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除塵器處理粉塵的磨損性,除塵器,旋風除塵器的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8-24 08:10:09

1樓:

什麼是粉塵的耐磨性呢?粉塵在流動過程中對器壁或管壁的磨損度稱為粉塵的磨損性,包括粒子直接衝擊器壁所引起的磨損和粒子與器壁摩擦所引起的磨損。硬度高、密度大、表面粗糙、帶有菱角的粒子比表面光滑、球形粒子球形粒子磨損性大數倍。

氣流速率越高,磨損性越大;粒徑越大,磨損性也就越大。

粉塵在流動過程中對器壁或管壁的磨損度稱為粉塵的磨損性,包括粒子直接衝擊器壁所引起的磨損和粒子與器壁摩擦所引起的磨損。硬度高、密度大、表面粗糙、帶有菱角的粒子比表面光滑、球形粒子球形粒子磨損性大數倍。氣流速率越高,磨損性越大;粒徑越大,磨損性也就越大。

在常見的粉塵中,鋁粉、矽粉、焦粉、炭粉、燒結礦粉等屬於高磨損性粉塵。

粉塵的流動性和摩擦效能較強時,會直接磨損管道和濾袋,降低除塵器的使用壽命。因此需要在除塵技術中採取適當措施降低粉塵的磨損。耐磨管道比較好。

2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一般來說 除塵器的磨損是指除塵布袋使用過程中,因反覆的過濾與反吹狀態切換,布袋鼓脹與收縮,布袋與除塵骨架或其它構件間產生相對運動,高速含塵氣流的沖刷等造成區域性磨損。除塵器

3樓:滄州易洋環保

粉塵在流動過程中對器壁(或管壁)的磨損程度稱為粉塵的磨損性,包括粒子直接衝擊器壁所引起的磨損和粒子與器壁摩擦所引起的磨損。硬度高、密度大、表面粗糙、帶有稜角的粒子比表面光滑、球形粒子磨損性大數倍。氣流速度越高,磨損性越大;粒徑越大,磨損性也越大。

在常見粉塵中,鋁粉、矽粉、焦粉、炭粉、燒結礦粉等屬於高磨損性粉塵。

粉塵的流動性和摩擦性較強時,會直接磨損管道和濾袋,降低除塵器的使用壽命。因此需要在除塵技術中採取適當措施降低粉塵的磨損。

除塵器,旋風除塵器的優缺點是什麼?

4樓:

除塵器的缺點主要表現在濾料的創新和清灰方式的變革上,而濾袋又是袋式除塵器的心臟,濾袋的維修費用在除塵器維修費用中所佔比例是最大的,最高可達維修費用的70%以上。濾袋是決定除塵器效能的最關鍵因素。造成濾袋損壞的主要因素有:

高溫燒毀、腐蝕、機械損壞、安裝質量、產品質量、操作、管理等多方面原因。

設計問題

合理的設計是保證濾袋壽命的前提,但在袋式除塵器設計過程中往往過分注重各項經濟指標,而易忽視過濾室箱體內氣流流場分布的合理性。由於氣流分布不合理,會導致袋間速度過快,造成濾袋損壞的現象時有發生。

早期機械迴轉扁袋除塵器,內濾袋布置密集度是現有除塵器中最大的,由此造成氣流對濾袋的沖刷損壞。濾袋的長徑比選擇不合理,也會造成袋口速度過快而磨損濾袋。

5樓:蹦蹦娛樂

除塵器可分為兩大類:①乾式除塵器:包括重力沉降室、慣性除塵器、電除塵器、布袋除塵器、旋風除塵器。

②濕式除塵器:包括噴淋塔、衝擊式除塵器、文丘里洗滌劑、泡沫除塵器和水膜除塵器等。目前常見的運用最多的是旋風分離器、靜電除塵器與布袋除塵器。

乾式除塵器優點:使用範圍廣,大多數除塵物件都可以使用乾式除塵器,特別是對於大型集中除塵系統而言;粉塵排出的狀態為幹粉狀,有利於集中處理和綜合利用。

乾式除塵器的缺點是:不能去除氣體中的有毒、有害成分;處理不當時容易造成二次揚塵。

濕式除塵器的優點有:(1)由於氣體和液體接觸過程中同時發生傳質和傳熱的過程,因此這類除塵器既具有除塵作用,又具有煙氣降溫和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2)適用於處理高溫、易燃易爆和有害氣體。

