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禁忌有哪些草莓什麼人不能吃

時間 2021-05-11 04:34:07

1樓:千衣百順

由於草莓是低矮的草莖植物,雖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長,在生長過程中還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細菌的汙染,所以草莓入口前一定要認真侵泡清洗乾淨。患有尿路結石和腎功能不好的人不建議吃,因為草莓含草酸鈣較多,過多食用會加重病情。

擴充套件資料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鉀、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兒童大有裨益。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維生素及果膠對改善便祕和**痔瘡、高血壓、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

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其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草莓是薔薇科植物草莓的果實。一般人群都可以吃。

草莓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

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鐵、鉀、維生素c和黃酮類等成分的重要**。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日養肝作用。它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美國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

3樓:前曼嵐

草莓應該沒有什麼禁忌,但是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

4樓:美食新shi代

草莓好吃,但卻不能亂吃,吃草莓有1大禁忌,還有人傻傻不清楚

野草莓能吃嗎,這樣的野草莓能吃嗎

冒晟睿寸駿 蛇莓性甘苦 涼 寒,所以脾胃虛弱的人儘量不要食用,以免傷害脾胃。2 蛇莓本身就含有微量的毒素,但因其藥性大於毒性因此被列為中草藥行列。所以不要把蛇莓當做普通水果食用,必須經過加工然後與其它藥材配合使用才能展現出它的藥用價值。3 不可以任意的摘取野生蛇莓食用。因為蛇莓容易沾染各種細菌,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