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04:25:08

1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工作原理是當含塵氣體進入灰鬥後,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鬥的氣流折轉向上,當通過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清潔室,從出風管排出。

提問主要是煙囪還會冒的青煙

是什麼原因呀

回答親,可能是布袋不是很緊密,過濾的時候有細微的煙塵排出。

提問為了這青煙,我把每個灰倉關了試都找不到

回答親可能除塵器的模板沒有焊接好,有刮痕,焊縫等,高濃度的灰塵通過洩漏點飛到出風口,導致出風口處積塵。

親,除塵布袋安裝不當會導致彈簧環變形,或者除塵布袋的口太小而無法完全靠近花板。灰塵從布袋的嘴漏出並進入清潔的空氣室,導致過多的排放物。

提問你說的模板指那個位置

這種可能不是的,因為原來都可以的。

回答親,模板是在管道裡面的,是控制煙道的氣流。

親,當大多數灰塵過濾袋損壞時,應將其完全更換(在對過濾材料進行長期工作後,積聚在過濾材料層中的細小灰塵會降低空氣的滲透性,並影響除塵器的空氣量。

提問模板在管道的那個位置

回答親,模板在管道50到60公分左右的地方。

更多11條

2樓:樹墨徹夙姬

布袋除塵器很久以前就已廣泛應用於各個工業部門中,如今更是搶手的工業好幫手。一般情況下,布袋除塵器是逐漸磨損的,引起磨損的主要原因是粉塵的磨削力,高溫引起的濾料變質和化學物質的腐蝕,當粉塵的磨削力很強時,布袋底部磨損最嚴重,系統容量的增加引起過濾速度增高也能加速磨損。

布袋除塵器用以捕集非粘結非纖維性的工業粉塵和揮發物,捕獲粉塵微粒可達0.1微公尺。但是,當用它處理含有水蒸汽的氣體時,應避免出現結露問題。

布袋除塵器具有很高的淨化效率,就是捕集細微的粉塵效率也可達99%以上,而且其效率比高。此文摘抄自東莞天明環保的官網文章,希望幫到你!

a.布袋除塵器有重力沉降作用:含塵氣體進入布袋除塵器時,顆粒大、比重大的粉塵,在重力作用下沉降下來,這和沉降室的作用完全相同。

b.布袋除塵器有篩濾作用:當粉塵的顆粒直徑較濾料的纖維間的空隙或濾料上粉塵間的間隙大時,粉塵在氣流通過時即被阻留下來,此即稱為篩濾作用。

當濾料上積存粉塵增多時,這種作用就比較顯著起來。

c.布袋除塵器有慣性力作用:氣流通過濾料時,可繞纖維而過,而較大的粉塵顆粒zai慣性力的作用下,仍按原方向運動,遂與濾料相撞而**獲。

d.布袋除塵器有熱運動作用:質輕體小的粉塵(1微公尺以下),隨氣流運動,非常接近於氣流流線,能繞過纖維。但它們在

受到作熱運動(即布朗運動)的氣體分子的碰撞之後,便改變原來的運動方向,這就增加了粉塵與纖維的接觸機會,使粉塵能夠**獲。當濾料纖維直徑越細,空隙率越小、其捕獲率就越高,所以越有利於除塵。

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布袋除塵器內部結構】袋式除塵器本體結構主要由上部箱體、中部箱體、下部箱體(灰鬥)、清灰系統和排灰機構等部分組成。如下圖:

袋式除塵器效能的好壞,除了正確選擇濾袋材料外,清灰系統對袋式除塵器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為此,清灰方法是區分袋式除塵器的特性之一,也是袋式除塵器執行中重要的一環。

【布袋除塵器工作原理】過濾式除塵器是指含塵煙氣孔通過過濾層時,氣流中的塵粒被濾層阻截捕集下來,從而實現氣固分離的裝置。

過濾式除塵裝置包括袋式除塵器和顆粒層除塵器,前者通常利用有機纖維或無機纖維織物做成的濾袋作過濾層,而後者的過濾層多採用不同粒徑的顆粒,如石英砂、河砂、陶粒、礦渣等組成。伴著粉末重複的附著於濾袋外表面,粉末層不斷的增厚,布袋除塵器阻力值也隨之增大;脈衝閥膜片發出指令,左右淹沒時脈衝閥開啟,高壓氣包內的壓縮空氣通了,如果沒有灰塵了或是小到一定的程度了,機械清灰工作會停止工作。

4樓:正音除塵環保

袋除塵器一般通過清灰方式的不同來分類,主要有機械振動型布袋除塵器、大氣反吹型布袋除塵器和脈衝噴吹型布袋除塵器三種,對亞微公尺粒徑的細塵有較高的分級除塵效率處理氣體量的範圍大。

