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時間 2022-07-28 16: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可以這麼理解:

紅茶屬於熱性,適合秋冬季節或天寒時節喝。

綠茶屬於涼性,適合春夏季節或天熱時節喝。

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處。

紅茶還能改善人體的血管功能,對健康有明顯助益。

但要從整體上比較,綠茶對人身體的好處勝過紅茶。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 綠茶的好處簡單說:

1、降脂**,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2、防癌!綠茶所含的成分。

3、抗毒滅菌、能使人長壽。

以上簡單的分析比較可以看出兩種茶各有其長處,希望對你選擇判斷喝紅茶、綠茶時有一定的幫助。

2樓:找自己的愛

您好,首先提醒您,有腎病的人是不可以喝茶的,會更加影響您的腎功能。

其次如果是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喝綠茶,會影響更大。

如果可以喝的話適當喝一些茶,晚餐後就不要喝了。

希望對您所幫助,謝謝!

紅茶好還是綠茶好,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先說紅茶的好處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

喝綠茶好還是喝紅茶好啊,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紅茶的保健作用保健作用最好應屬紅茶 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 以上,產生了茶黃素 茶紅素等新的成分。2002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 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 綠茶中也...

年輕女士喝綠茶好還是紅茶好,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一般來說細嫩的名優茶葉比粗老的茶葉營養和藥用成分高,綠茶比紅茶高。對具體個人來講,我根據各種茶的功效提供以下一些意見,你應可以找到哪種茶適合你 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應喝紅茶,在茶中加些糖或奶,既增加能量又補充營養,人參茶 高麗參茶和花參茶有滋補強體的功效,對身體虛弱的人很有幫助 青年人正處發育期,以喝...