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秦始皇

時間 2022-07-28 16: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我所知:

秦始皇是對中國歷史發展有巨大貢獻的傑出的歷史人物,同時也是乙個殘酷的暴君。 他派軍隊南開靈渠,攻越族;北筑長城,擊匈奴,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多民族國家;他採取一系列措施,如皇帝制、三公九卿制、郡縣制;他實行統一貨幣、統一度量衡、統一文字;他以法家理論為治國指導思想,制訂頒布了秦律,並規定以法為教,以吏為師;他下令焚書坑儒;在他統治期間,刑罰嚴酷、徭役繁多,賦稅沉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朝有人稱讚,今陛下興義兵,誅殘賊,平定天下.....自上古以來未嘗有,五帝所不及。

晉朝人罵他無道,殺人如麻。

但無論怎麼評價,秦始皇畢竟統一了六國,創立了**集權制度。這一制度的建立,奠定了中國兩千多年封建社會政治制度的基礎。

3樓:天道潛形

秦始皇此人名過其實,不過是適逢其會才得到如此名聲,嚴格來說他敗光了秦數百年來積下的資本,是乙個昏君。

4樓:刑天

秦始皇(西元前259—西元前210年),即嬴政。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軍事家。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秦朝開國皇帝。

請評價秦始皇,如何評價秦始皇?

天才 政治家 中國第乙個皇帝 超級暴君 應該是獅子座or摩羯座的 功大於過 欣賞啊 秦始皇,陝西人,修了長城和兵馬俑是他的最大貢獻。貢獻就是統一了度量衡,完成統一大業。如何評價秦始皇?秦始皇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功大於過的傑出政治家。功 他統一了六國,結束了長期以來諸侯割據稱雄的局面,有利於人民生活的安定...

評價秦始皇左右,評價秦始皇100字左右

評價秦始皇秦始皇是我國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封建國家的開創者。他一生的功績有 1 滅六國,統一全中國,結束春秋戰國以來的割據混戰局面。2 政治上 建立封建 主義 集權制度,對我國後世影響深遠。3 文化 經濟上 統一文字 貨幣 度量衡,促進各地經濟文化交流和發展。4 軍事上 北擊匈奴,修築長城 興修靈渠,...

怎樣評價秦始皇,後人是怎樣評價秦始皇的?

秦始皇順應歷史潮流,滅六國統一了中國,結束了諸侯長期割據混戰的局面,符合廣大人民的願望 他建立了君主 集權制度,統一文字 貨幣 度量衡等,鞏固了統一,促進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 他通過統一戰爭,擴大了疆域,使秦朝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的封建國家。以上說明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