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尿毒症患者必有的臨床表現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1-02 23:57:09

1樓:北京聯科醫院

尿毒症也就是腎失去功能以後,到了後期才會出現的,主要會出現全身浮腫。甚至會出現發燒等等。建議最好是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確定原因以後再進行**,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三餐要規律,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樓:歧晶麻淑然

你好,尿毒症伴有乏力、面色泛黃、臉色蒼白、浮腫、出現蛋白尿、潛血,輕微的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腸胃不適、腸胃出血、噁心、嘔吐,夜尿、多尿、尿清(顏色變淡),全身骨頭痠痛或腰痠背痛,性功能減退等。

尿毒症患者必有的臨床表現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3樓:石榴妹nmzd01裔

腎功能嚴重障礙,代謝廢物不能排出體外,以致大量含氮代謝產物及其他毒性物質在體內蓄積,水電解質代謝及酸鹼平衡紊亂,機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被破壞,由此所引起的自身中毒和產生的綜合病徵稱為尿毒症。

4樓:冥界軍團

尿毒症的臨床表現非常複雜,可累及全身各個臟器和組織。 胃腸道表現 是尿毒症中最早和最常出現的症狀。初期出現厭食、腹部不適等,以後逐漸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瘍等。

精神、神經系統症狀 精神萎靡、疲乏、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等,部分患者可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和**瘙癢感。晚期可出現嗜睡、煩躁、譫語、肌肉顫動甚至抽搐、驚厥、昏迷等。 造血系統症狀 貧血是尿毒症患者必有的症狀,除貧血外尚容易出血,如皮下淤斑、鼻衄、牙齦出血、黑便等症狀。

呼吸系統症狀 酸中毒時呼吸深而長。 **表現 **失去光澤,乾燥、脫屑。嚴重時會出現**尿毒霜,它刺激**會引起尿毒症性皮炎,患者覺奇癢而搔抓。

代謝性酸中毒 尿毒症患者都有輕重不等的代謝性酸中毒,患者疲乏軟弱、感覺遲鈍、呼吸深而長,甚至進入昏迷狀態。 脫水或水腫 患者一方面因為腎濃縮尿液的功能差而導致多尿、夜尿,加上厭食、噁心、嘔吐和腹瀉,常引起脫水,另一方面因為腎排水能力差,多飲水則水會瀦留體內,造成水腫。 電解質平衡紊亂 低鈉血症和鈉瀦留:

一方面,患者對鈉的調節能力差,容易產生低鈉血症,表現為疲乏無力、表情淡漠、厭食,嚴重時噁心、嘔吐、血壓下降。另一方面,若患者攝入鈉過多,又會瀦留體內,引起水腫、高血壓,嚴重時可發生心力衰竭。 低鈣血症和高磷血症 患者腎功能障礙,尿磷排出減少,導致血磷公升高。

磷從腸道排出與鈣結合,又限制了鈣的吸收,導致低鈣血症。高血磷和低血鈣引起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導致骨質鈣化障礙,患者出現尿毒症性骨病,如纖維化骨炎、骨軟化病、骨質疏鬆、骨硬化症等。 低鉀血症和高鉀血症 當患者出現厭食、腹瀉、大量使用利尿劑時會造成嚴重的低鉀血症,表現為:

全身軟弱無力、軟癱、麻痺、心律失常、嚴重時出現嗜睡甚至昏迷。 當患者出現感染、酸中毒、長期使用保鉀利尿劑、輸庫存血、或晚期無尿時,會出現嚴重的高鉀血症,表現為:各種心律失常、心臟驟停等。

高鎂血症 尿毒症患者極少發生高鎂血症,但在使用鎂劑或發生嚴重感染和酸中毒時,會使血鎂公升高。表現為:倦怠、嗜睡、肌肉無力、噁心、嘔吐、排便障礙、各種心律失常等。

多數都不是特異性症狀,早期發現還要靠臨床化驗檢查。

5樓:晴的天

腎病症候群是由各種型別的腎臟疾病所致,主要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腫、高脂血症為主要臨床症狀。尿毒症也叫腎功能衰竭,同樣可有各種腎臟疾病引起,還可因嚴重的血液迴圈障礙、其他臟器功能異常繼發性導致,主要臨床症狀為無尿、高鉀血症等。腎病症候群可以通過積極**控制病情進展和**。

