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辣的食物有哪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有那些?

時間 2022-01-05 04:20:07

1樓:等下一次落葉

辛是助陽食物,辛的解釋是蔥、蒜、椒、姜、芥。

辣椒屬熱性,若病人有發熱、便秘、尿短赤、口乾咽燥、咽喉腫痛、鼻衄、舌質紅乾等熱象者,吃辣椒必然會加重熱象,從而抵消清熱涼血及滋陰藥物的功效。

辣椒、蔥、姜、韭菜、蒜、香菜、胡椒、洋蔥等,均有辛味,屬辛物。因此,凡是

辛辣食物

熱證病人都不宜食辛辣食物。

春天氣候乾燥,天氣多變,很容易上火,因此提醒市民朋友們要注意「防火」。

春天風多雨少,氣候乾燥,人體的水分容易通過出汗、呼吸而大量丟失,再加上天氣變化反覆無常,人們的飲食和穿衣還不能完全適應變化,加上工作緊張,休息不好很容易「上火」,其具體表現為口腔潰瘍、牙齦咽喉腫痛、嘴唇乾裂、鼻腔熱烘火辣、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小便發黃等。

2樓:

辛辣食物有包括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薑、八角、桂皮、小茴香、韭菜、蔥、洋蔥、菸酒及含酒精飲料等。經常吃的都有蒜、蔥、辣椒、胡椒、姜、芥末、洋蔥等。

過量食用辛辣食物容易上火,其具體表現為口腔潰瘍、牙齦咽喉腫痛、嘴唇乾裂、鼻腔熱烘火辣、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小便發黃等。

3樓:哞哞

日常常見的,有辣椒,芥菜,芥末,胡椒,花椒,等

如果有禁忌,要避開辛辣的,利於**

請確認一下吧

4樓:net三少

水煮魚,宮寶雞丁,魚香肉絲,水煮肉,一碗公尺飯我夠了

辛辣刺激性食物有那些?

5樓:侯爵哆啦

辛辣食物是指尖銳而強烈刺激性的食物,此類食物包括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

辣椒屬熱性,若病人有發熱、便秘、尿短赤、口乾咽燥、咽喉腫痛、鼻衄、舌質紅乾等熱象者,吃辣椒必然會加重熱象,從而抵消清熱涼血及滋陰藥物的功效。

6樓:陽光大稻

1、辛辣食物包括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2、可能與藥物產生不良反應的辛辣食品還有姜、小茴香、芹菜、洋蘇草、鹿香草幹碎葉、薑粉、銀杏葉、聖約翰麥芽汁等,病人要慎食。

擴充套件資料

1、要有效「防火」,就應做到生活有規律,勞逸結合,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或喝清熱飲料,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還應忌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花椒等,因為這些食物不但具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而且還具有「發散」作用,過多食用,容易「耗氣」,可能導致氣虛,致使免疫力降低。另外,絕不能見了清火藥就吃,而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2、食用大蒜、小茴香等辛辣食品對健康人有一定的好處,但對正在服藥的病人,卻有明顯的***―――不但會使藥物失效,還可能與藥物產生不良連鎖反應,使病人遭到危險。

3、加拿大科學家研究證實,愛滋病病人、愛滋病病毒攜帶者、心臟及癌症病人不宜在服藥後食用大蒜。大蒜對藥物的不良反應以這類病人的危險性最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刺激性食物不單單是辣味食物,它包括很多,如煙、酒、咖啡、濃茶以及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粉、咖哩等。如果您身體不適,有某些疾病,如**病、過敏症、胃炎、痔瘡、肝病、前列腺炎、失眠症等等,就更應該注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還有某些特殊的時節或特殊人群,如春季、夏季、**病高發季,或者是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等,也要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服藥期間不要喝任何酒。

  一般水果不屬於刺激性食物,但有些朋友對芒果、菠蘿、石榴等水果有過敏現象,也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太酸的水果對胃腸道不適的朋友也有刺激作用。   「發物」包括很多,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詢問大夫,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我們民間常說的發物有:

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蝦、蟹、鵝、雞蛋、椿芽、魚腥等。  另外服藥期間也要注意少吃油炸食物,如油條、油餅等;少吃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其實只要多注意 不要吃太多就沒問題 解法 普通人不太容易操作 如果是出現不良反應最好看醫生。

8樓:街頭指路人

辛辣食物具體有哪些呢

9樓:闢兒鈄衍

海鮮屬於寒涼性食物,吃多了會引起體內火重,這種火是由於要抵禦海鮮的寒涼而引起的,而且海鮮在一定程度上是屬於發物,對**你的附件炎都是會有影響的。既然海鮮屬於發物,那自然就屬於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了。

10樓:蘭花

辛辣制激性食物有:辣椒,大蒜,生蔥,生薑,芥末,胡椒韭菜等

11樓:和你一樣

應該有,蔥薑蒜,辣椒什麼的

哪些屬於辛辣食物,什麼屬於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的一種解釋是蔥 蒜 椒 姜 芥。辛辣的意思是 尖銳而強烈 此類食物包括蔥 蒜 韭菜 生薑 酒 辣椒 花椒 胡椒 桂皮 八角 小茴香等。辣椒 蔥 姜 韭菜 蒜 香菜 胡椒 洋蔥等,均有辛味,屬辛物。因此,凡是熱證病人都不宜食辛辣食物。可能與藥物產生不良反應的辛辣食品還有姜 小茴香 芹菜 洋蘇草 鹿香...

辛辣食品與蔬菜是指哪些東西,辛辣刺激性食物有那些?

1 辛辣食物包括蔥 蒜 韭菜 生薑 酒 辣椒 花椒 胡椒 桂皮 八角 小茴香等。2 可能與藥物產生不良反應的辛辣食品還有姜 小茴香 芹菜 洋蘇草 鹿香草幹碎葉 薑粉 銀杏葉 聖約翰麥芽汁等,病人要慎食。辛辣食物具體有哪些呢。辛辣制激性食物有 辣椒,大蒜,生蔥,生薑,芥末,胡椒韭菜等。應該有,蔥薑蒜,...

得了脂肪肝不能吃辛辣 刺激性食物嗎

脂肪肝的患者每日三餐都要做到粗細搭配 營養平衡,宜食高蛋白 低脂肪 高維生素 低糖食品等,戒酒 戒菸,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飲食。第一,豆製品。豆製品屬於脂肪肝患者的首選食物,例如豆腐,豆漿裡面都含有豐富的營養,有利於降低血脂。第二種,枸杞子。具有保肝護腎養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