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臨床表現是什麼,簡述什麼是低血糖反應?臨床表現,處理措施?

時間 2022-05-09 08: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造成高血糖發生原因:

1.胰島素的用量不足。

2.未遵照醫療食譜,熱量攝取太多。

3.生病發炎感染。

4.糖尿病的初症,病人常不自知。

5自行停止使用降血糖藥、或藥量不足。

6.不當飲食、或吃得太多。

7.其他疾病,如重感冒、中風、有傷口或感染等。

8.情緒壓力。

9.不知道有糖尿病未**,或知道有糖尿病卻未適當的**二、高血糖的症狀:

1.尿多,**乾燥,脫水。

2.極度口渴。

3.噁心,嘔吐,腹部不適。

4.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

5.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6.血糖測試值公升高。

7.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三、高血糖的處理:

1.注意保暖。

2.多攝取水份。

3.立即就醫。

四、高血糖的預防:

1.不可任意停藥。

2.按醫護人員及營養師的指示進食。

3.平日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常檢查血糖值。

4.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防感染。

5.如有噁心,嘔吐或發燒時,不可任意停藥,應立即求醫診治。

6.找出高血糖發生之原因,避免下次再發生。

2樓:霸王龍七号

身體特別消瘦。因為體內消耗了大量的蛋白質;另外,患者會經常小便。

胰島素**患者出現低血糖反應的臨床表現及緊急處理措施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反應在糖尿病的**過程中,特別是在胰島素強化**中極易發生,是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之一,其後果不僅可以造成反應性高血糖,加重糖尿病病情,給**和護理帶來不良影響,而且嚴重者如果**不及時,可導致心、腦等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方法:3餐前皮下注射短效胰島素,睡前皮下注射中效胰島素;早晚餐前皮下注射預混胰島素;早晚餐前皮下注射自行混合的短效與長效胰島素。措施及護理  3.

1 密切觀察血糖變化,及時發現無症狀的低血糖。  3.2 對老年患者、反**生低血糖者及嚴重心、腦、腎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做好糖尿病教育,指導患者血糖控制不宜過低過快。

  3.3 對使用半衰期長、藥效作用時間長的磺脲類降糖藥及使用中效、長效胰島素劑量偏大時,注意指導患者睡前加餐。  3.

4 嚴密觀察,加強巡視,發現異常及時報告,立即處理。低血糖時囑咐患者絕對臥床,減少活動。根據輕重程度對症**,較輕者可吃少量餅乾、饅頭或水果,也可口服50%葡萄糖及糖片;重症者靜脈注射50%葡萄糖40ml。

  3.5 對發生低血糖後的病人要嚴密觀察,監測血糖,給予心理安慰,緩解病人及家屬的不安及痛苦,並分析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消除誘因。  3.

6 對糖尿病患者加強宣教,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按時按量進餐,指導合理飲食、合理運動、合理用藥。根據每個患者情況制訂一套切實有效又能長期實施的**方案,使患者掌握自我護理方法,囑咐患者外出時備帶「糖尿病急救卡」並隨身攜帶一些餅乾、糖果等,以便及時糾正早期低血糖反應。  3.

7 應用胰島素時應注意劑量準確,經常更換注射部位,注射前應了解病人食慾情況,飲食準備情況,能否按時進餐,注射後勤巡視病房,了解病人的進食情況,如患者消化不良或食慾減退應及時報告醫師,減少胰島素用量。

簡述什麼是低血糖反應?臨床表現,處理措施?

4樓:芸寧之媚

所謂低血糖指血糖濃度低於2.77mmol/l(50mg/dl),是糖尿病患者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的常見的併發症。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神失常、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

表現: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後3小時~4小時後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心悸、飢餓、軟弱、手足顫抖、**蒼白、出汗、心率增加、血壓輕度公升高等。

腦細胞常因葡萄糖**不足伴有腦缺氧,可由輕度思維受損以至昏迷、死亡。初時精力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出現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表現。病情繼續,可出現神志不清,動作幼稚,肌肉震顫及運動障礙,甚至出現癲痛樣抽搐,癱疾,並出現病理反射,昏迷、體溫降低、瞳孔對光反射消失。

多起病緩慢,早期症狀較輕,可自然進食後緩解,以後發作次數增多,症狀也加重。

3特發性功能性低血糖中年女性多見,多發生在早餐後2~4小時,可有心悸、心慌、出汗、面色蒼白、飢餓、軟弱無力、手足震顫、血壓偏高等症狀。

7.5空腹血糖臨床表現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3.9~6.1毫摩爾/公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一般在測血糖時發現血糖值達到7.

