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患者飲食要禁忌哪些食物

時間 2022-12-29 09:55:06

1樓:哎家信

腎炎不可以接觸酒、茶、咖啡等這些是千萬不能喝的,另外還有一些調味品比較辣的一些都是不可以吃的奧,像蔥、姜、蒜、咖哩、芥末、胡椒等。各種香料及含揮發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萊、小紅蘿蔔等。另外,像菠菜、竹筍、莧萊等,以及豆和豆製品、動物內臟和濃雞湯、肉湯等也是腎炎患者需要忌口的,同時,腎炎患者還不能吃油炸食物。

高鹽食物,高糖食物,高脂肪食物,高嘌呤食物都不能吃,患有腎炎並且伴有肌酐高的患者千萬不能吃帶有鉀離子的食物,例如香菇、莧菜、花菜、菠菜、空心菜、竹筍、蕃茄、胡蘿蔔、番瓜、芥菜、蕃石榴、枇杷、桃子、柳丁、硬柿、橘子、釋迦等。

2樓:陽光趙大地

腎炎的飲食,主要是要注意低鹽、低脂、低嘌呤飲食。如果存在腎功能不好的情況,還應要求低蛋白飲食,說明如下:

第。一、低鹽飲食:要求每天食鹽的攝入量在4-6g;

第。二、低脂飲食:要少吃油,食用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要大於2:1;

第。三、低嘌呤飲食:要求動物內臟、啤酒、海鮮、豆製品、蘑菇,都要盡量少吃;

第。四、低蛋白飲食:限制蛋白質供給量,可以吃韭菜、芹菜、菠菜、冬瓜、絲瓜等。

腎炎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考慮可能是和免疫性機制有關係,也可能是和非免疫性機制有關係。腎炎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有一部分病人會有腎功能不全的表現。

慢性腎炎患者應該怎樣飲食,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炎患者在生病期間應特別注意,注意加強營養補充,注意合理飲食,合理控制蛋白質攝入量,多吃鮮牛奶,瘦肉,燉肉,辣椒,雞蛋,並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一定不要吃得多,多吃。喝水驅逐毒素,每餐最多吃8分。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一定要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要有規律的生活,合理安排...

高血壓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高血壓飲食的禁忌有哪些?

建議詢問醫生,也可以詢問中醫調理三高 高血壓飲食的禁忌有哪些? 我不要太可愛 高血壓飲食的禁忌如下 1 飲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粗糧 雜糧 新鮮蔬菜和水果 豆製品 瘦肉 魚 雞等食物,少吃動物油脂和油膩食品,少吃糖 濃茶 咖啡等刺激性食品。2 限制食鹽量 控制鈉鹽...

尿毒症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尿毒症患者 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泉水響叮噹 尿毒症飲食要遵循以下7個原則 一 補充足夠熱量 限制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容易造成熱量不足,這時體內原先存有的蛋白質會被消耗掉,導致使尿素增加,抵抗力變差。所以,尿毒症患者活動後必需補充一些高熱量 低蛋白質的食物。糖類中的建議食用的有蜂蜜 白糖 水果糖,植物性油脂較動物脂肪更好。有條件者,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