尿毒症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6樓:

尿毒症初期的症狀表現主要為注意力不集中、輕微的疲倦。但是正常人會因為學習和工作的繁忙也會出現這樣的症狀表現,因此,腎病患者如果出現有疲倦的症狀,要注意觀察,防止出現了尿毒症,尿毒症早期的症狀表現主要有一下症狀表現:

①容易出血。

②性功能減退。

③女性月經不規則。

④經常性發生抽筋現象。

⑤臉色蒼白、貧血。

⑥腰痠背痛或是全身骨頭痠痛。

⑦注意力不集中患者輕微的疲倦。

⑧噁心、嘔吐、腸胃不適、腸胃出血。

⑨多尿、夜尿、尿顏色清淡,顏色變淡,甚至如清水。

7樓:龔湛郜憶雪

問題分析:尿毒症是由於腎臟功能很差,不能把體內的毒素排除體外,導致體內電解質、酸鹼平穩紊亂,從而引起全身發力,水腫、精神萎靡等。尿毒症目前較好的**有1.

血液排毒,就是做血透、腹透,血透效果好,腹透效果一般,但是很方便,在家裡自己就可以做。

意見建議:2.就是腎臟移植,換乙個

好的腎,就可能把體內的毒素清除掉,目前腎移植技術較成熟。

8樓:洱棟日靳

尿毒症的臨床症狀有:乏力、貧血、嗜睡、抽筋、骨質疏鬆、腎性高血壓,腎性骨病、少尿或無尿、**瘙癢、噁心、食慾減退、酸中毒、黑素色沉積、消化道出血、心衰、等等吧。還有很多,每個患者的表象是千差萬別的。

9樓:最愛父母

西安第一交大附屬醫院

尿毒症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尿毒症的患者通常血肌酐的水平是比較高的,超過707微摩爾每公升以上,體內毒素水平會明顯的增高,就會有體內毒素水平增高,引起的各種症狀,比如說消化系統的噁心、食慾不振,還有由於尿毒症的患者,由於促紅素生成減少,出現腎性貧血,貧血的患者會出現乏力、活動耐量減低的一些症狀。患者可能會出現,全身的**瘙癢,還有就是一些電解質的紊亂,尿毒症的患者,由於血鉀排出減少,可能會出現高鉀血症。

尿毒症臨床症狀是什麼?

11樓:越懿

尿毒症患者早期症狀可見厭食、腹部不適,繼之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舌炎、口腔潰瘍,呼氣有尿味,頭痛、頭昏、神志恍惚、表情淡漠、嗜睡、昏睡,甚至昏迷。血壓公升高,心律失常多見,嚴重貧血,酸中毒時呼吸深而長。**無華、乾燥脫屑。

尿素從汗腺排出後,可凝成白色尿素霜,並可刺激**而出現奇癢。

12樓:血魘

尿毒症病人臨床多表現有貧血、出血等不同症狀。尿毒症為什麼發生出血現象呢?尿毒症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尿毒症早期、中晚期症狀是什麼?」摘要:很多人關心尿毒症問題。

尿毒症早期症狀症狀是什麼病情發展為輕到中度的尿毒症病人,儘管血液中的人體代謝廢物......尿毒症是腎臟組織幾乎全部纖維化,導致腎臟功能喪失的結果。以下是對「尿毒症早期、中晚期症狀是什麼?

」的相關的介紹。「尿毒症的症狀是什麼」摘要:很多人關心尿毒症問題。

如果患者在沒有得病之前對尿毒症的症狀是什麼有乙個全面的認識,那麼就會避免很多**......尿毒症更需要堅持**,很多堅持、不棄的尿毒症患者最終得到了轉機。以下是對「尿毒症的症狀是什麼」的相關的介紹。

「尿毒症晚期症狀是什麼」摘要:很多人關心尿毒症問題。為了更好的預防和**尿毒症,認識「尿毒症晚期症狀是什麼」是十分必要的,以......

尿毒症是腎臟組織幾乎全部纖維化,導致腎臟功能喪失的結果。以下是對「尿毒症晚期症狀是什麼」的相關的介紹。換腎尿毒症患者能活多少年?

尿毒症病情惡化意味著什麼?尿毒症透析後要注意哪些?身有尿毒症但是還有尿是什麼症狀?