(3)執行正常,淨化效率高。(4)可用於霧塵集聚之粉塵、氣體。(5)排氣量衡定。

(6)結構簡單、占地面積小,投資低。(7)執行安全、操作及維修方便。

濕式除塵器的缺點有:(1)從濕式除塵器中排出的泥漿要進行處理,否則會造成二次汙染。(2)當淨化有侵蝕性氣體時,化學侵蝕性轉移到水中,因此汙水系統要用防腐材料保護。

(3)不合用於疏水性煙塵;對於粘性煙塵輕易使管道、葉片等發生堵塞。(4)與乾式除塵器比擬需要消耗水,並且處理難,在嚴寒地區應採用防凍措施。

6樓:嵩安環保管家

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一般旋風除塵器都存在著一些不可避免的問題如: 區域性氣流的壓縮、除塵器的短路流、不同部位的二次揚塵、氣流間的相互摩擦干擾、粉塵堆積等,這些問題都會對旋風除塵器效能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現有改進措 施已經比較好地解決了一些問題,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如:

錐體部分區域性渦流所產生的二次揚塵、排氣管內壓力損失等。旋風除塵器內是高速旋轉的氣流,微小的結構及尺寸的改變都會對氣流的運動狀況產生不可忽視的影 響。

存在問題原因及解決方法

袋式除塵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濾料和設計風速兩個方面,而旋風除塵器的問題表現在對氣流和粉塵顆粒關係的研究以及結構尺寸的設計方面。袋式除塵器 和旋風除塵器存在的問題主要是由兩者的除塵機理決定的,袋式除塵器除塵效果主要依賴於濾料,故不同材質,不同紡織密度的濾料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袋式除塵器的 除塵效率。旋風除塵器的問題主要涉及氣流運動規律,所以在改進旋風除塵器時就應該深入研究氣流運動規律,在此基礎上才能設計出更為合理、科學的結構尺寸。

7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旋風除塵器的優勢:

投資小,占地面積小,無動力,安置方便。

旋風除塵器內部沒有活動部件,維護方便。

製作、辦理非常方便。布局簡樸,代價自製。

處置處罰大風量時便於多台併聯利用,服從阻力不受影響。

可耐400℃高溫,如採用特另外耐高溫質料,還可以耐受更高的溫度。

除塵器內設耐磨內襯後,可用以淨化含高腐化性粉塵的煙氣。

可以乾洗清灰,有利於採用有代價的粉塵。

旋風除塵器的缺點:

淨化服從低,對付大顆粒粉塵可到達70%的淨化服從,而微細的粉塵則起不了多大的結果。

卸灰閥要是漏損會嚴峻影響除塵服從。磨損嚴峻,特別是處置處罰高濃度或磨損性大的粉塵,入口和錐體部位都容易磨壞。

除塵服從不高(對捕集粒徑小於5um的微細粉塵和塵粒密度小的粉塵,服從很低),單獨利用時偶然滿意不了含塵氣體排放濃度的要求。

8樓:泊頭家園環保

我們平時用的旋風除塵器是利用旋轉氣流所產生的離心力將塵粒從合塵氣流中分離出來的除塵裝置。旋風除塵器一般用於捕集5-15微公尺以上的顆粒.除塵效率可達80%以上,近年來經改進後的特製旋風除塵器,其除塵效率可達95%以上。除塵機理是含塵煙氣進入氣流分布室,流入旋風子,經螺旋導向片,在筒體內形成旋流,塵粒由於離心力的作用而與氣體分離,分離的塵粒沿筒壁由錐體排入灰鬥,存灰到一定貯存度,由卸料器自卸排出。

淨化後的煙氣由旋風子芯管經排氣室出口排出。因為旋風除塵器構造簡單,沒有運動部件(卸灰閥除外),執行管理相對容易,但是一但出現磨損、漏風、堵塞等故障時將嚴重影響除塵效率。

其優點:除卸灰裝置外沒有其它運動部件,維修方便。其缺點:除塵效率不高,一般單機使用很難達到環保要求。

9樓:歡迎泊頭環保

優點:安裝旋風旋風除塵器會使系統後的布袋除塵器延長布袋壽命減少執行投資。

缺點:若果單獨使用旋風除塵器排放達不到現有的標準

10樓:陶

一般常用的是布袋除塵器

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旋風除塵器優點是配件少 維修量小 可以不用風機 造假低 安裝方便

更多除塵器知識訪問 hbepb'com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藍澤環保為大家介紹 除塵器特點

1、脈衝布袋除塵器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技術,克服了常規脈衝除塵器和分室反吹除塵器的缺點,清灰能力強,除塵效率高,排放濃度低,漏風率小,能耗少,鋼耗少,占地面積少,執行穩定可靠,經濟效益好。適用於冶金、建材、水泥、機械、化工、電力、輕工行業的含塵氣體的淨化與物料的**。

