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有幾個夫人,秦始皇幾個老婆是誰

時間 2022-01-03 14:15:07

1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秦始皇有幾個夫人史書並沒有詳細的記載。

史書上有記載秦始皇共有23個兒子,10個女兒,但是並沒有秦始皇夫人的任何記載。

立后和立太子是中國古代後宮制度乃至君主政治的重要組成部分,自戰國時期秦孝公始,立后之事便已制度化了。到秦始皇統一中國後更明確規定皇帝的正妻為皇后,皇帝的母親為皇太后。

但是秦始皇自己卻終生沒有立皇后,他也是立后制形成以來唯一沒有立皇后的皇帝,以致秦始皇陵園內一墓獨尊而沒有皇后墓。

2樓:cong娛樂

秦始皇身為一代君王自然是嬪妃眾多,但讓人熟知的只有二位,即是鄭妃與胡妃。

我們對古代君王最常談的便是後宮佳麗數不勝數,雖然說法誇張,但帝王身為一國之主,他的妻妾成群自然也是真的。中國歷代帝王都是擁有多個夫人以及數之不盡的嬪妃,秦王嬴政十三歲便繼承了王位,遂即三十九歲登機稱帝,但奇怪的是秦始皇在位三十七年卻始終沒有立后。

一、公子扶蘇之母—鄭妃

作為為秦始皇生下長子的鄭妃也稱鄭夫人,她在秦始皇的後宮中是沒有多少記載的,秦始皇在位期間,可能是受其母親趙姬的影響一直沒有立后,秦皇的母親趙姬在後宮中與男寵嫪毐整日尋歡作樂,甚至生下了私生子,並且趙姬與當朝丞相呂不韋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因此嬴政因受童年影響,始終沒有將為其生下長子扶蘇的夫人鄭妃立為太后。

二、二世胡亥之母—胡妃

身為秦二世胡亥的生母,她在秦始皇後宮中的記載也是比較少的,不過通過野史,我們得知胡亥的母親胡妃本是楚國一公主,因其長相漂亮且能歌善舞,在秦始皇滅楚國後,將其俘虜回秦皇後宮,而後為秦皇生下來了他的第十八個兒子,取名胡亥,姓嬴.。秦皇對胡妃少有耐心,因秦皇后宮嬪妃眾多,實在不乏當時美女之輩。他們的兒子胡亥深受秦皇的喜愛,但胡亥自幼不理朝政,只愛尋歡作樂,很多事情都交由趙高處理,因此也賦予了趙高無限的權力,直接導。

致了趙高害死了他的兄長扶蘇,最後成為了趙高的傀儡皇帝,在趙高的誘導下,殺盡了他的兄長姐妹,殘害百姓,逼得眾多農民起義,最終在趙高的心腹宦官逼迫下,胡亥自盡身亡,結束了二十三歲的短暫生命。

秦始皇嬪妃眾多。後宮中美女數不勝數,當中最有名氣的鄭妃與胡妃卻在史料中記載甚少,想必這也與秦始皇的童年經歷有著密切關係。畢竟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在後宮貪圖享樂、縱容男寵嫪毐,最後的嫪毐之亂甚至差點毀滅了秦朝的基業,因此秦始皇始終沒有立后,也是懼怕了皇后會禍亂朝綱的風險。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很多但其中兩個大家都知道 1、鄭妃——公子扶蘇的母親 2、胡姬——秦二世胡亥的母親

秦始皇沒有立后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公認的「千古一帝」,對中國的影響遠超其他帝王。然而,他終身沒有立過皇后,使得「千古一帝」少了個「千古一後」與之對應,無疑是中國歷史一大遺憾。關於秦始皇為何不設老婆,說法多如牛毛,歸納起來,至少有兩大原因:

1、為求長生延遲立皇后

4樓:

秦始皇的老婆有叫公尺月的嗎

秦始皇幾個老婆是誰

5樓:雷波

秦始皇後宮數量眾多,歷史中沒有太多記載。根據秦王長子扶蘇的傳言推斷(秦始皇為扶蘇取名是根據《詩經·鄭風》「山有扶蘇」來取得,據說是因為扶蘇母親家鄉的歌謠,這樣看來應該是春秋時期的鄭國了,鄭國又被南韓所滅,所以說扶蘇母親是南韓公主)有乙個是南韓的公主,還有乙個是楚國的公主,叫什麼就不知道了。

6樓:陽幸依

秦始皇真正的老婆是趙高和李斯

7樓:金牛王旭東

這個誰知道,你身上有幾顆痣,問題和這個差不多

秦始皇有幾位夫人

秦始皇有幾個夫人史書並沒有詳細的記載。史書上有記載秦始皇共有23個兒子,10個女兒,但是並沒有秦始皇夫人的任何記載。立后和立太子是中國古代後宮制度乃至君主政治的重要組成部分,自戰國時期秦孝公始,立后之事便已制度化了。到秦始皇統一中國後更明確規定皇帝的正妻為皇后,皇帝的母親為皇太后。但是秦始皇自己卻終...

秦始皇統一了哪幾個國家?秦始皇為什麼可以統一中國?

秦始皇統一的六國是 齊國 楚國 燕國 南韓 趙國 魏國。1 齊國 在今山東淄博。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 軍師太公望。被左丘明的 左傳 襄公二十七年 國語 鄭語 和司馬遷的 史記 十二諸侯年表 共同評價為春秋四強國之一。2 楚國 在今湖北荊州。楚宣王 楚威王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 巫山 ...

秦始皇的皇后是誰 拜託各位大神,秦始皇的老婆是誰?拜託各位大神

佔依雲 秦始皇沒有立后 關於秦始皇為何不設老婆,說法多如牛毛,歸納起來,至少有兩大原因 1 為求長生延遲立皇后 2 由怨母而仇視女人 文天羽丶榱鹶 被譽為 世界八大奇觀 之一的秦始皇兵馬俑是秦始皇陵墓的一部分。其巨集大的規模令人嘆為觀止。秦始皇的陵墓除此之外還有城牆 寢殿 官署等地下建築。因此,秦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