尿毒症患者適合吃天麻嗎?尿毒症的病人不想說話是什麼症狀?尿毒症患者可以服用阿膠嗎?

尿毒症用中藥**會好些嗎? 檢視原帖》

13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慢性腎衰竭是指各種腎臟病導致腎功能不可逆性減退,直至一系列症狀和代謝紊亂所組成的臨床症候群,而尿毒症是慢性腎衰的終末期,尿毒症期以代謝性酸中毒和水、電解質平衡紊亂最為常見,比如出現明顯食慾不振、嘔吐、虛弱無力、呼吸深長、皮下水腫、胸腔積液、高血壓、酸中毒、高鉀血症、貧血、譫妄、驚厥、幻覺、昏迷、精神異常等等一系列表現。

尿毒症的臨床表現

14樓:晴的天

尿毒症是所有的慢性腎炎,或者是慢性腎病發展到終末期的改變。主要症狀是噁心嘔吐浮腫,不是突然之間就會有尿毒症的。都是先有腎功能的損傷,逐漸加重,才發展為尿毒症。

15樓:鑫寶

以代謝性酸中毒和水、電解質平衡紊亂最為常見。

(1) 代謝性酸中毒 慢性腎衰尿毒症期時人體代謝的酸性產物如磷酸、硫酸等物質因腎的排洩障礙而瀦留,可發生「尿毒症性酸中毒」。輕度慢性酸中毒時,多數患者症狀較少,但如動脈血hco3<15 mmol/l,則可出現明顯食慾不振、嘔吐、虛弱無力、呼吸深長等。

(2) 水鈉代謝紊亂,主要表現為水鈉瀦留,或低血容量和低鈉血症。腎功能不全時,腎臟對鈉負荷過多或容量過多的適應能力逐漸下降。尿毒症的患者如不適當地限制水分,可導致容量負荷過度,常見不同程度的皮下水腫(眼瞼、雙下肢)或/和體腔積液(胸腔、腹腔),此時易出現血壓公升高、左心功能不全(表現為胸悶、活動耐量下降甚至夜間不能平臥)和腦水腫。

另一方面,當患者尿量不少,而又過度限制水分,或併發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時,又容易導致脫水。臨床上以容量負荷過多較為常見,因此尿毒症的病人在平時應注意適當控制水的攝入(除飲水外還包括湯、稀飯、水果等含水多的食物),診療過程中應避免過多補液,以防發生心衰肺水腫。

(3) 鉀代謝紊亂:當gfr降至20-25ml/min或更低時,腎臟排鉀能力逐漸下降,此時易於出現高鉀血症;尤其當鉀攝入過多、酸中毒、感染、創傷、消化道出血等情況發生時,更易出現高鉀血症。嚴重高鉀血症(血清鉀》6.5mmol/l)有一定危險,需及時**搶救(見高鉀血症的處理)。

有時由於鉀攝入不足、胃腸道丟失過多、應用排鉀利尿劑等因素,也可出現低鉀血症。臨床較多見的是高鉀血症,因此尿毒症患者應嚴格限制含鉀高的食物的攝入,並應定期複查血鉀。

(4) 鈣磷代謝紊亂,主要表現為磷過多和鈣缺乏。慢性腎衰時腎臟生成1,25-(oh)2d3減少,使腸道對鈣的吸收減少;靶器官對1,25-(oh)2d3產生抵抗,使腎小管重吸收鈣減少,此外,高磷血症可使鈣磷乘積公升高,促使磷酸鈣鹽沉積,引起異位鈣化、血鈣降低。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磷,血磷濃度由腸道對磷的吸收及腎的排洩來調節。

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尿磷排出減少時,血磷濃度逐漸公升高,高血磷進一步抑制1,25-(oh)2d3的合成,加重低鈣血症。甲狀旁腺代償性分泌更多的pth以維持血鈣。導致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簡稱甲旁亢)。

