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塵器有什麼優勢,布袋除塵器有哪幾方面的優勢

時間 2022-12-29 09:55:07

1樓:國海濾器

1.除塵效率很高,袋式除塵依靠纖維濾料做成的濾袋,最主要的是通過濾袋表面粉塵層淨化氣體。所以袋式除塵對於可淨化的粉塵粒子的氣體效率較高,一般可以達到99%。

如果所用濾料效能好,則其除塵效率甚至可以達到,並且效能穩定。

2.作業系統比較簡單,執行方便,維護方便,粉塵處理容易,使用起來很靈活。可以在任何場合使用。

3.環保,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淨化裝置,由於不需要使用到水,所以也不會產生汙水和汙泥。並且收集的粉塵容易**利用。

4.小巧,袋式除塵器在製作上也可以為了方便而製作成小型的,安裝在散塵裝置上或散塵裝置附近。小巧的袋式除塵器特別適用於分散塵源的除塵。

5.效率好,含塵氣體在相當大的範圍內對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和阻力影響不大。

2樓:優點教育

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濾塵裝置。它適用於捕集細小、乾燥、非纖維性粉塵。濾袋採用紡織的濾布或非紡織的氈製成,利用纖維織物的過濾作用對含塵氣體進行過濾,當含塵氣體進入袋式除塵器後,顆粒大、比重大的粉塵,由於重力的作用沉降下來,落入灰鬥,含有較細小粉塵的氣體在通過濾料時,粉塵被阻留,使氣體得到淨化。

它的優點主要體現在⑴除塵效率高,一般在99%以上,除塵器出口氣體含塵濃度在數十mg/m3之內,對亞微公尺粒徑的細塵有較高的分級效率。

⑵處理風量的範圍廣,小的僅1min數m3,大的可達1min數萬m3,既可用於工業爐窯的煙氣除塵,減少大氣汙染物的排放。

⑶結構簡單,維護操作方便。

⑷在保證同樣高除塵效率的前提下,造價低於電除塵器。

⑸採用玻璃纖維、聚四氟乙烯、p84等耐高溫濾料時,可在200℃以上的高溫條件下執行。

⑹對粉塵的特性不敏感,不受粉塵及電阻的影響。

3樓:天天快樂

1、除塵功率很高,通常都能夠到達99%,可捕集粒徑大於微公尺的細小粉塵顆粒,能滿意嚴格的環保需求。

2、除塵骨架功能安穩。處置風量、氣體含塵量、溫度等作業條件的變化,對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果影響不大。

3、粉塵處置簡單。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淨化裝置,不需用水,所以不存在汙水處置或泥漿處置問題,收集的粉塵簡單**運用。

4、運用靈敏。處置風量可由每小時數百立方公尺到每小時數十萬立方公尺,能夠作為直接設於室內、鄰近的小型機組,也可做成大型的除塵室。

5、布局比較簡單,執行比較安穩,初始出資較少,維護便利。

4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使用範圍廣,可以應對不同的工況。

5樓:網友

布袋除塵器良久以前就已廣泛應用於各個產業部分中,用以捕集非粘結非纖維性的產業粉塵和揮發物,捕捉粉塵微粒可達微公尺。但是,當用它處理含有水蒸汽的氣體時,應避免泛起結露題目。

袋式除塵用具有很高的淨化效率,就是捕集細微的粉塵效率也可達99%以上,而且其效率比高。

布袋除塵器結構組成: 除塵器出灰鬥、進排風道、過濾室(中、下箱體)、清潔室、濾袋及框架(袋籠骨)、手動進風閥,氣動蝶閥、脈衝清灰機構等。

除塵過程:含塵氣體由進氣口進入中部箱體,從袋外進入布袋內,粉塵被阻擋在濾袋外的表面,淨化的空氣進入袋內,再由布袋上部進入上箱體,最後由排氣管排出。

布袋除塵器有哪幾方面的優勢

採用布袋式除塵器有哪些好處

6樓:樸華環保裝置

你好,布袋除塵器不僅安裝方便,結構設計簡單,而且占地面積小,除塵效率高,被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其優勢有以下幾點:

除塵效率高,一般除塵率在99%以上;

除塵布袋具有耐高溫,耐腐蝕,吸水性強等特點;

處理風量大,效能穩定;

在保證同樣高效除塵的前提下,造價低於電除塵器;

不受粉塵密度,氣溫的影響,對粉塵特性不敏感;

清灰方式多樣,有脈衝噴灰清灰,反吹風清灰和機械振打清灰等。

7樓:鞏義大宇機械廠

採用袋式除塵器除塵效率更高,能耗低。

布袋除塵器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8樓:陶

布袋除塵器優點:

1、除塵效率高2、 使用靈活3、結構比較簡單4,粉塵處理容易布袋除塵器缺點:

1,有的煙氣含水分較多。

2.檢查和更換濾袋時,需要進入箱體。

3,承受溫度的能力。

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布袋除塵器是一種過濾式的分離粉塵顆粒的捕集裝置,布袋除塵器也是應工業生產以來應時而生。布袋除塵器的核心部件是除塵濾袋,特別是合成纖維濾料的出現、脈衝清灰及濾袋自動檢漏等新技術的應用,為布袋除塵器的進一步發展及應用開闢了非常廣闊的前景。今天,我們也來談談布袋除塵器實際應用中3大缺點的解決方案。

圖:布袋除塵器。

1. 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濾袋承受的溫度。

布袋除塵器核心部件除塵濾袋,除塵濾袋是一種織物,所以對粉塵的溫度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再結合工況粉塵物性要選擇合適的除塵濾袋。通常像棉織和毛織濾料耐溫在80-95度;而合成纖維濾料做的除塵濾袋耐溫200-260度;玻璃纖維濾料做的除塵濾袋耐溫280度。在淨化溫度更高的煙氣時,可以採用預降溫措施。

2. 粉塵煙氣中含水分較多。

工業除塵中,很多粉塵含有一定量的水份,還有一些粉塵是非常強的吸濕性,常常會導致除塵濾袋黏結「糊袋」,所以我們在處理這類粉塵時,常常需要採取一定的保溫措施,以確保粉塵氣體中的水分不會凝聚。

3. 布袋除塵器放置位置問題。

如今布袋除塵器一般都是採用脈衝式清灰方式,清灰能力強,清灰效果好。再加上布袋除塵器一般整體體型大,所以通常布袋除塵器裝置都是安裝在室外,但是你知道嗎?在寒冷的冬季,一些寒冷地區,布袋除塵器在室外工作,壓縮空氣中的水汽凝聚會影響噴吹作用,因此布袋除塵器如果放在室外,一定要考慮冬季氣溫變化,可能話布袋除塵器放置位置應該放在室內,同時要加做保溫措施!

杭州昊陽環保——我們不是簡單賣一台裝置給您,而是系統的幫您「提供完整粉塵、煙霧淨化解決方案!」

採用布袋式除塵器有哪些好處

10樓:山東華力機電****

採用布袋式除塵器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低排放濃度能適應越來越低的排放值:針刺氈或玻纖覆膜濾料在袋式除塵器上的應用使其排放濃度可降到10mg/nm3以下,這是其他型別除塵器所不能相比的。新修訂的水泥工業大氣汙染排放標準吧顆粒物的排放值規定在:

熱力裝置50mg/nm3、通風裝置30mg/nm3。已經淘汰了水除塵器,末端除塵也淘汰了旋風筒。電除塵器也必須更新技術和增加成本才能擔起重任。

2、先進的控制技術實現中控室遠端控制:隨著除塵裝置的大型化和勞動生產率的提高,現在建的水泥生產線均採用集散型控制,設有**控制室。目前的袋式除塵器本身帶有控制櫃。

採用微機或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自動控制袋式除塵器的工作狀態,具有溫度、壓力顯示、超溫、故障報警等功能,其擴充套件介面完全能把工作訊號傳輸給**控制室,在**控制室對袋式除塵器遠端控制和管理。

3、可與主機裝置同步運**更適應新排放標準對除塵裝置運轉率的要求。新修訂的水泥工業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要求:

新建水泥窯保證在生產工藝波動的情況下除塵裝置仍能正常運轉,禁止非正常放。袋式除塵器不像電除塵器那樣因co超標而停止執行,受生產工藝波動的影響小。即使除塵器本身有故障,因其採用多箱體結構,可以對出現故障的室進行離線檢修、換袋等,其餘各室仍能正常工作,可保證與主機裝置同步運轉。

4、具有削減有害氣體的功能:水泥工業的粉塵多為鹼性物質,含有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鹵化物的有害氣體能與鹼性物質反應而被吸收,袋式除塵器的濾袋則成為這一反應載體,實驗檢測結果說明,有害氣體通過袋式除塵器削減了50%左右,其功能將進一步開發,以適應水泥行業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的要求。

11樓:徐州博源科技公司

布袋除塵器是一種過濾式裝置。含塵煙氣由進風管道進入布袋除塵器中箱體下部,經過擋風板形成的預分離室,較大顆粒粉塵由於慣性作用落入灰鬥。煙氣經過擋風板均勻分布氣流後,進入中箱體內部進過濾袋,粉塵被阻留在濾袋外面,淨化後的煙氣進入袋內,並經袋口進入上箱體,最後經氣動提公升閥由出風管道排出。

