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1-05 04:30:09

1樓:華是沐老師

電腦科學與技術(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資料視覺化、大資料綜合應用實踐、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3樓:張老師說物理

學習計算機專業前景當然非常不錯了,因為目前來看的話,我國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而且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他的薪資也比較高。

4樓:大姐姐

學計算機專業前景肯定是很好的,不管在哪個時代,計算機是不可缺少的會越來越好。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選擇乙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6樓:雨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7樓:校友靈

回答你計算學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我認為現在學計算機專業前景還是很好的,我英語計算機現在普遍都有,所以普遍都是,所以在科技方面,計算機是很時尚的,我認為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8樓:都都

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學計算機專業前景是很好的,現在社會發展這麼快,各行各業都需要計算機技術的,所以計算機一直是很熱門的,也是很好的就業方向的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下就是乙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的一技之長,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10樓:高某雙子

計算機專業以後如果學精了,前景會不錯 但是計算機這一塊兒學精了 很少,僅 供您參考 。

11樓:大紅棗

學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我認為學計算機專業前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計算機專業是很好。不錯的選擇咋

12樓:廉碧玉

學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我因為挺好的,現在計算機行業在我國也是很哎,好的。現在計算機專業發展的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專業前景好不好?我認為學計算機專業前景應該是不錯的。因為隨著電腦的普及。以後幹什麼都是計算機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挺好的,現在用途非常廣泛,需求的人才非常多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專業作為熱門專業,前景自然是很好的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6樓:哇哎西西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2、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3、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

4、其實不存在哪乙個專業一定比哪乙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5、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1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一、計算機是乙個專業類

不能簡單將計算機當中乙個專業,它是乙個專業類,可分為許多具體的專業。在高考志願填報時,選擇的是其具體的細分專業。

根據計算機專業類的發展,至2023年6月止,計算機專業類分為如下專業:

01、計算機專業類傳統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

02、計算機專業類新設專業: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網路空間安全、新**技術、電影製作、保密技術。

二、總體就業狀況

從全域性來看,計算機專業類就業率相對較高,處於所有專業類就業率的前列水平。從傳統計算機專業類來看,其中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等專業就業相對較好。從計算機專業類新設專業來看,未來總體將會比傳統類好一些,因為這些專業都是為適應市場的需求而設立的,其中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保密技術等在今後10年內就業都會不錯。

三、 計算機專業類的就業行業

計算機本身是乙個行業領域,該行業目前仍在處於上公升趨勢。 在中國行業分類的製造業中,計算機製造業屬於「計算機、通訊和其他電子裝置製造業」 ,該製造業在2023年1-9月份實現利潤總額3333億元,居所有行業利潤總額排名的第3名,處於所有行業利潤總額的前列階段。利潤增長排名為28名,大體處於所有行業利潤增長的中等水平階段。

可以看出:計算機製造業雖然利潤總額已經達到乙個靠前的水平,但仍然在增長。隨著第四次科技革命的發展,該行業的發展會再有一波春天。

計算機專業類畢業生除在本行業就業外,其就業面可以擴充套件到絕大多數行業、產業。社會需要量很大這一點是不言而喻的。

四、發展取決於技能水平

不管是計算機專業類的傳統專業,還是新設專業,就業狀況如何?發展如何?收入如何?關鍵在於自身的技能水平。

從畢業院校看,「一流大學」院校、「一流學科」院校畢業生自然受到大型企業的青睞,一般院校相對弱一點。

但今後的發展、收入等就取決於自身技術水平了。畢業時的優秀不等於從業後的優秀,如果是某個細分專業領域的行業拔尖者,不僅發展很快,而且收入很高。月薪3-10萬正常,20-30萬的也有相當一批該類崗位存在。

當然仍有一批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求職困難。主要是職校、一般院校等沒有學好,沒有掌握實際技能水平的畢業生。

五、發展取決於從業行業

不是所有計算機專業類崗位的從業者發展就好、工資就高,還得看你規劃的從業行業,如果整個行業就是乙個逐步衰亡的行業,就算你是計算機專業類崗位,發展及收入自然不好。

技能水平、從業行業決定你的發展、收入,在專業選擇及就業時,做好行業規劃和選擇很重要!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了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20樓:乜果

1.銷售或者技術支援方向,主要跟客戶

打交道,跟商人沒什麼區別。技術還會學,但就是點皮毛,用來跟客戶"塗龍"用。工作壓力大,但是如果業績好,收入上公升得很快。

這類人員還是很需要得。本科生原則上就能應付。但這幾年招碩士得也越來越多了。

2.產品開發方向,主要就是解碼。國內所謂作技術主要是指這個。電信行業,金融行業什麼都有。還有就是在外企做測試和普通開發。

3.隨著it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21樓:黑夜

業率發展平穩,但薪酬水平有所下降。

衡量畢業生

就業狀況的標準,既要考慮到畢業生的就業率,又要考慮畢業生的薪酬水平。隨著高校研究生和本科學生的擴招,特別是計算機專業畢業人數的急劇增加,以及受到經濟因素的影響,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不如從前那樣火爆,就業的整體質量存在明顯下降。

2平均起步收入較高。

同其他專業相比,計算機專業在就業剛開始的時候的收入算高的。許多專業的畢業生在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就能拿到較高的工資。這是乙個其他專業所不具備的優勢所在。

3就業面廣。

計算機領域涉及到東西很多,各行各業都會涉及到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崗位。畢業生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自己的職位。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3樓:超級貪睡的懶熊

計算機專業的前景現在和未來並不看好,如今的發展趨勢是計算機相關的應用很多,導致在需求不斷增長的過程中,邊際整體成本在不斷降低,這源於社會效率和行業效率的隨著數位化和智慧型化在大幅度的提公升,導致資源的投入方向發生變化,其結果是更全面或者更專業人才的需求在上公升,所以現階段的專業不能滿足社會變革需求和行業發展趨勢帶來的巨大長期需要,因此更加全面性和專業性的計算機學習才能在未來獲得不錯的就業機會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計算機專業好不好,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

語過添請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在我們的工作中 學習中 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

計算機就業前景好不好?計算機就業前景好嗎?

很不錯的啊。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

學計算機怎麼樣啊,學計算機好不好

看你對這方面有沒有興趣了 如果是大學計算機的話 你是否能接收每天學很多的 不停的程式設計序了我也是計算機專業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以我的經驗感覺男生在這方面比較擅長 新時創我認為很好 終身會員 學員終身保障就業 是東北地區唯一按照用人單位的要求來授課的機構師資力量強大 點對點互動式教學 良好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