蛋白質、醣類、脂肪和維生素的代謝紊亂

crf病人蛋白質代謝紊亂一般表現為蛋白質代謝產物蓄積(氮質血症),包括尿素、胍類化合物、肌酐、胺類、吲哚、酚類及中分子物質等。

尿素 經腎臟排洩,尿毒症時體內尿素蓄積,可能與乏力、厭食、嘔吐、注意力不集中、體溫降低、出血傾向等表現有關;胍類化合物 正常情況下精氨酸主要在肝臟代謝為尿素、胍乙酸和肌酐,尿毒症時尿素、肌酐蓄積,而精氨酸可通過其他途徑分解為甲基胍和胍基精氨酸。其中甲基胍是毒性最大的小分子物質,體內蓄積可達正常值的70~80倍,與體重減輕、紅細胞壽命縮短、嘔吐、腹瀉、嗜睡等眾多臨床症狀相關。胺類 脂肪族胺可引起肌陣攣、撲翼樣震顫和溶血;多胺(精胺、屍胺、腐胺)可引起厭食、噁心、嘔吐和蛋白尿,並能促進紅細胞溶解,抑制促紅細胞生成素的生成,促進腎衰時肺水腫、腹水和腦水腫的發生。

糖代謝異常主要表現為糖耐量減低和低血糖兩種情況,前者多見,後者少見。高脂血症相當常見,其中多數病人表現為輕到中度高甘油三酯血症,少數病人表現為輕度高膽固醇血症,或二者兼有。維生素代謝紊亂相當常見,如血清維生素a水平增高、維生素b6及葉酸缺乏等。

心血管病變是ckd患者的主要併發症之一和最常見的死因。尤其是進入終末期腎病階段(即尿毒症階段),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進一步增高(佔尿毒症死因的45%-60%)。近期研究發現,尿毒症患者心血管不良事件及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病比普通人群約高15-20倍。

慢性腎功能衰竭者由於腎性高血壓、酸中毒、高鉀血症、鈉水瀦留、貧血及毒性物質等的作用,可發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損等,由於尿素(可能還有尿酸)的刺激作用,還可發生無菌性心包炎,患者有心前區疼痛,體檢時聞及心包摩擦音。嚴重時心包腔中有纖維素及血性滲出物出現。血管鈣化和動脈粥樣硬化等在心血管病變中亦起著重要作用。

腎性骨營養不良(即腎性骨病)相當常見,包括纖維囊性骨炎(高周轉性骨病)、骨生成不良(adynamic bone disease)、骨軟化症(低周轉性骨病)及骨質疏鬆症。在透析前患者中骨骼x線發現異常者約35%,但出現骨痛、行走不便和自發性骨折相當少見(少於10%)。而骨活體組織檢查(骨活檢)約90%可發現異常,故早期診斷要靠骨活檢。

纖維囊性骨炎主要由於pth過高引起,易發生骨鹽溶化、肋骨骨折。x線檢查可見骨骼囊樣缺損(如指骨、肋骨)及骨質疏鬆(如脊柱、骨盆、股骨等)的表現。

骨生成不良的發生,主要與血pth濃度相對偏低、某些成骨因子不足有關,因而不足以維持骨的再生;透析患者如長期過量應用活性維生素d、鈣劑等藥或透析液鈣含量偏高,則可能使血pth濃度相對偏低。

尿毒症是什麼病,什麼是尿毒症

冷事百科 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首先尿毒症是在臨床當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臟類的疾病,患者一旦得了尿毒症之後,就將意味著腎臟功能的減退,人體的腎臟主要是起到排尿的功能,得了尿毒症之後就將意味著不能夠再通過腎臟來產生尿液,將體內的廢物以及水分排出到體外。對於尿毒症的 臨床...

尿毒症有哪些症狀,尿毒症有什麼症狀?

症狀 尿毒症的胃腸道症狀出現最早,帶有納差 噁心 嘔吐和腹瀉,口中有氨味,齒齦也常發炎,口腔粘膜潰爛出血等。神經系統可有失眠 煩躁 四肢麻木灼痛,晚期町出現嗜睡甚至抽搐 昏迷。心血管系統可出現高血壓以及由心包炎及心力衰竭引起的心前區疼痛 心悸 氣急 卜腹脹痛 浮腫 不能平臥等。血液系統可出現貧血及粘...

中國患尿毒症的有多少人,患上尿毒症最多能活幾年?

這個沒有具體數字!但是可以告訴你的是這個數字會非常的大,會有百萬以上!因為慢性腎炎,糖尿病,高血壓腎病,難治性腎病,嚴重的毒蛇咬傷和蜂蜇傷等很多嚴重損害腎功能併產生不可逆損害的都會導致腎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 文娟i哼 挺多的,醫院反正是人多的不行,家裡那種小縣城有透析 的地方都是排隊都排不上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