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是秦始皇的什麼人,徐福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時間 2021-10-26 09: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始皇帝為追求長生而到處尋找長生祕方,徐福就是他手下專門負責煉長生不老丹的,後來徐福忽悠始皇帝說東海瀛洲有仙人仙藥,就帶了好多童男童女出海尋找,出海之後未果,在海上小島生存下來,也就是傳說中日本是中國的後裔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又作徐市,徐福故里據考證在江蘇省贛榆縣金山鄉徐阜村,根據當地地方誌,徐阜村在明清兩代均稱徐福村,至今這裡還流傳著徐福率童男童女浮海東渡之事。但又有一種說法,認為徐福故里為今山東省龍口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是為秦始皇尋找長生不老藥的方士,後去了海外,為秦始皇尋找仙人,再也沒有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即徐巿,字君房,齊地琅琊(今江蘇贛榆)人,秦著名方士。他博學多才,通曉醫學、天文、航海等知識,且同情百姓,樂於助人,故在沿海一帶民眾中名望頗高。徐福是鬼谷子先生的關門**。

學辟穀、氣功、修仙,兼通武術。他出山的時候,是秦始皇登基前後,李斯的時代。後來被秦始皇派遣,出海採仙藥,一去不返。

鄉親們為紀念這位好心的名醫,把他出生的村莊改為“徐福村”,並在村北建了一座“徐福廟”。後來,有徐福在日本的平原、廣澤為王之說。  徐巿上書說海中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

於是秦始皇派徐巿率領童男童女數千人、以及已經預備的三年糧食、衣履、藥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資巨大。但徐巿率眾出海數年,並未找到神山。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東巡至琅岈,徐巿推託說出海後碰到巨大的鮫魚阻礙,無法遠航,要求增派射手對付鮫魚。

秦始皇應允,派遣射手射殺了一頭大魚。後徐福再度率眾出海,來到“平原廣澤”,他感到當地氣候溫暖、風光明媚、人民友善,便停下來自立為王,教當地人農耕、捕魚、捕鯨和瀝紙的方法,此後再也沒有返回中國。也有說徐福死***中之說,

徐福是什麼人?

5樓:面壁

山東琅琊人,聽起來似乎就是現在的臨沂市了,或不遠。查了下,應該是煙臺龍口市。是秦時的一個著名方士,道士,醫士,據傳曾以為秦始皇找不死藥的藉口,帶了許多童男童女去了日本。

6樓:泜水布衣

徐福,字君房,是秦朝著名方士,道家名人、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出生於戰國時期的齊國。

秦始皇時期,徐福率領三千童男女自山東沿海東渡,傳說遍及韓國南部與日本,成為歷史上中日韓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話,幾千年來一直是人們研究和**的一個熱門話題,至今已成為先秦史、秦漢史、中外關係史、航海史、民俗學、宗教學、考古學等綜合性多學科研究,有極為重要性的學術價值。

7樓:我的賬號墉哥在農村

2200多年前,徐福率領數千童男童女,攜帶五穀百工,揚帆東渡,開創了中、日、韓友好之先河,受到了中、日、韓等各國人民的世代敬仰。

徐福是什麼人

8樓:綱吉丶

徐福,即徐巿(是“巿”〔fú〕而不是“市”〔shì 〕),字君房,秦朝時齊地人,為一方士,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出生龍口市徐福鎮,生長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今金山鎮徐福村人(原名叫徐阜村);祖籍是今山東省龍口市徐福鎮人或為煙臺市齊郡人。

徐福的事蹟,最早見於《史記》的“秦始皇本紀”和“淮南衡山列傳”(在秦始皇本紀中稱“徐巿”,在淮南衡山列傳中稱“徐福”)。據《史記》記載,秦始皇希望長生不老,公元前219年,徐巿上書說海中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於是秦始皇派徐巿率領童男童女數千人、以及已經預備的三年糧食、衣履、藥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資巨大。

但徐巿率眾出海數年,並未找到神山。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東巡至琅岈,徐巿推託說出海後碰到巨大的鮫魚阻礙,無法遠航,要求增派射手對付鮫魚。秦始皇應允,派遣射手射殺了一頭大魚。

後徐福再度率眾出海,來到“平原廣澤”,他感到當地氣候溫暖、風光明媚、人民友善,便停下來自立為王,教當地人農耕、捕魚、捕鯨和瀝紙的方法,此後再也沒有返回中國。

徐福到底是**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東渡,是山東琅琊人,也就是現在的山東 青島的 膠南人。

10樓:道合亮哥

秦朝人 帶500對 童男童女去出東海 尋找長生不老藥 一部分到日本 一部分到臺灣

11樓:葉子很想飛

中國人拉,不過是2023年前的中國人,奉秦始皇命帶童男童女出海尋訪長生仙丹,據說到了日本,成為了日本人的祖先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中國人 到日本 發展日本 傳說他是日本的創始人~~

13樓:人間臥龍

一般認為是今山東省龍口市徐福鎮人,一說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人,一說青島膠南市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龍口人,日本研究徐福的專家來考察後說的。

15樓:我的賬號墉哥在農村

2200多年前,徐福率領數千童男童女,攜帶五穀百工,揚帆東渡,開創了中、日、韓友好之先河,受到了中、日、韓等各國人民的世代敬仰。

秦始皇是秦孝公的什麼人,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梁 秦惠文王嬴駟 秦武王嬴盪 秦昭襄王贏稷 武王異母弟 秦孝文王贏柱 秦莊襄王贏子楚 秦始皇贏政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秦孝公 秦惠文王 秦武王 秦昭襄王 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 秦始皇。秦孝公,西元前361年 西元前338年,在位24年。秦孝公時期...

贏駟是秦始皇的什麼人,秦惠文王與秦始皇的關係

贏駟是秦惠文王,是秦始皇嬴政的高祖父 爺爺的爺爺 贏駟,即秦惠文王,秦孝公之子,又稱秦惠王或秦惠文君,嬴姓,趙氏,名駟 先秦時期男子稱氏不稱姓,雖為嬴姓,卻不叫嬴駟 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重用張儀連橫破合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亮點。對張儀,嬴駟求之,試之,任之,信之。在秦與到列國間複雜的邦交鬥爭中,多次...

秦始皇是什麼時期的人,羋月是秦始皇什麼人

戰國時期與秦朝交接的時代,是他統一的六國。戰國時期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秦朝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秦始皇生卒年份西元前259年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姓嬴名政,前770年平王東遷,秦襄公傾國之力護送周平王,周平王賜岐山以西的土地,秦始列諸侯。因為呂不韋的周旋,異人繼承秦國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