以後想在計算機軟體方向發展,請問都要學些什麼? 5

大學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都有哪些?

31樓:沉迷摸金

1,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

2,資訊科學技術專業

資訊科學技術專業是一個大學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數學、物理、電子和計算機的基礎知識,系統地掌握光學資訊處理技術、現代電子學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本技能。

能在光通訊、光學資訊處理、以及相關的電子資訊科學、電腦科學等資訊科技領域、特別是光機電算一體化產業從事科學研究、產品設計和開發、生產技術或管理的面向二十一世紀的高階專門人才。

3,數字**

4,軟體工程

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臺、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5,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計算機軟體基礎,計算機軟體基礎

拿台電腦按說上所說進行研究,光看書不動手永遠學不好電腦技術 軟體技術基礎算是入門導論那種性質的課,沒有很深的理論地位,但是可以為你開啟一扇通向計算機世界的門。這門課主要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講作業系統,主要是讓大家了解,計算機的各種軟體是如何在硬體平台上工作的。學好這一部分,可以有效幫助你學習後續課程...

計算機軟體專業考研問題

手機使用者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直接考研 否則邊工作邊考! 蘇州霏霏 考研培訓 權威專家指導,協議保證,不上線全額退款 由中科院軟體研究所博士生導師劉教授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博士生導師陳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周教授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系王教授 浙江大學計算機學院博士生導師吳教授 中南大學資...

計算機軟體開發專業,以後想做軟體開發,高考選什麼專業??

小傻 專科學習的比較偏重於實用的,不過對於工資沒什麼幫助,需要自己好好自學一門程式語言。 一般來說,大學裡面僅依靠專業裡面的課程來學習是遠遠不夠的,大學不同於高中,真正的能力都是自己在課下和課外鍛煉出來的,上課的老師一般都是照本宣科,上完課就走人。總之,無論是去哪個學校,自己努力是最重要的了。 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