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評價秦始皇,如何評價秦始皇?

時間 2023-04-25 16:30:05

1樓:霧彌貓

天才/政治家/中國第乙個皇帝/超級暴君《應該是獅子座or摩羯座的》

功大於過~~~欣賞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陝西人,修了長城和兵馬俑是他的最大貢獻。

3樓:農村小華華

貢獻就是統一了度量衡,完成統一大業。

如何評價秦始皇?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功大於過的傑出政治家。 功:他統一了六國,結束了長期以來諸侯割據稱雄的局面,有利於人民生活的安定和社會生產的發展。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格局,奠定了我國以後多民族統一國家的初步基礎。秦始皇推行郡縣制,鞏固了統一的局面。他統一度量衡、貨幣和文字,促進了各地經濟文化的交流和發展。

秦始皇修築萬里長城,保證了北方人民正常的生產和生活。 過:作為封建皇帝,秦始皇的統治十分殘暴。

他統治時期,賦稅沉重,兵役和徭役繁重,法律尤其嚴酷;他焚書坑儒,鉗制了思想,摧毀了文化,給我國古代文化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如何評價秦始皇?

怎麼評價秦始皇?

如何評價秦始皇?

5樓:巨集觀娛樂

嬴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後回到秦國。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 重用李斯、王翦等人,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

如何評價秦始皇?

6樓:流浪詩人之海角

大一統的千古一帝。

秦始皇把華夏人的生存空間,推進到了整個黃河、長江和珠江流域。

漢朝之所以穩定了幾百年,是因為秦始皇的南征北戰,擴張了中國的新增土地,漢朝是摘桃子的,而且漢朝居然沒守住秦朝打下的河套,導致後來其跟匈奴前前後後糾纏了幾百年。如果秦朝沒亡的話,匈奴也沒什麼機會。

秦帝國,是歷代華夏人建立的帝國的標準版和母本。始皇帝,為華夏人的統一,做出了偉大的貢獻。這次統一,比黃帝和大禹的統一,更為深刻,影響也更為深遠。

政治上,他廢除以前的分封制,代以郡縣制,成為**集權的國家。

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他不僅為帝國統治,創立了硬體的疆域標準,也為帝國統治,創立了郡縣制和**集權加文官體系這個大帝國統治的政治系統。

所以說,秦始皇對華夏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功不可沒,永垂史冊。

請問如何評價秦始皇,如何正確評價秦始皇的歷史功過

嬴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後回到秦國。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 重用李斯 王翦等人,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 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秦朝。讀 封建論 呈郭老 勸君少罵秦始皇,焚坑事業要商量。祖龍雖死秦猶在,孔學名高實秕糠。百代都行秦...

評價秦始皇

你好!據我所知 秦始皇是對中國歷史發展有巨大貢獻的傑出的歷史人物,同時也是乙個殘酷的暴君。他派軍隊南開靈渠,攻越族 北筑長城,擊匈奴,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多民族國家 他採取一系列措施,如皇帝制 三公九卿制 郡縣制 他實行統一貨幣 統一度量衡 統一文字 他以法家理論為治國指導思想,制訂頒布了秦律,...

評價秦始皇左右,評價秦始皇100字左右

評價秦始皇秦始皇是我國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封建國家的開創者。他一生的功績有 1 滅六國,統一全中國,結束春秋戰國以來的割據混戰局面。2 政治上 建立封建 主義 集權制度,對我國後世影響深遠。3 文化 經濟上 統一文字 貨幣 度量衡,促進各地經濟文化交流和發展。4 軍事上 北擊匈奴,修築長城 興修靈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