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秦孝公的什麼人,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時間 2022-01-02 07:09:05

1樓: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

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梁→秦惠文王嬴駟→秦武王嬴盪、秦昭襄王贏稷(武王異母弟)→秦孝文王贏柱→秦莊襄王贏子楚→秦始皇贏政

2樓:薄荷著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武王、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莊襄王——秦始皇。

秦孝公,西元前361年-西元前338年,在位24年。秦孝公時期主要有兩件大事:一是遷都咸陽,二是任用商鞅變法。

經過變法後的秦國從羸弱之國變成了戰國七雄之一,為秦國的崛起奠定了堅實基礎。

秦始皇帝,西元前246年-西元前222年(為秦王),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10年(為秦帝國皇帝)。13歲即位,22歲時除掉呂不韋、嫪毐後開始親政,用李斯、尉繚、王翦等,用了九年時間滅六國,並南征百越,北擊匈奴,完成統一大業,史稱始皇帝。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3樓:疾風動竹

嬴政是秦孝公四世孫。

4樓:獨孤1000劍

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

惠文王之子秦武王

"秦武王"異母弟弟「昭襄王」

秦孝文王是昭襄王之子

秦莊襄王是秦孝文王之子

秦始皇是秦莊襄王的兒子

應該算祖宗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

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梁→秦惠文王嬴駟→秦武王嬴盪、秦昭襄王贏稷(武王異母弟)→秦孝文王贏柱→秦莊襄王贏子楚→秦始皇贏政

6樓:蔡紹

這個有點遠,如果參考野史,嬴政是呂不韋的兒子的話兩個人沒什麼關係。呵呵

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

惠文王之子秦武王

"秦武王"異母弟弟「昭襄王」

秦孝文王是昭襄王之子

秦莊襄王是秦孝文王之子

秦始皇是秦莊襄王的兒子

應該算祖宗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名是秦莊襄王之子,是秦孝公之後第六任秦王,秦孝公是秦始皇的曾曾曾曾祖父吧,呵

秦孝公贏渠梁 前361年-前338年 在位24年秦惠文王嬴駟 前337年-前311年 在位27年秦武王嬴盪 前310年-前307年 在位4年秦昭襄王贏稷 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秦孝文王贏柱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秦莊襄王贏子楚 前249年-前247年 在位3年秦始皇帝贏政 前246年-前221

8樓:冷漠的刺痛

什麼關係也沒有,秦始皇是呂布為的兒子。

9樓:亂の栤栤

秦孝公 前361-前338 23

秦惠文王 前337-前311 26

秦悼武王 前310-前307 3

秦昭襄王 前306-前251 55

秦孝文王 前250 1

秦莊襄王 前249-前247 2

秦王(嬴政) 前246-前220 26

是爺爺的爺爺 秦昭襄王是武王的弟弟

10樓:

他太爺爺!

我很想糾正一下許多通知的不良習慣,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太爺爺,很容易麼!那裡來的這麼多廢話啊?!!!

秦孝公是秦始皇什麼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祖宗。

秦孝公(西元前381年12月6日—西元前338年),嬴姓,趙氏,《越絕書》作秦平王,《史記索隱》記載名渠梁。秦獻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61年—西元前338年在位。

秦孝公重用衛鞅(即商鞅)實行變法,獎勵耕戰,並遷都咸陽(今陝西咸陽東北),建立縣製行政,開阡陌,在加強**集權的同時,不斷增進農業生產。對外,秦與楚和親,與韓訂約,聯齊、趙攻魏國都城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北),拓地至洛水以東,自此國力日強,為秦統一中國奠定了基礎。

13樓:來自忠濟寺秀外慧中的羅漢果

變法鐵腕第一人,歷史上有開明的君侯

秦孝公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14樓:筱鴨電影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天祖父。

秦孝公和秦始皇中間隔著秦惠文王(秦孝公之子,秦始皇高祖父)、秦昭襄王(秦惠文王之子,秦始皇曾祖父)、秦孝文王(秦莊襄王之子,秦始皇祖父)、秦莊襄王(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父親)。所以秦孝公是秦始皇的天祖父。

1、秦孝公

秦孝公(西元前381年12月6日—西元前338年),嬴姓,趙氏,《越絕書》作秦平王,《史記索隱》記載名渠梁。秦獻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61年—西元前338年在位。

秦孝公重用衛鞅(即商鞅)實行變法,獎勵耕戰,並遷都咸陽(今陝西咸陽東北),建立縣製行政,開阡陌,在加強**集權的同時,不斷增進農業生產。

對外,秦與楚和親,與韓訂約,聯齊、趙攻魏國都城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北),拓地至洛水以東,自此國力日強,為秦統一中國奠定了基礎。

2、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擴充套件資料:

秦國君主列表:

1、2、

3、4、

5、6、

7、8、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秦惠文王之子秦昭襄王,秦昭襄王之子秦孝文王,秦孝文王之子秦莊襄王,秦莊襄王之子秦始皇。

所以秦孝公是秦始皇的「天祖父」。

16樓:狼行天下

一句話,秦始皇老爺爺的爺爺是秦孝公!

關係: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莊襄王→秦始皇

17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從立國到嬴政執政,歷經六百多年,一共有三十多位君王。而與兼併六國關係最密切的是秦國後期的七代國君,他們分別是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武王、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莊襄王、秦王嬴政。

18樓:周星馳的粉絲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天祖父,即秦始皇爺爺的曾祖父.

19樓:安然薇

秦始皇是秦莊王的兒子 秦莊王是秦孝公的兒子 明白了吧

20樓:征途遠方

秦孝公是秦始皇他爺爺的爺爺的爹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公是秦始皇老爺爺的爺爺。

秦孝公時期到秦始皇時期重用過的人才有哪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公 商鞅 衛國人 進行深刻變法,改變秦國制度。

秦惠文王 張儀 魏國人 提出連橫破合縱,東出函谷關,爭雄天下。

秦武王 甘茂 楚國人 提兵攻破宜陽,使秦武王可以去洛陽。

秦昭襄王 范睢 魏國人 提出遠交近攻,幫助進行長平之戰。

秦莊襄王 呂不韋 衛國人 奇貨可居,幫助秦王登位。

秦始皇 李斯 南韓人 幫助秦始皇統一中國。

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人嗎,秦始皇 秦孝公 嬴政是乙個人嗎

七七的小店 秦始皇和嬴政是乙個人,秦孝公是戰國時期秦國國君。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 集權國家,曾採用三...

秦孝公和秦始皇那個對秦國影響更大呢

這個問題可以用矛盾的觀點來解決。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辯論關係認為,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中,矛盾存在於事物發展的始終。不同事物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特點,同一事物的矛盾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各有不同的特點。同一事物的矛盾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各有不同的特點。秦孝公時期和秦始皇時期屬於秦國歷史發展的重要階段,兩者由於國...

秦孝公的故事,他的事蹟,秦孝公的故事600字,他的事蹟

曦月 秦孝公 前381年 前338年 越絕書 作秦平王,嬴姓趙氏。史記索隱 記載名渠樑。戰國時秦國國君,秦獻公之子,在位24年,諡號為孝。秦孝公重用衛鞅 即商鞅 實行變法,獎勵耕戰,並遷都咸陽 今陝西咸陽東北 建立縣制行政,開阡陌,在加強 集權的同時,不斷增進農業生產。對外,秦與楚和親,與韓訂約,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