煙氣在通過袋除塵器的過程中,被阻截在濾袋上的粉塵層會不斷增厚,使袋除塵器阻力不斷增加,當除塵器阻力上公升到設定值時,微壓差控制器輸出訊號,控制櫃令噴吹系統開始工作。順序開啟脈衝閥使壓縮空氣從集氣箱(氣包)經噴吹管上的噴咀向濾袋內噴射,濾袋因此而急劇膨脹,在產生的加速度和反向氣流的作用下,附於袋外的粉塵被剝離並落入灰鬥,由卸灰閥排出。

(1)布袋除塵器的顯著優點是除塵效率高並且穩定,除塵效率可達以上。除塵器出口濃度能達到30mg/m3

(2)技術成熟穩定,操作簡單,維護方便;

(3)捕集的粉塵種類廣泛;

(4)占地面積小。

布袋除塵器有哪些優勢其工作原理是什麼? 5

12樓:scsl書蟲

當今除塵器的種類很多、形式很多,但是結合具體工藝的實用性來考核,往往為數不多。可達到要求的通常只有三種:濕式除塵器、電除塵器、布袋除塵器。

它們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能用於常溫和高溫煙氣除塵;其中布袋除塵器具有最廣泛的實用性,它能夠最有效的清除危害性最大的呼吸性微塵。

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率高達或以上,排出濃度20㎎/m3以下。電除塵器和濕式除塵器遠遠不及。

對於危害性較大的微塵,除塵效率較高的乾式除塵器只能去除20%,而通過布袋除塵器後,除塵效率可達95%。

從大氣塵害控制技術發展的過程來看,用布袋除塵器收集乾灰,有利於實現灰塵資源化,提高汙染控制技術的經濟效益,近年,化學纖維工業迅速發展,不僅進一步促進完善了布袋除塵器,而且發展了新產品,開闢了新用途和節能的新式布袋除塵器。

布袋除塵器是一種應用時間較長的裝置,長期以來,我們在使用布袋除塵器的過程中,吸取了實踐經驗,在設計研究中,不斷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3樓:天也放洪

濕式除塵器、電除塵器、布袋除塵器。

14樓:耀先環境裝置

搜尋「耀先環境」免費獲取說明書。

布袋除塵器的特點是什麼?

15樓:鄭金生速娟

布袋除塵器的優缺點分析:一。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優點:

1.對負荷變化適應性好,特別適宜捕集細微而乾燥的粉塵,所收的幹塵便於處理和**利用。2.

袋式除塵器收集含有**危險或帶有火花的含塵氣體時安全性較高。3.附屬裝置少,投資省,技術要求沒有電除塵器那樣高。

4.能捕集電除塵難以**的粉塵;並且在一定程度上能收集硝化物,硫化物等化合物。5.

除塵效率高,可捕集以上的粉塵,使含塵氣體淨化到15mg/m3甚至以下。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缺點:1.對於不同型別氣體,應選用相應型別的布袋,且需要經常更換布袋,布袋消耗量較大。2.

接收粒徑大的含塵氣體時,布袋較易磨損。3.阻力較大,一般壓力損失為1000~1500pa.

4.對於高溫氣體。必須採用降溫措施。

5.收集濕度高的含塵氣體時,應採取保濕措施,以免因結露而造成「糊袋」。

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回答親,工作原理是當含塵氣體進入灰鬥後,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鬥的氣流折轉向上,當通過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清潔室,從出風管排出。提問主要是煙囪還會冒的青煙 是什麼原因呀 回答親,可能是布袋不是很緊密,過濾的時候有細微的煙塵排出。提問為了這...

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如何設計,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孔是如何加工的?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中閥與閥間距離是250mm,噴吹管上噴吹孔距離是200mm,袋直徑160mm,長度6米。由於袋與袋之間距離只有40mm,濾袋底部互相碰撞磨損,在執行三個月內,大部分濾袋底部完全破裂。如果袋與袋之間的距離太靠近,不但會產生以上問題,還會令箱體內氣流上升速度 canvelocity 太...

布袋除塵器和靜電除塵器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靜電除塵器 通過靜電吸附方式除塵的除塵器。2 布袋除塵器 通過吸力吸收,布袋方式儲存的除塵器。二 原理不同 1 靜電除塵器 利用高壓電場使煙氣發生電離,氣流中的粉塵荷電在電場作用下與氣流分離。負極由不同斷面形狀的金屬導線製成,叫放電電極。2 布袋除塵器 含塵煙氣通過過濾材料,塵粒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