2、由於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噴吹一次就可達到徹底清灰的目的,所以清灰週期延長,降低了清灰能耗,壓氣耗量可大為降低。同時,濾袋與脈衝閥的疲勞程度也相應減低,從而成倍地提高濾袋與閥片的壽命。

3、檢修換袋可在不停系統風機,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分室進行。濾袋袋口採用彈性漲圈,密封效能好,牢固可靠。濾袋龍骨採用多角形,減少了袋與龍骨的磨擦,延長了袋的壽命,又便於卸袋。

4、採用上部抽袋方式,換袋時抽出骨架後,髒袋投入箱體下部灰鬥,由人孔處取出,改善了換袋操作條件。

5、箱體採用氣密性設計,密封性好,檢查門用優良的密封材料,製作過程中以煤油檢漏,漏風率很低。

6、進、出口風道布置緊湊,氣流阻力小。

除塵器的用途是什麼?

13樓:凌霄暮靄

把粉塵從煙氣中分離出來的裝置叫除塵器或除塵裝置.除塵器的作用將是這些粉塵過濾掉,比如在煤礦,在施工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煤粉,對施工人員來講,這些粉塵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還有可能發生**,通過除塵器就能很好的將這些粉塵過濾掉。

除塵器按其作用原理分成以下五類:

(1)機械力除塵器包括重力除塵器、慣性除塵器、離心除塵器等;

(2)洗滌式除塵器包括水浴式除塵器、泡沫式除塵器,文丘里管除塵器、水膜式除塵器等;  (3)過濾式除塵器包括布袋除塵器和顆粒層除塵器等;

(4)靜電除塵器;

(5)磁力除塵器。

除塵器按照除塵方式分為:

(1)乾式除塵器;

(2)半乾式除塵器;

(3)濕式除塵器。

除塵器現在工業中用的比較多的是電袋複合式除塵器及袋式除塵器。

14樓:

除塵器,是把粉塵從煙氣中分離出來的裝置叫除塵器或除塵裝置。除塵器的效能用可處理的氣體量、氣體通過除塵器時的阻力損失和除塵效率來表達。同時,除塵器的**、執行和維護費用、使用壽命長短和操作管理的難易也是考慮其效能的重要因素。

除塵器是鍋爐及工業生產中常用的設施。

在各個冒灰的地方設定吸塵罩,通過管道氣路將含塵氣體輸送到除塵裝置中,在其中進行氣固分離後,將粉塵收集於該除塵裝置內,而清潔的氣體被引入總管或直接排入大氣的整套裝置,即是除塵系統,而除塵器是該系統中的重要組部分。從通風除塵的角度看,粉塵就是能夠較長時間呈浮游狀態存在於空氣中的一切固體小顆粒,是一種分散體系,叫做氣溶膠,其中空氣為分散介質,固體顆粒為分散相。除塵器就是把這種固體小顆粒從氣溶膠中分離出來的裝置。

15樓:滄州易洋環保

除塵器的作用是為了使得工作環境改善,抑制環境內的飛灰揚塵的一種裝置,使用此裝置的具體意義為:

1、滿足崗位生產的需要對於工況環境下的工人身心健康有了保障。

2、對於裝置維繫保養及使用壽命有了方便和保障。

3、達到國家排放要求標準對大氣環境汙染降到最低,走持續發展之路。

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布袋除塵器的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回答親,工作原理是當含塵氣體進入灰鬥後,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鬥的氣流折轉向上,當通過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清潔室,從出風管排出。提問主要是煙囪還會冒的青煙 是什麼原因呀 回答親,可能是布袋不是很緊密,過濾的時候有細微的煙塵排出。提問為了這...

水膜除塵器工作原理是什麼,水膜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及優缺是怎麼樣的呢?

水膜除塵器因為具有結構簡單,金屬耗量小,耗水量小等諸多特點,被廣泛的應用於工業除塵之中。作為氣體的淨化裝置,除塵器其被研發與應用,極大的保護了我們的大氣環境免受工業粉塵的危害,同時推動了工業領域的快速發展。下面我們就來說說水膜除塵器工作原理是什麼?水膜除塵器結構與原理 筒體是乙個圓形筒體,水從除塵器...

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如何設計,布袋除塵器的花板孔是如何加工的?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中閥與閥間距離是250mm,噴吹管上噴吹孔距離是200mm,袋直徑160mm,長度6米。由於袋與袋之間距離只有40mm,濾袋底部互相碰撞磨損,在執行三個月內,大部分濾袋底部完全破裂。如果袋與袋之間的距離太靠近,不但會產生以上問題,還會令箱體內氣流上升速度 canvelocity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