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

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

含塵氣體通過濾布時,濾布纖維間的空隙或吸附在濾布表面粉塵間的空隙把大於空隙直徑的粉塵分離下來,稱為篩分作用。對於新濾布,由於纖維之間的空隙很大,這種效果不明顯,除塵效率亦低。只有在使用一定時間後,在濾布表面建立了一定厚度的粉塵層,篩分作用才比較顯著。

清灰後,由於在濾布表面以及內部還殘留一定量的粉塵,所以仍能保持較高的除塵效率。

5樓:除塵裝置製作安裝

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率之高,其實與其除塵工作原理是密不可分的。布袋除塵器工作時當含塵氣體通過除塵器下部的進風管而進入灰鬥時,由於受到導向板的撞擊作用和氣速的降低,粗塵顆粒粉塵將落進灰鬥中,而剩餘的細顆粒粉塵將會隨氣體進入濾袋室中。由於過濾材料纖維和織物的慣性、擴散、阻隔、吊鉤和靜電等因素,將灰塵儲存在濾芯袋中,淨化氣體從袋中逸出,通過排氣管排出。

過濾袋上沉積的灰塵採用氣體反沖洗的方法去除,並通過雙層卸灰閥將粉塵去除到灰斗上,然後通過雙層卸灰閥排放到輸灰裝置。

上述所述濾袋上的積灰也可採用噴射脈衝氣流的方法除去,以達到除灰的目的,濾袋中的灰塵可由除灰裝置除去。布袋除塵器的高效率也離不開過濾材料。過濾材料的效能和質量直接關係到袋式過濾器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過濾材料是製造濾袋的主要材料,其效能和質量是推動袋式除塵技術進步的關鍵,影響其應用範圍和使用壽命。

6樓:餜挵澶氭潀

袋式除塵器效能的好壞,除了正確選擇濾袋材料外,清灰系統對袋式除塵器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為此,清灰方法是區分袋式除塵器的特性之一,也是袋式除塵器執行中重要的一環。

布袋除塵器工作原理,布袋除塵器是基於過濾原理的過濾式除塵裝置,利用有機纖維或無機纖維過濾布將氣體中的粉塵過濾出來。

除塵過程,含塵氣體由進氣口進入中部箱體,從濾袋外進入布袋內,粉塵被阻擋在濾袋外的表面,淨化的空氣進入袋內,再由布袋上部進入上箱體,最後由排氣管排出。

過濾式除塵裝置包括袋式除塵器和顆粒層除塵器,前者通常利用有機纖維或無機纖維織物做成的濾袋作過濾層,而後者的過濾層多採用不同粒徑的顆粒,如石英砂、河砂、陶粒、礦渣等組成。

7樓:傅福耿豐茂

過濾原理:含塵氣體由進風口進入,經過灰鬥時,氣體中部分大顆粒粉塵受慣性力和重力作用被分離出來,直接落入灰鬥底部。含塵氣體通過灰鬥後進入中箱體的濾袋過濾區,氣體穿過濾袋,粉塵被阻留在濾袋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經濾袋口進入上箱體後,再由出風口排出。

清灰原理:隨著過濾時間的延長,濾袋上的粉塵層不斷積厚,除塵裝置的阻力不斷上公升,當裝置阻力上公升到設定值時,清灰裝置開始進行清灰。首先,乙個分室提公升閥關閉,將過濾氣流截斷,然後電磁脈衝閥開啟,壓縮空氣以極短促的時間在上箱體內迅速膨脹,湧入濾袋,使濾袋膨脹變形產生振動,並在逆向氣流沖刷的作用下,附著在濾袋外表面上的粉塵被剝離落入灰鬥中。

