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塵器,怎樣才能延長布袋使用壽命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子午丶

除塵布袋是布袋除塵器的主要核心部件,其使用壽命一般在1-3年,更換除塵布袋的費用是布袋除塵器維護的主要費用,布袋除塵器的最大缺點是需要經常更換濾

袋,尤其是濾袋如果選型不合適,將會破損或堵塞嚴重,更換的更頻繁,造成袋式除塵器的維護費用過高,延長除塵布袋的使用壽命,也就降低了袋式除塵器的維修

費用,大家都想知道要怎樣才能延長除塵布袋使用壽命的方法,深圳巨集佳環保以十多年的生產經驗為您總結:

1.要進行導致除塵布袋的老化原因的調查,採取消除措施並更換除塵濾袋。

①因異常高溫而硬化收縮;

②因與酸、鹼或有機溶劑的蒸氣接觸反應;

③與水分發生反應。

2、除塵布袋的堵塞。布袋發生堵塞時,使阻力增高,可由壓差計的讀數增大表現出來。

布袋堵塞是引起布袋磨損、穿孔、脫落等現象的主要原因。一般採取下列措施:

①暫時進行加強清灰操作,來消除布袋的堵塞;

②部分和全部布袋一定要及時進行更換;

③要嚴格保證調整安裝和執行的前提。

3、濾袋的破損。濾袋的形狀和濾袋的安裝方法與機構決定濾袋容易破損的位置,依此可以進行檢查和維修。但主要由下列原因引起濾袋破損,如發生破損現象可參考下表進行檢查:

①濾布不宜掛得過鬆或過緊,過鬆容易積塵,過緊容易拉壞。

②新舊濾袋不應混裝,避免損壞時間不同影響裝置正常工作。

③更換下來的濾袋,先用壓縮空氣吹淨,再檢查有無破洞,有破洞修補好後留待更換。如被粉塵糊住的濾袋,用水沖洗,涼幹後留待更換。

望採納,謝謝!

2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製造安裝中應注意的問題:花板的加工精度、袋籠設計和加工要儘量減少濾袋的曲變、噴出管與花板之間的距離計算準確、在安裝過程中要嚴格保證殼體的密閉性。 1、花板的加工精度:

低壓長袋脈衝袋式收塵器所用玻纖覆膜濾袋的規格,目前基本上長度在5m-7m,由於袋子較長,袋子之間、袋子與殼體牆板的間距要保證濾袋互相不碰,當然,間距大些總是好的,但太大了殼體體積就會過大,投資增加。而花板的加工精度會直接影響濾袋的垂直度和噴吹口的同心度,加工要求主要有3個方面控制質量:

①花板孔間距保證控制在±1mm,加工時需採用數控等離子切割方能保證其精度。

②花板的變形度,應控制在1/1000內,這起碼需要6mm的鋼板厚度,及一定的加強筋以保證剛度,同時在焊接工藝上保證焊接變形控制在最小範圍內。

③花板的平整度:應控制在±2mm/平米。所有這些規定都為了保證濾袋減少碰撞。

3樓:

工業除塵中常用的就是布袋除塵器,因其成本低使用安裝便捷所以稱為工業單位常選用的除塵備,而除塵器中起到關鍵作用的就是除塵布袋,但是很多客戶在使用了除塵布袋之後就會抱怨說布袋的使用的時間過短,需要經常採購更換除塵布袋,這樣就增加了支出成本。這裡我們根據我們多年的經營總結出延長除塵布袋使用壽命的三種為有效的辦法。

:要避免長時間將除塵布袋的過濾風速設定的過高。很多朋友覺得將過濾風速設定的越高,除塵效果就會更好,但是如果長時間處於過高的狀態的話,就容易導致除塵布袋的濾袋的使用壽命嚴重的縮短。

第二:在使用中要考慮到工作環境中的粉塵性質。因為含有酸性或者鹼性的粉塵容易使得除塵布袋的濾袋受到腐蝕,從而嚴重影響除塵布袋的工作效能。

第三:使用的時候要避免在高溫下使用。這一點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溫度過高的使用環境,容易使得除塵布袋的除塵濾袋受到損傷,甚至是燒燬。

所以說有效的避免高溫下使用除塵布袋就可以讓除塵布袋獲得更長的使用壽命。

布袋除塵器的壽命受哪些影響

4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影響布袋除塵器的使用壽命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

清灰系統失效:即噴吹進濾袋的壓縮氣清灰力量不能有效地把粘附在濾料上的灰塵打掉,使除塵器的阻力升高,濾料糊袋。而令清灰系統失效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電磁脈衝閥的質量問題。

