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不能吃哪些發物,肛瘻患者禁忌的食物是什麼

時間 2022-05-09 08:50:06

1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是判定乙個食物是不是發物,首先要看食物的性味,是否容易誘發疾病或症狀。

在患病過程中,加重病情的,都可以稱之為發物。例如感冒中的人並不建議吃雞肉、雞蛋等食物,對感冒的人來說,雞肉、雞蛋就是發物。不過,這並不意味著雞肉、雞蛋一定是發物。

對於不感冒的人來說,雞肉、雞蛋有其富含的營養物質,是日常的營養物,未必是發物。

例如羊肉在夏天食用,對於多數人來說,陽氣較旺,容易引起上火,就是一種發物。其次,發物還與疾病有關,例如有些人吃蝦蟹容易引起過敏症狀,對這些人來說,蝦蟹就是發物。

再者,發物還與個人體質有關,例如雪梨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滋養降火的水果,但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雪梨性味偏涼,是一種冷積發物。

2樓:什剎海的鳥

老母雞不是發物,通常公雞,鯽魚等食物屬於發性食物,建議再嚴重急性期一定是不能食用的,以免感染加重。

肛瘻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3樓:上海中佑專線

應多食清淡並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冬瓜、絲瓜、綠豆、蘿蔔等,油膩生濕熱的食物應有所節制,同時要戒除菸酒及嗜茶的習慣.

肛瘻手術後哪些不能吃

4樓:佘伍超

海鮮,羊肉,芥末,胡椒,辣椒,瓜子,韭菜,知了猴,酒等,太多了

腸胃炎不能吃什麼患者飲食禁忌什麼

鮭魚精核酸水瓶 腸胃炎患者不要吃太刺激的東西,太辣,太熱,太鹹的都要禁忌,甜的也不好,最好就是清淡,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 油菜 菠菜 胡蘿蔔等。腸胃炎主要還是腸道菌群的失調,建議用正分子水蘇糖調理加上食療,效果比較好 1 過酸 過冷...

膽結石飲食禁忌是哪些不能吃的,膽結石不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膽結石除了在飲食上注意以外,方面,可以用中藥的德 甫愈石樋茶可以排出體內膽固醇等結石成分,以免結石變大,然後在注意結石的飲食注意 1 減少膽固醇的攝入。我們知道80 的膽囊結石為膽固醇結石。膽汁中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膽固醇呈過飽和狀態,沉積下來就會形成結石。我們正常人每日攝取膽固醇以0.3 1克為宜...

哪些食物牛皮癬患者飯前不能吃,牛皮癬不能吃哪些食物呀?

山東省紅十字會介入醫院 山東中西醫醫學研究院 省衛生廳直屬醫院,是濟南市城鎮居民社會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它座落於濟南市景觀大道 經十路的旁邊,燕山立交橋的東鄰,與山東省衛生廳遙遙相對,建築面積大約三萬多平方米,醫院專家力量雄厚,擁有教授及副教授級醫療專家28人,講師級醫療專家46人。擁有多項國家級及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