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只接結一茬就不長了怎麼辦,請問四季豆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11 04: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第一次結果後拉秧了,沒有及時清除田間雜草,去掉四季豆植株上的老葉,所以第二季的四季豆不長。

在第一茬莢果採收後,不要拉秧。種植戶要清除田間雜草,去掉四季豆植株上的老葉,噴藥防病,重施1次肥。

正常情況下,一般每畝地施用一次肥,,連澆2次透水,促使四季豆植株抽生新的枝芽和花序,促使二次結莢。

隨著溫度的升高,外界氣溫適宜四季豆的正常生長,種植戶可以去掉棚膜,使四季豆的通風、透光條件進一步改善。這時四季豆的葉面積指數大,根部生長速度很快,能充分發揮生產潛力。

第二次結莢在各種條件都優越的前提下,品質優於前茬,果莢肥大,產量較高,可比前茬結莢提高產量95%以上,採收期可延長30多天。

2樓:豬豬陽光下的幸福

四季豆氏結節檢查就不長了,怎麼辦?這個的話看下是不是缺水太嚴重了?或者就是你給他四點肥再澆點水,因為夏天的話太陽太陽了,所以可能就生長還是生長吧!

3樓:獲真保保

這種情況主要就是養分不足或水分不夠。

只要給他加大水分,施加一些養料就可以改變。

請問四季豆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我家的四季豆只開花不結果而且是還很旺是什麼情況,懇求各位專家幫忙解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也叫豆角。只開花不結莢,應是開花結莢期,土壤過溼;或品種選擇不當(播種過早)、光照不足所致。

四季豆,一般按其對光照長短反應,主要分為兩種型別:一類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這類品種在長日照和短日照條件下,都能正常發育結莢,長豆角品種多屬此類;另一類對日照要求比較嚴格,適宜在短日照季節栽培,在長日照條件下,莖蔓徒長,延遲開花。

豆角,喜陽光,也較耐蔭,耐熱性強(35℃左右高溫下,仍能正常生長結莢)較耐乾旱;發芽期和幼苗期,土壤不宜過溼。開花結莢期,土壤過幹、過溼,均容易造成落花落莢。

四季豆開花很快就落掉,不結角,怎麼辦

四季豆怎樣醃製,四季豆能醃製嗎

主料 四季豆1磅,新鮮辣椒5只。輔料 花椒2大勺,小茴香1大勺,蒜頭6瓣,海鹽75g,煮過的水3 4壇,二窩頭或粬酒約1 4杯。步驟1.把豆洗淨後風乾表面 2.辣椒成段,蒜頭切片,在一大碗裡放燒開過或過濾過的冷水,放花椒皮 茴香籽 鹽 辣椒 3.缸內洗淨後用布擦乾,再用高度酒把缸內擦一擦以殺菌防霉,...

四季豆的做法,四季豆的做法家常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 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接炸...

四季豆豆怎樣炒才好吃,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幹煸四季豆 1。四季豆掐頭去筋洗淨。肥瘦豬肉剁成末。芽菜 冬菜也可 淘洗乾淨,用刀切成末。2。先將肉末在炒鍋內 放少許油 炸乾水汽,接著下芽菜末同炒幾下,鏟起備用。3。炒鍋洗淨,下豬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四季豆入鍋內煸炒。邊煸邊翻,直至四季豆煸熟,鍋中不見水分時,將芽菜 肉末加入,一同再煸約一分鐘。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