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公和秦始皇那個對秦國影響更大呢

時間 2022-01-05 04:25:07

1樓:

這個問題可以用矛盾的觀點來解決。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辯論關係認為,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中,矛盾存在於事物發展的始終。不同事物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特點,同一事物的矛盾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各有不同的特點。

同一事物的矛盾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各有不同的特點。秦孝公時期和秦始皇時期屬於秦國歷史發展的重要階段,兩者由於國際和國內背景大不相同,所需要處理的矛盾就不同,即歷史使命不同。兩位君王都出色地完成了的自己使命,對秦國的影響不能強加比較,即便要比較,我的觀點是打平!!

秦孝公-國家強盛之根基,秦國制度之草創秦國交給秦孝公的歷史任務是變法強國!(秦孝公出色完成任務)秦孝公在軍事領域的功勞是收復部分河西之地,代表戰役-西鄙之戰。秦孝公使秦國未來東出變為可能。

商鞅變法讓秦國走向富強。

商鞅從秦國積貧積弱的事實出發,採取「廢井田,開阡陌」、獎勵耕戰的措施。擴大了田畝制度,獎勵一家一戶的農業生產,有力地促進了小農經濟的發展,這種經濟模式是符合生產力發展的,從而促進了秦國的經濟發展,使國家富強。商鞅為了鞏固統治,發展小農經濟,還推行郡縣制、軍功授爵制。

郡縣制的推行帶來了徵兵制的變法,兵源大大擴充,戰鬥力大大加強。更為重要的是它把權力集中到了**,是符合歷史發展要求的。軍功受爵制則大大提高了兵士的積極性,使國家的軍隊實力大大加強。

商鞅變法是秦國制度的草創。商鞅變法的許多內容,比如制定法律、推行郡縣制、統一度量衡的政策都為未來秦始皇制定國家制度所改善沿用,是秦國制度的草創者。

秦始皇-六國統一之完結,大一統秦帝國之開創,封建制度之引導歷史留給秦始皇的歷史使命是兼併六國,一統天下。秦昭王時期,秦國統一已見端倪,秦始皇繼承先輩遺志,對六國分化瓦解,最終兼併六國,實現一統,並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的**集權的封建帝國。秦始皇帝國的建立,結束了四五百年的中原紛爭,天下歸於一,人民可以免受戰亂之苦,可以安居樂業。

秦始皇帝國建立以後,實行了一些制度,**實行三公九卿制,地方實行行郡縣,統一貨幣度量衡,書同文,車同軌。這些政策使得秦國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政權機構和統治辦法,大大加強了**集權。秦始皇一些列加強**集權的制度為後來國家所採用,影響幾千年。

為了鞏固統治,秦始皇還對外用兵,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馳道、靈渠等,促進了民族的融合, 為中華民族和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形成奠定了基礎。

2樓:新鮮妃子笑

我認為秦始皇比秦孝公對秦國的影響更大。因為秦始皇是統一六國的人,他對秦國的影響是最大的。

3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秦孝公對秦國的影響更大。因為在秦孝公時期,秦國完成了變法,使秦國的實力增強。

4樓:靈魂忍者

秦孝公的影響更大,因為秦孝公實行商鞅變法,才使秦國逐漸增強。

5樓:小小青錢

個人認為是秦孝公的影響更大,是他破土保住國本,選擇能人繼承大業,為後期秦始皇的統一奠定了紮實的基礎,沒有秦孝公就沒有後來的秦始皇。

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人嗎,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乙個人嗎

七七的小店 秦始皇和嬴政是乙個人,秦孝公是戰國時期秦國國君。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 集權國家,曾採用三...

秦始皇是秦孝公的什麼人,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梁 秦惠文王嬴駟 秦武王嬴盪 秦昭襄王贏稷 武王異母弟 秦孝文王贏柱 秦莊襄王贏子楚 秦始皇贏政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秦孝公 秦惠文王 秦武王 秦昭襄王 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 秦始皇。秦孝公,西元前361年 西元前338年,在位24年。秦孝公時期...

如果秦異人沒有和呂不韋回秦國,還會有秦始皇統一六國嗎

秦異人時期的秦國,基本把東方六國打的差不多了,尤其是長平之戰,趙國在沒有和秦國對抗的實力,其他諸國實力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即使秦異人不回國,秦國還有別的王子可以繼承王位,完成統一大業 秦始皇還是會統一六國,因為秦始皇本身的才能也很大,沒有他們兩個人,還有其他的別人。可能不會,因為如果秦異人沒有回到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