5mmol/l,就需要進一步確診,是否患有糖尿病;首先,需要排除患者有應激性高血糖,比如測血糖時,患者身體上有創傷、感染等;其次,患者的空腹血糖值為7.5mmol/l時,需要繼續給患者做空腹葡糖糖耐量試驗,以及觀察患者是否有「三多一少」的糖尿病症狀;這些情況確定之後,在做出具體的診斷。

6樓:4123老開心

很正常,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不超過7.8 就沒有事。

7.5血糖臨床表現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空腹血糖大於7.0,或者餐後血糖大於11.1,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即使沒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只要連續監測血糖大於七點零,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需要積極**的,以免造成心腦血管損害。

高血糖有什麼症狀?

8樓:欒夢槐代建

多飲,多食,體重下降,視力下降,飯前飯後可以喝杯由淡竹葉、桑葉、葛根組成的百越養胰茶調理血糖的同時不傷腎,沒有任何***,可以長期服用。

9樓:源流婉覃嗣

血糖高時會有口渴,想喝水,易飢餓,小便多,消瘦等症狀,有時只會在查體時發現血糖高而沒有不適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10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1.體重下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2.排尿次數增多

如果你發現自己排尿次數較以前增多,尿量也增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黏。一定要檢查血糖。因為多尿是由於血糖公升高,超過腎糖閾,產生滲透性利尿,導致排尿次數增多。

3.喝水多

有了尿頻的症狀,也會越來越口渴,總是不知不覺地喝水,那就應該檢查血糖了。因為多尿之後體內的水分減少,引起大腦渴中樞的興奮,導致喝水增加。

4.**感覺異常

出現**乾癢,或是脖子、腋下**顏色變深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感覺神經障礙導致的,一定要監測血糖

5.餐前低血糖

如果你在進餐2-3小時後,經常出現多汗、顫抖、飢餓感、心悸感等低血糖症狀,吃飯後可以緩解,需警惕早期糖尿病的可能。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檢查血糖。

6.容易感染

如果你經常出現**癤腫、下肢潰爛或壞死、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等各種炎症,且**困難,者外傷後傷口難以癒合,均應警惕糖尿病的存在。因為糖尿病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導致抵抗力降低,導致反覆感染。

7.疲乏無力

如果您經常沒精神,感覺疲乏無力,同樣是糖尿病的症狀。據報道,2/3的糖尿病患者有乏力的症狀。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

8.視力模糊

如果您年紀不大,就患有白內障、或視力減退,也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

因為血糖公升高改變了晶體體滲透壓,影響了視力。

11樓:司寇博智流

您好,表現有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疲乏無力,肥胖。

12樓:召淳獨吟

三多一少。這是典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三多,就是多飲、多尿、多食。

一少,是體重減輕,會伴有疲乏無力的症狀。1型糖尿病發病時三多一少的症狀明顯,2型糖尿病的症狀不是很明顯。

13樓:戎賢桐程

病情分析:身體一天天肥胖,經常口渴,每天都要喝好多水是糖尿病的症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指導意見:

你好,糖尿病人會出現多汗,飢餓,頭昏,心慌,易激動反**作。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感,撥出爛蘋果的氣味。

14樓:漫閱科技

通俗地說糖尿病的特徵就是血液中的糖分(葡萄糖)公升高,甚或尿液中都會檢測出糖分。糖尿病最初的表現為多飲、多尿、多食及消瘦、頭暈、疲乏等,有些患者還可能無任何表現。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雖然血糖公升高本身不會引起什麼危險,但是由於血液中糖分長期過高,會引起許多嚴重併發症,包括血管、神經和重要器官的損害,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併發症的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其生命及其預後起著決定性作用。

腦癱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鈔秀楊柔 一 運動發育落後腦癱兒都表現有程度不等的運動發育落後,如抬頭 獨坐 爬 站立 行走等粗大運動較正常兒童遲緩 抓握東西 手指的精細動作也落後於正常小兒。二 肌張力異常 大多數痙攣型腦癱兒,在新生兒期表現不同程度的肌張力低下。隨著月齡增加,肌張力逐漸增高,表現為下肢伸直 內收,有時呈剪刀狀。上...

膽脂瘤型中耳炎的臨床表現是什麼症狀

您好 膽脂瘤型中耳炎是一種較為嚴重的耳朵疾病,相對於其他中耳炎來說,這個疾病更顯得難以 那麼膽脂瘤型中耳炎有什麼症狀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相關的症狀描述。1 聽力下降 患者耳內的膽脂瘤結晶體具有很強的毒性 腐蝕性,損壞耳內骨質,導致患者出現頭暈頭痛 記憶力減退 聽力下降的症狀。若是長時間沒有得...

尿毒症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尿毒症患者必有的臨床表現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尿毒症也就是腎失去功能以後,到了後期才會出現的,主要會出現全身浮腫。甚至會出現發燒等等。建議最好是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確定原因以後再進行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三餐要規律,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你好,尿毒症伴有乏力 面色泛黃 臉色蒼白 浮腫 出現蛋白尿 潛血,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