清灰完畢後,電磁脈衝閥關閉,提公升閥開啟,該室又恢復過濾狀態。清灰各室依次進行,從第一室清灰開始至下一次清灰開始為乙個清灰週期。

粉塵收集:經過過濾和清灰工作被截留下來的粉塵落入灰鬥,再由灰斗口的卸灰裝置集中排出。

8樓:嵩安環保管家

布袋除塵器由上部箱體、袋室、排灰裝置及脈衝噴吹清灰控制系統等組成。除塵器內部被花板劃分為兩部分。上面的部分稱之為上部箱體或淨氣室。下面這一部分稱之為袋室或濾室。

1淨氣室:淨氣室裝有噴吹管、壓縮空氣氣包、脈衝閥、壓縮空氣管路、出口煙道、檢修門等。根據規格不同,淨氣室內分若干個室,互相之間用鋼板隔開,互不通氣。

每個室均設乙個提公升閥和若干排濾袋,每一排濾袋設一根噴吹管,每一條濾袋都對應噴吹管上的乙個噴吹孔。

2濾室:濾室包括花板、濾袋元件、灰鬥、煙氣進口煙道等。濾袋材料是柔性的透氣性介質,一般為針刺或覆膜材料。

濾袋由金屬籠骨支撐,以保證在過濾時不至於被吸癟。濾袋和籠骨作為乙個整體,懸掛在花板上。濾室下方裝有灰鬥,灰鬥也通常作為煙氣的進口。

灰鬥中的導流板用來吸收進口煙氣高速運動粒子的動能並分配進口氣流,保護濾袋免遭磨損,並使各個濾袋的負荷均勻。

3排灰裝置:在灰鬥的出口。包括排灰閥、螺旋輸送機或輸送斜槽。

4脈衝噴沖清灰控制系統:包括脈衝噴沖閥、提公升閥元件及壓縮空氣管路。

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是布袋除塵器嗎?袋式除塵器高的除塵效率是與它的除塵機理分不開的。含塵氣體由除塵器下部進氣管道,經導流板進入灰鬥時,由於導流板的碰撞和氣體速度的降低等作用,粗粒粉塵將落入灰鬥中,其餘細小顆粒粉塵隨氣體進入濾袋室,由於濾料纖維及織物的慣性、擴散、阻隔、鉤掛、靜電等作用,粉塵被阻留在濾袋內,淨化後的氣體逸出袋外,經排氣管排出。

濾袋上的積灰用氣體逆洗法去除,清除下來的粉塵下到灰鬥,經雙層卸灰閥排到輸灰裝置。濾袋上的積灰也可以採用噴吹脈衝氣流的方法去除,從而達到清灰的目的,清除下來的粉塵由排灰裝置排走。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高也是與濾料分不開的,濾料效能和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袋式除塵器效能的好壞和使用壽命的長短。

而過濾材料是製作濾袋的主要材料,它的效能和質量是促進袋式除塵技術進步,影響其應用範圍和使用壽命。

10樓:

重力除塵器:利用含塵氣體中的顆粒受重力作用而自然沉降的原理,將顆粒汙染物與氣體進行分離。

旋風除塵器:利用旋轉的含塵氣流所產生的離心力,將顆粒汙染物從氣體中分離出來。

靜電除塵器:利用靜電力從氣流中分離懸浮粒子(塵粒或液滴)。分離的能量通過靜電力直接作用在塵粒上。

袋式除塵器:利用棉、毛或人造纖維等加工的濾布捕集塵粒。

濕法除塵器:利用洗滌液(一般為水)與含塵氣體充分接觸,將塵粒洗滌下來而使氣體淨化。

聲波除塵器:利用聲波發生器發生的聲波使含塵氣體受到振動,塵粒在聲波的作用下產生共振,由於振動的大小因塵粒的粒徑不同而不同,因此就引起塵粒之間的相互碰撞,小顆粒塵通過碰撞凝聚成大顆粒而沉降下來。未沉降的塵粒由旋風除塵器或其他裝置去除。

11樓:從博學到教育

回答您好,工作原理

含塵氣體從進氣口進入灰鬥,或通過開口法蘭口進入濾袋室。含塵氣體被過濾成清潔氣體,進入清潔氣室,然後通過清潔氣室的排氣口,由風扇排出。濾袋外表面積有灰塵,並且在不斷增加,使得環保除塵器的阻力不斷上公升。

為了使裝置阻力小於1200pa,環保除塵器能繼續工作,需要定期清除濾袋上的灰塵。除塵是在程式控制器的同時啟動脈衝閥,使袋中儲存的0.5-0.

7兆帕的空氣從吹管孔噴出來稱量一次空氣,文丘里管誘導稱量二次空氣的周圍空氣進入濾袋,使濾袋在瞬間發生戰鬥。

8.每兩年大修一次,包括換包、油漆裝置或保溫等。

更多1條

布袋除塵器有什麼優勢,布袋除塵器有哪幾方面的優勢

1.除塵效率很高,袋式除塵依靠纖維濾料做成的濾袋,最主要的是通過濾袋表面粉塵層淨化氣體。所以袋式除塵對於可淨化的粉塵粒子的氣體效率較高,一般可以達到99 如果所用濾料效能好,則其除塵效率甚至可以達到,並且效能穩定。2.作業系統比較簡單,執行方便,維護方便,粉塵處理容易,使用起來很靈活。可以在任何場合...

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如何設計,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孔是如何加工的?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中閥與閥間距離是250mm,噴吹管上噴吹孔距離是200mm,袋直徑160mm,長度6米。由於袋與袋之間距離只有40mm,濾袋底部互相碰撞磨損,在執行三個月內,大部分濾袋底部完全破裂。如果袋與袋之間的距離太靠近,不但會產生以上問題,還會令箱體內氣流上升速度 canvelocity 太...

布袋除塵器和靜電除塵器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靜電除塵器 通過靜電吸附方式除塵的除塵器。2 布袋除塵器 通過吸力吸收,布袋方式儲存的除塵器。二 原理不同 1 靜電除塵器 利用高壓電場使煙氣發生電離,氣流中的粉塵荷電在電場作用下與氣流分離。負極由不同斷面形狀的金屬導線製成,叫放電電極。2 布袋除塵器 含塵煙氣通過過濾材料,塵粒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