電磁脈衝閥***壞的判斷:脈衝閥的噴吹氣量大並不說明脈衝閥的效能優越,靠延長噴吹時間來得到大的噴吹氣量只會白白消耗壓縮空氣,而無益於提高噴吹效果。即使是同樣的設定噴吹時間,不同廠家生產的脈衝閥由於其響應速度不同,在噴吹氣量上造成的差別也很大。

響應速度慢的脈衝閥不僅會多耗壓縮空氣,而且在噴吹時濾袋內部反向壓力上升的速度慢,還會影響到除塵布袋的加速度,也就是說會影響清灰效果。

濾料選用不恰當或加工質量差:產生水解、酸解、溫度過高、覆膜剝落、濾袋破裂等現象:入口煙氣濃度、**、花板的開孔間距、布管途徑沒有控制好;殼體和灰斗的設計和製造工藝不佳,產生漏氣等現象。

缺乏裝置運作階段的維護管理。

5樓:除塵布袋清灰換袋

除塵布袋為什麼會糊袋,糊袋後又要怎麼解決?

除塵布袋糊袋後又要怎麼解決:其實所有的除塵布袋用久了都會糊袋的,此時並不需要去更換布袋和把布袋抽出來清灰,是完全可以復活布袋的,比如使用布袋充氣炮,對其進行強力清灰,布袋的透氣性就能恢復,布袋充氣炮可以用於布袋糊袋糊堵不透氣時強力清灰,將布袋表面的灰塵振下,也可以用於更換布袋時布袋抽不出來等用途。

具體操作參見下圖,簡單易用,速度又快又好。

以下介紹除塵布袋為什麼會糊袋:

糊袋形成原因:

1、結露

進入除塵器的物料含溼量過高,產生的煙氣中含有大量水蒸汽,遇見除塵布袋上附著的粉塵後使粉塵黏積在布袋上。或是除塵裝置漏風導致冷空氣漏入,煙氣溫度降低越來越像**靠近。這些情況都能導致除塵布袋產生結露現象。

其次,雖然除塵裝置內壁都設有保溫層,但由於四壁是與外界接觸的最前沿,溫度肯定低於其他部位,溫度差使得四壁外圈的除塵布袋糊袋程度比其他部位的除塵布袋高得多。

2、粘結性糊袋

粉塵中含油性顆粒、脫硝生成的硫酸銨、脫硫使用的硝石灰等物質,粘性比較大,粘上除塵布袋很難清除下來。有些粉塵雖粘性不強,但它極容易吸收水分潮解並在纖維表面形成溶液,或與水分進行重結晶生成新的水硬性的物質或結晶物。還有些粉塵雖本身並沒有粘性,但粉塵顆粒較細,很容易均勻吸附在濾料表面形成一層“浮灰”。

附著力並不很強但很難清除。

3、結構性糊袋

有些除塵布袋濾料針刺密度不夠導致過濾面纖維比較疏鬆,即使表面經過燒毛處理,但細小的粉塵仍很容易進入除塵布袋濾料內。粉塵在除塵布袋內部堆積到一定數量,與煙氣中的水蒸汽混合,從除塵布袋內部堵塞透氣孔。其次有些除塵布袋沒有進行燒毛或亞光的處理,除塵布袋濾料表面仍保留纖維末端。

這正是除塵布袋糊袋的源頭。粉塵從縣委磨斷開始形成粉塵團,經過一段時間,粉塵團逐漸變大而相互之間架橋。導致大面積的糊袋現象。

4、清灰效果不佳

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回答親,工作原理是當含塵氣體進入灰鬥後,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鬥的氣流折轉向上,當通過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清潔室,從出風管排出。提問主要是煙囪還會冒的青煙 是什麼原因呀 回答親,可能是布袋不是很緊密,過濾的時候有細微的煙塵排出。提問為了這...

布袋除塵器有什麼優勢,布袋除塵器有哪幾方面的優勢

1.除塵效率很高,袋式除塵依靠纖維濾料做成的濾袋,最主要的是通過濾袋表面粉塵層淨化氣體。所以袋式除塵對於可淨化的粉塵粒子的氣體效率較高,一般可以達到99 如果所用濾料效能好,則其除塵效率甚至可以達到,並且效能穩定。2.作業系統比較簡單,執行方便,維護方便,粉塵處理容易,使用起來很靈活。可以在任何場合...

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如何設計,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孔是如何加工的?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中閥與閥間距離是250mm,噴吹管上噴吹孔距離是200mm,袋直徑160mm,長度6米。由於袋與袋之間距離只有40mm,濾袋底部互相碰撞磨損,在執行三個月內,大部分濾袋底部完全破裂。如果袋與袋之間的距離太靠近,不但會產生以上問題,還會令箱體內氣流上升速度 canvelocity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