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腥發食物有哪些,辛辣,油膩及腥辛辣腥發食物有那些

時間 2021-06-03 20:33:38

1樓:檸檬一家人

1、辛辣食物-辣椒

辛辣物質(生薑、胡椒,特別是辣椒)可刺激人舌的味覺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壓上升(特別是舒張壓),對脈搏無明顯影響。

2、辛辣食物-蔥

蔥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還有刺激機體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夠健脾開胃,增進食慾。

3、辛辣食物-蒜

中醫認為大蒜味辛、性溫,入脾、胃、肺,暖脾胃,消症積,解毒、殺蟲的功效。大蒜外用可促進**血液迴圈,去除**的老化角質層,軟化**並增強其彈性,還可防日晒、防黑色素沉積,去色斑增白。

4、腥發食-海蝦

腥發之物: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常可引起機體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

5、腥發食物-海蟹

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味鹹,脾胃虛寒者吃後會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現代醫學認為,螃蟹的蛋白質含量高不易消化。解決辦法:每次吃一隻,並佐以性溫的老醋、薑末、紫蘇同食。

2樓:愛生活兔斯基

辛辣是指發物和辣的食材(辣椒、花椒之類),魚腥就是魚類和水產類了青菜發物:香菜、茴香、香椿、韭菜、蔥薑蒜

禽類發物:鵝肉

畜類發物:羊肉、狗肉、豬頭肉

水產發物:海鮮、貝類、無鱗魚

辛辣,油膩及腥辛辣腥發食物有那些

3樓:衛曉星

辛辣刺激:辣椒,白蘿蔔,姜,蒜,韭菜,蔥,油膩食物:大腸(如豬腸),油炸食品(特別是動物油)

大家好!忌口辛辣、油膩、腥發食物都有哪些?

4樓:鍼灸美容顧問

主要有:蔥,姜,蒜,辣椒花椒類氣味大的香料。牛羊肉,油脂油炸食品。魚蝦類食品。酒精飲料,刺激性藥類。

5樓:

大部分香料。羊肉、魚等等食品。

6樓:郭豔玲

油脂油炸、魚蝦、酒精飲料、姜,蒜,辣椒花椒,雞蛋

辛辣食物有哪些 哪些人不能吃辛辣食物

7樓:佰麗足貼公司

1、辛辣食物泛指食物中含有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味道比較辣的食物都是屬於辛辣食物

2、不能吃辛辣食物的人包括有胃病之類的人

3、還有某些疾病也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的,孕婦也是不能多吃,醫囑不能吃辣的人建議都是少吃。

辛辣、生冷、腥發食物是什麼?求解析與舉例。

8樓:何阿蛋

牛肉,羊肉,海鮮,辣的,吃上火的等等~~

禁吃辛辣、油膩、腥發食物期間,可以吃什麼?

9樓:失憶cai快樂嗎

吃點清淡的,粥類,湯類,青菜,水果,皮蛋瘦肉粥是很好的選擇,既好吃又營養,喝點果汁,只要不是太刺激就可以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青菜(韭菜屬發物除外)、豬肉、雞肉少食,做菜少放油。除此之外海鮮、牛肉、羊肉等屬發物,不可以吃。

油炸、燒烤類的東西不讓吃。我剛剛停藥,解禁,但醫生告訴我想恢復飲食得一點點來,不能一下子都吃回來。

祝你早日停藥,堅持住哦!

什麼是腥發食物

11樓:城文德少苗

建議:腥主要是指海產品例如帶魚,海蝦蟹等,發主要是指肉類中的性熱的東西(羊肉,狗肉),鴨子肉是性涼的可以吃,還有就是姜,蒜,酒等辛辣的食物.巧克力,豆乾,話梅等可以吃的.

這些東西不會加重疾病,不屬於腥發之物.

12樓:自考補丁

腥發食物指能使疾病加重或誘使疾病發作的某些食物。指海產品例如帶魚,海蝦蟹等,發主要是指肉類中的性熱的東西(羊肉,狗肉),鴨子肉是性涼的可以吃,還有就是姜,蒜,酒等辛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