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生日是幾月幾日,秦始皇生日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3-01-29 00:40:06

1樓:tony羅騰

秦國用的是顓頊歷,以每一年的十月為歲首。按照現在的曆法,是在公曆十月,具體幾號不詳。

秦始皇生日是什麼時候?

2樓:良長娟玉楠

《史記》上寫的是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也就是西元前259年,也有詳細的說是正月正日正時正,就是大年初一的零點嘍!

3樓:騰颯巫馬天工

秦國用的是顓頊歷,以每一年的十月為歲首。按照現在的曆法,是在公曆十月,具體幾號不詳。

4樓:網友

西元前259年農曆正月,史書上如此回答,如果說季節就是初冬,但是最準確的是259年,目前未有詳細記錄 這麼跟你說吧農曆12月初三。

5樓:啃饅頭的人

秦始皇 名嬴政(西元前259 ~ 前210) 農曆正月朔旦生。

秦始皇出生日期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59年正月出生 樓上胡說 只有以地為氏 沒有以時為氏。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名嬴政(西元前259 ~ 前210) 農曆正月朔旦生。

秦始皇是幾月份出生的

8樓:小楊的洋芋

秦始皇西元前259~前210年, 嬴姓,名政。出生於趙國,所以又叫趙政。趙姬懷胎十二月才產子,生下了嬴政,正月出生。望採納。

9樓:平明天空

看資料應該在11月前後,因為當時秦國是10月一年,不是現在的12月一年。

10樓:貝博實厲漫

秦時的正月相當於現在的十月,前259年正月初一相當於現在的前260年十月初一。而農曆和公曆每19年重合一次,前260年和2023年農曆基本上吻合。在日曆上查得2023年十月初一是11月5日。

故秦始皇的公曆生日是前260年11月5日左右,天蠍座。

在壽星萬年曆中查得,那年的十月初一是公曆11月9日。

11樓:一臉香味的翔

司馬遷在寫史記時用的是農曆,月份順序與同為農曆的呂氏春秋一樣,所以秦始皇為農曆正月初一,1月27日,水瓶座。

12樓:政永遠之王

秦國用的是顓頊歷,以每一年的十月為歲首。按照現在的曆法,是在公曆十月,具體幾號不詳。

13樓:手機使用者

秦曆十月為歲首,正月仍是一月,專家推算出1月27日,水瓶座。

秦始皇幾月生日

14樓:捷列夫

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出生日期

15樓:楊彎刀

天蠍座。史書記載:『』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

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鄲。及生,名為政,姓趙氏『』。

漢武帝以前十月為第乙個月,即西元前259年正月初一相當於現在的西元前260年十月初一。而農曆和公曆每19年重合一次,西元前260年和2023年農曆基本上吻合。通過萬年曆查得2023年十月初一是11月5日,所以秦始皇的公曆生日是西元前260年11月5日左右,典型的天蠍座。

秦始皇的生日

16樓:大貓能滾滾

秦朝十月份開頭,但十月不是正月。十,十一,十二,一到九,這麼算。一月還是現在的正月,秦曆叫端月為了避嬴政名諱。

17樓:13時代

私以為,秦始皇是獅子座。

18樓:網友

他的爸爸是誰,他自己都不清楚。生日不好說了。

秦始皇是幾月出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西元前259~前210年, 嬴姓,名政。出生於趙國,所以又叫趙政。趙姬懷胎十二月才產子,生下了嬴政,正月出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引《史記》秦始皇本紀: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鄲。及生,名為政,姓趙氏。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也就是所謂農曆一月,因為正月出生,所以取名贏政(正)。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秦始皇怎麼死的

秦始皇在統一六國之後,修建豪華的阿房宮和驪山墓,先後進行五次大規模的巡遊,在名山勝地刻石紀功,炫耀聲威。為求長生不老之藥,又派方士徐 即徐福 率童男女數千人至東海求神仙等等,耗費了巨大的財力和人力,加深了人民的苦難。三十七年,秦始皇巡遊返至平原津得病。於是作書命長子扶蘇送葬,並繼嗣帝位。行至沙丘 今...

秦始皇是怎樣死的,秦始皇怎麼死的?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通常的說法都是秦始皇病死於沙丘 在巡遊到沙丘時病死的 一說病死 暴病而亡 一說中毒而死 服用長生用的丹藥,水銀堆積過多而死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這個好像還是個考古命題 汞中毒 仙丹吃太多了 秦...

秦始皇是否為暴君!秦始皇是暴君嗎?

其實這個問題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沒有定論的。就我個人而言不大贊成秦始皇是暴君的觀點。認為秦始皇是暴君的觀點主要出於以下事實 1 實施嚴刑峻法。2 焚書坑儒。關於第一點嚴刑峻法,我認為這個不能歸過於秦始皇。嚴刑峻法是秦國自商鞅變法以來就確定下的基調,不是由秦始皇開始的。只不過由於其前期實行的軍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